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時間的 2016 年 9 月 2 日凌晨 1 點,Škoda 將以全球直播的方式,發表品牌有史以來第一輛七人座休旅車 Kodiaq。在正式發表的前兩天,Škoda 披露了新車的內裝細節,提供更多的資訊給有興趣的消費者。

Škoda 披露了新車的內裝細節,提供更多的資訊給有興趣的消費者。

早在 2016 年 2 月時,Škoda 推出了 7 人座概念休旅車 VisionS。時隔 3 個月,趁著Škoda 歡慶和 Volkswagen 合作 25 年,順勢預告品牌首輛 7 人座休旅車 Kodiaq 即將登場。新車的外觀與 VisionS 有極高的相似度,搭配品牌新式的 3D 造型水箱護罩與全 LED 燈組,所呈現出來的即是Škoda 新世代新車的家族語彙。

品牌新式的 3D 造型水箱護罩與全 LED 燈組。
廣  告

在本次首度露出內裝的部分,可以看到在 MQB 底盤的架構下,仍然有極鮮明的 VAG 車系風格,包括三輻式方向盤、中控台等。不過,Kodiaq 仍然有著屬於自己的特色。包括以多個梯形構成的對稱式中控儀表架構、與直立式的冷氣出風口。在品牌標語:Simply Clever 的前提下,所有按鈕的布局都非常的鮮明且方便。包括方向盤加熱功能、電子兒童防護、車門防護、與睡眠頭枕,共有超過 30 項 Simply Clever 的功能在內。

以多個梯形構成的對稱式中控儀表架構、與直立式的冷氣出風口。

在這輛長 4.7 公尺、寬 1.88 公尺的休旅車中,仍然能夠放入 7 人座的空間。Škoda 官方宣稱,這個內部空間會是同級車最大的。而 5 人座的 Kodiaq 更提供了 720 公升的後廂空間,如果將後座座椅摺疊後,更能提供高達 2,065 公升的置物空間。

5 人座的 Kodiaq 更提供了 720 公升的後廂空間,如果將後座座椅摺疊後,更能提供高達 2,065 公升的置物空間。

新車預計將在德國柏林夏令時間 2016 年 9 月 1 日的晚上 7 點(臺灣時間 9 月 2 日凌晨 1 點)於網路上進行世界首演,U-CAR 將會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