許多汽車品牌都希望能在國際車展中大顯身手,目的無他,因為車展可說是展現自家造車工藝的最佳舞台,同時也是新車銷售的前哨站;而由於近年中國汽車市場的崛起,許多大廠紛紛選在北京車展這個重要場合發表新作,Hyundai 當然也不例外,其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上,同樣也帶來讓車迷們耳目一新的作品:ix25 概念車,並宣布 ix25 在未來將僅提供給中國消費者選購。

由於近年中國汽車市場的崛起,許多大廠紛紛選在北京車展這個重要場合發表新作,Hyundai 當然也不例外,其在 2014 年北京車展上,同樣也帶來讓車迷們耳目一新的作品:ix25 概念車。

中國汽車市場的重要性,相信網友們已經十分清楚,而正誠如 Hyundai 執行長 Sung kee Choi 所言:「Hyundai 目前在中國汽車市場上已經位居領先集團之中,而這都得歸功於我們這 11 年來不斷在研發、創新上的努力。現在,Hyundai 將為自己設下新的挑戰,期望 Hyundai 能夠逐步成為中國消費者心目中最喜愛的品牌,而要達到這個目標,Hyundai 需要持續提供高品質的產品,例如今天我要介紹的這輛 ix25,就是我們特別為中國開發出的全新產品。」

廣  告

以 i20 為基礎打造的 ix25,在外觀上與同門師兄 ix35 十分相像,其採用和 Santa Fe 相同、原廠稱之為「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 2.0」的設計哲學對樣貌進行改造,讓車頭看起來十分運動化;車頭部份,包括有 6 角形的家族水箱護罩,而護罩中央的飾條則以黑色處理;頭燈採用相當豐富的組合變化,並配上「C 字型」的 LED 光條點綴,使其看起來相當銳利有型;下進氣壩則輔以直列式晝行燈組,加上車頭正下方的進氣柵使用鍍鉻飾條襯托,整體車頭相當年輕動感。

ix25 採用和 Santa Fe 相同、原廠稱之為「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 2.0」的設計哲學對樣貌進行改造,讓車頭看起來十分運動化。

ix25 搭載了一具 2.0 升新世代 Nu 引擎,但詳細數據原廠則仍然採取保留態度;車身尺碼則分別為長 4,270mm、寬 1,780mm、高 1,630mm,軸距則來到了 2,590mm。原廠表示,ix25 設定的販售族群為年輕世代,所以工程師特意加入許多流行、新潮的設計元素,且同時又能保有日常用車的實用性。而在 ix25 於 2014 年第 2 季上市之後,中國市場上的 Hyundai SUV 陣容,將擁有 ix25、ix35、Santa Fe、Grand Santa Fe 四輛完整的車輛編成,預期將能在中國快速崛起的 SUV 級距中獲得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