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前 Suzuki 26 款車型的油耗造假風波,Suzuki 正式宣告,先前燃油效率與廢氣排放的測試與日本官方的測試標準不一(行駛阻力值)而導致結果失準,日本國土交通省(MLIT)已對於 Suzuki 車型的燃油效率與廢氣排放進行了重新測試。測試結果也顯示 Suzuki 車型的燃油效率與廢氣排放是合乎標準的。

日前 Suzuki 爆發 26 車款油耗造假風波,經由日本官方重測,結果顯示數據合乎標準。

MLIT 日本國交省宣布測試結果合乎標準,Suzuki 全身而退

早先,Suzuki 於 2016 年 5 月 18 日爆出涉及油耗造假(新聞連結),之後日本國土交通省(MLIT)於 5 月 31 公佈調查結果,總計 26 款車輛雖然起先的油耗測試方法與日本官方認定方式並不相同,但在日本官方重測之後,發現其油耗數據比起 Suzuki 自行提交的成績還要優異,並不構成造假,因此全身而退,而在 2016 年 8 月 30 日 Suzuki 也發出正式的聲明稿,讓車主們安心。

廣  告
Suzuki 發出正式的聲明稿,對於本次造成的風波感到相當抱歉。

Suzuki 也表示先前的測試標準與日本國土交通省與的測試標準不同而造成本次的風波,對此造成客戶們不便和擔憂相當抱歉,同時往後一定會避免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也將加強內部管理與員工教育訓練,喚醒社會大眾對 Suzuki 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