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汙染可說是全球大城市所面對的共同議題,對經濟快速發展的中國市場來說更是如此,而電動車也因而成為了中國政府積極推動的政策目標之一。德國 Daimler 集團亦與中國比亞迪合作,於 2014 年北京車展上帶來雙方協手打造的首款量產電動車:Denza,並對其開出時尚版人民幣 36.9 萬元 (約新臺幣 179 萬元) 和尊貴版人民幣 39.9 萬元 (約新臺幣 193 萬元) 的建議售價,並預計在 2014 年 9 月份將其正式推出上市。

德國 Daimler 集團與中國比亞迪合作,於 2014 年北京車展上帶來雙方協手打造的首款量產電動車:Denza,並對其開出時尚版人民幣 36.9 萬元 (約新臺幣 179 萬元) 和尊貴版人民幣 39.9 萬元 (約新臺幣 193 元) 的建議售價,並預計在 2014 年 9 月份將其正式推出上市。

除了環保或油耗經濟等考量,相較於傳統燃油汽車,Denza 電動車在中國亦擁有兩個優勢,首先,Denza 電動車在北京可享新能源汽車獨立搖號,而在上海和深圳甚至可免費上牌;第 2,消費者可另享總計人民幣最高近 12 萬元 (約新臺幣 58 萬元) 的政府補貼,補貼金額可直接從車輛價格中扣除。

Denza 電動車在中國亦擁有兩個優勢,首先,Denza 電動車在北京可享新能源汽車獨立搖號,而在上海和深圳甚至可免費上牌;第 2,消費者可另享總計人民幣最高近 12 萬元 (約新臺幣 58 萬元) 的政府補貼。

Denza 電動車實際上是由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推出,這間合資企業是由 Daimler 集團與 BYD 比亞迪於 2010 年以 50:50 的股比成立,為中國首個專注於新能源汽車的中德合資企業。

滿足中國口味,提供大空間

Denza 曾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以概念車的樣貌與世人見面,而量產版本在外觀設定上也依循了概念作品的設計方向,同樣以多柵式鍍鉻護罩作為車頭的焦點,至於頭燈組則捨棄了概念車內嵌式 LED 燈組的前衛設計,改而採用了 HID 氙氣大燈。Denza 採用了偏向於掀背車的車體設定,在車尾部位擁有了較為圓潤的車頂線條,而其尾燈組則是由兩條燈條所構成。

量產版 Denza 在外觀設定上也依循了概念作品的設計方向,同樣以多柵式鍍鉻護罩作為車頭的焦點,至於頭燈組則捨棄了概念車內嵌式 LED 燈組的前衛設計,改而採用了 HID 氙氣大燈。

Denza 電動車擁有了時尚版和尊貴版兩款車型設定,時尚版搭載了 18 吋鋁圈、真皮坐椅和 8 吋多媒體觸控資訊幕,至於尊貴版則另配置了 12 喇叭的 Harman-Kardon 音響系統、主動式頭燈照明系統以及導航系統。而為了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Denza 亦具備了 2,880mm 的長軸距設計,以提供更為寬裕的腿部空間,而其行李箱亦具備了達 460 公升的行李箱。

為了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Denza 亦具備了 2,880mm 的長軸距設計,以提供更為寬裕的腿部空間,而其行李箱亦具備了達 460 公升的行李箱。
廣  告

極速每小時 150 公里,續航達 300 公里

Denza 之動力單元為最大功率達 86kW (約 117 匹) 的電動馬達,最大扭力為 29.6 公斤米,所搭配的 LFP 磷酸鋰鐵電池組則擁有 47.5 千瓦時的電池容量,可為其帶來 300 公里的最大行駛距離。Denza 電動車之設定並不是以動力為主要訴求,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需時 14 秒,最高速度也僅有每小時 150 公里。

Denza 之動力單元為最大功率達 86kW 的電動馬達,最大扭力為 29.6 公斤米,可為其帶來 300 公里的最大行駛距離。

依照充電座的不同,Denza 可在 1 小時至 7 小時完成充電,而根據原廠說法,考慮到中國消費者每天的平均駕駛里程在 50 至 80 公里之內,因此駕駛 Denza 每周只需充電兩次。而車主也可透過 Android 或 iOS 手機下載 Denza 應用軟體,遠程監控充電狀態及停車位置。

依照充電座的不同,Denza 可在 1 小時至 7 小時完成充電。

而中國三大汽車經銷集團也將為 Denza 電動車建立獨立的銷售與服務網路,首批 3 個市場分別為北京 (龐大集團) 、上海 (利星行集團) 和深圳 (中升集團) ;第 2 階段則為廣州、杭州和天津等城市。深圳比亞迪戴姆勒新技術有限公司對整車提供標準的 3 年或 8 萬公里保修期,對電池提供 6 年或 15 萬公里的保修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