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官方宣布,自 2013 年登場的 Toyota 節能小車 i-road,將在東京全面展開第 2 階段的道路測試計畫,而此計畫自 2016 年 9 月 17 日開始,持續至 2017 年的 3 月底。測試對象將針對東京市中心的一般企業,而在去年發表的 Toyota i-road 雙人座車型也將導入本次測試,對象為澀谷及世田谷區一些具有小孩的小家庭。

Toyota 原廠表示,該次測試將會深入了解使用者對於 i-road 周邊設備的需求,並加以完善,使未來 Toyota i-road 量產上市時能夠更為消費者所接受。

Toyota i-road 第二階段的測試計畫全面開跑,將深入了解使用者對於 i-road 周邊設備的需求,並加以完善。
針對本次活動 Toyota 還特別規劃了 200 個專屬 i-Road 的停車位,受測試的民眾可利用手機直接查詢車位以及充電站的位置,十分方便。

純電動節能小車,環保通勤新選擇

回顧 Toyota i-road 的發展歷史,在 2013 年初登場時就造就了許多的話題性,前 2 後 1 獨特的動力配置,以及精美的車身外型,廣受消費者所期待。

更為重要的是 i-road 為零排放的純電動車輛,3 小時的充電時間就可續航 50 公里,最高時速也能達到 60 公里,應付都市單日通勤已經綽綽有餘,而 Toyota i-road 雙人座版本更是讓都市家庭的通勤又多了一項新選擇,相信 Toyota i-road 在未來的都會車市當中是相當具有潛力的。

Toyota i-road 雙人座版本讓都市家庭的通勤又多了一項新選擇,本次測試將深入了解具有小孩的小家庭對 i-road 的使用需求。

頻頻舉辦大規模測試,在日上市已經指日可待

Toyota 官方針對 i-Road 不但紛紛舉辦大規模的測試活動,也將逐步加大 i-Road 的相關服務,針對本次活動 Toyota 還特別規劃了 200 個專屬 i-Road 的停車位,而有些甚至提供充電服務。

從這些活動來看,Toyota i-road 在日本量產上市已經指日可待,且相當具有成為未來都會主流通勤工具的潛力,而更多關於 Toyota i-road 的最新消息,以及未來 Toyota i-road 是否將在台灣上市,U-CAR 將會持續為各位讀者追蹤。

  1. Toyota i-road 2014 年第 1 階段測試官方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