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選擇在 2016 年巴黎車展只剩一個月就要展開的時機點,在官方網站上公開了小改款 i10 的詳細資訊,這輛針對歐洲市場開發的 A-Segment 小車,小改款後換上嶄新的車頭與車尾造型,同時內裝也加入功能更齊全的多媒體系統,更導入小車中罕見的主動式安全系統。

小改款 i10 正式亮相,並將會在今年 10 月初的巴黎車展中進行全球首發,明年初開始在歐洲上市。從圖中可以看出小改款後,車頭水箱罩、保桿及霧燈都已換上全新設計。(圖上:小改款後,圖下:小改款前)

全新的家族化水箱罩設計

外觀部分,小改款 i10 在維持既有的造型輪廓下,換上全新的水箱罩設計,從原本家族化的六角型變更為擁有柔順線條的倒梯形,Hyundai 表示此設計未來將會逐步拓展至其它品牌車款上,成為全新的品牌特徵。另外,水箱罩上緣兩側加入了小巧的圓形 LED 日行燈,全新設計的保桿兩端,也換上新設計的霧燈及霧燈飾件。'

車尾的改變同樣顯而易見,主要差異在於尾燈組使用全新的材質打造,呈現出更良好的質感,後保桿則從原本較為單調的車身同色烤漆,改採加入長橢圓形的黑色飾件,並在左右兩端嵌入圓形後霧燈,來呼應車頭在改款後所做的改變。

車尾改變主要在於全新的尾燈組,以及加入黑色飾件與圓形後霧燈的全新後保桿。(圖上:小改款後,圖下:小改款前)
廣  告

導入 7 吋螢幕觸控多媒體系統及主動安全配備

內裝陳設維持既有鋪陳,但為了改善原本過於單調、陽春的設計,i10 小改款在中控台上加入 7 吋觸控螢幕的多媒體主機,並擁有多元的連結能力。例如所搭載的導航系統,除了路線指引之外,也能提供即時交通路況、天氣及測速照相機位置等實用行車資訊。此外,這套多媒體主機還支援 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讓這輛入門小車也能跟上時代所需。

內裝加入 7 吋觸控螢幕主機,可支援 Android Auto 及 Apple CarPlay,並新增 FCWS 及 LDWS 這兩套主動安全系統。

更厲害的是,小改款 i10 不僅享有恆溫空調、雙前座電熱椅及電熱方向盤等配備,改款後更加入 FCWS (Forward Collision Waring System) 前方碰撞警示及 LDWS (Lane Departure Waring System) 車道偏移警示等,這兩套在入門小車中罕見的主動式安全配備,強化了 i10 的安全防護層級。

動力方面,小改款 i10 繼續提供 1.0 升及 1.25 升兩種引擎選擇,並標配 5 速手排,另也提供 4 速自排的選項。此外,Hyundai 另針對懸吊系統進行調校,轉向系統的齒比也經過調整,原廠聲稱可替小改款 i10 帶來更好的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