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在紐約帶來令人驚豔的帥氣、時尚 MPV Sedona,韓國車廠 Kia 也選在 2014 北京車展帶來旗下最新作品 K4 Concept;雖然原廠是以「Concept 概念車」為其命名,但其實這款新作即將在 2014 下半年投入量產,而正如 U-CAR 先前的報導所提,許多車廠皆會針對中國消費者的喜好推出產品,這款外型亮眼的 Kia 中型房車,也是原廠專為中國市場特別打造的車款。

韓國車廠 Kia 在 2014 北京車展帶來旗下最新作品 K4 Concept,雖然原廠是以「Concept 概念車」為其命名,但其實這款新作即將在 2014 下半年投入量產;而這款外型亮眼的 Kia 中型房車,也是原廠專為中國市場特別打造的車款。

K4 Concept 擁有十分突出搶眼的水箱護罩,原廠並為其配置了狹長型的頭燈組,配上下方有畫龍點睛作用的晝型燈眉,看起來相當年輕動感;而下方的大型進氣柵和水箱護罩相同,皆採用了網格狀鍍鉻條為其裝飾,配上兩側進氣口鋒利的刀刃鈑件,Kia K4 Concept 的外在造型相當討喜。

原廠並 Kia Concept 配置了狹長型的頭燈組,配上下方有畫龍點睛作用的晝型燈眉,看起來相當年輕動感;而下方的大型進氣柵和水箱護罩相同,皆採用了網格狀鍍鉻條為其裝飾。

從原廠公布的數據來看,K4 Concept 擁有 4,720mm 的車身長度,而軸距則長達了 2,700mm;光看數字或許會令人感到一頭霧水,但如果拿最新的第 11 代 Toyota Corolla Altis 與之相比的話,Kia K4 Concept 不僅車身長度更長,軸距也和 Corolla Altis 相同,這意味著 K4 Concept 會擁有更修長的車身線條,同時車室內的空間也能讓乘客感到十分舒適,對一輛中型房車而言,這種尺碼實屬難能可貴。

從原廠公布的數據來看,K4 Concept 擁有 4,720mm 的車身長度,而軸距則長達了 2,700mm,這意味著 K4 Concept 會擁有更修長的車身線條,同時車室內的空間也能讓乘客感到十分舒適。
廣  告

動力上,K4 Concept 將搭載一具 1.6 升渦輪增壓的 GDI 引擎,搭配的變速箱則是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雖然原廠仍未提供詳細的性能數據,不過我們可以預期,受益於小排氣量引擎的使用,以及搭載多達 7 速的綿密換檔齒比變速箱,K4 Concept 在油耗、換檔順暢度上,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

車內配備部份,K4 Concept 將擁有 Push Start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並擁有一套重新修改過、能提供豐富資訊的儀表板,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搭載在大改款 Sedona 身上、最新的 UVO 影音資訊娛樂系統,未來也會成為 K4 的標準配備。除此之外,K4 Concept 擁有的安全配備也十分多元,不僅標配了 6 具安全氣囊,還搭載了 ESP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倒車顯影系統,而因為 Kia 的工程師在 K4 Concept 的主、被動安全方面下了許多苦心,同時也加強了車身結構,K4 Concept 在 C-NCAP 中國撞擊測試中,獲得了 5 顆星的良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