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街車獲得大批車主喜愛,成為新一代熱門車款。以復古車款著名的 Triumph,再次改款旗下運動街車代表 Speed Triple R,在運動街車研發設計上保留品牌時尚、品味元素,並試圖在性能及外型設計上躍進。

總代理安東貿易將於 2016 年底推出全新改款的 Triumph Speed Triple R,藉由車款的性能重新調整,並在外型設計上表現更銳利同時兼具速度感,希望能引進英式運動街車的風潮,帶給消費者全新的感受,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808,000 元。

全新改款的 Triumph Speed Triple R 展現英式運動街車風格。

英式運動街車,滿足操控與舒適

Triumph Speed Triple R 自 1994 年推出以來,以運動風格擄獲不少人心,並且曾因《不可能的任務》中為湯姆克魯斯騎乘的車款,進而獲得高知名度。此次改款車款擁有兩大特點,在車款性能部份,將馬力提升 3.7%,搭配 5 種騎乘模式功能,讓車主在不同環境中選擇最適合的動力輸出。在外觀設計上,全新設計的車頭造型,展現車款現代科技感品味,並調整椅墊高度,以最適合的騎乘姿勢,將俐落操控與舒適感受傳達給車主。

改款後 Triumph Speed Triple R 在性能與外觀設計上皆有所調整。

Speed Triple R 性能全面提升

Speed Triple R 車款搭載排氣量 1,050 c.c 三汽缸引擎,新款引擎內部有高達 104 項全新改良,並增加引擎壓縮比,使車款動力及扭力提升,在不同的騎乘環境下都能感受到車款的威猛,展現街頭霸王的魅力。

車款搭配全新電子油門並結合五種騎乘模式,分別為運動、街道、雨天、自訂、賽道,其中更值得一提的是當選擇賽道及運動模式,油門會更加靈敏,動力輸出也會更加順暢,電子防護系統除延續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外,此次改款也增加了循跡系統(Traction Control),同時循跡系統和 ABS 可選擇關閉,提供騎士更多的騎乘樂趣,及宛如置身激烈賽道般優異的速度與性能感受。

Speed Triple R 搭載排氣量 1,050 c.c 水冷直列三氣缸 12 氣門引擎,外觀相當霸氣。

車身兩側搭載輕量化的碳纖維組件和高規格的前後 Ohlins 避震,也提供更加優異的操控性與穩定的騎乘感,相較於許多車款需要購入後另外自行選購改裝,全新進化 Speed Triple R 改款車型配備直接升級,提供車主們更高規格的騎乘樂趣。

廣  告

全新車頭整流罩,外觀造型更具威猛

在整體外觀設計上,改款後的 Speed Triple R 結合 Triumph 的風格設計及簡潔俐落的流線外觀,使外型更具運動風格及速度感。坐墊的設計採用流線型紅色車縫點綴,並調整坐墊的高度,增加騎士們在騎乘中的舒適與流暢度;另外在車頭部分,延續雙頭燈設計,並加入全新打造充滿科技感的整流罩,提升了進氣效率,發揮更強大的車款性能。

Triumph Speed Triple R 建議售價新臺幣 808,000 元。

Triumph Speed Triple R 規格表

型式

水冷直列三氣缸 , 12 氣門

制動系統 前

雙浮動式 320 mm 碟盤 , Brembo 對向四活塞 單體幅射式卡鉗, ABS 可切換

排氣量

1,050cc

制動系統 後

單 255 mm 碟盤 , nissin 雙活塞卡鉗, ABS 可切換

行程 x 缸徑

79 x 71.4mm

儀錶及功能

多功能 LCD 資訊幕 : 數位式時速表 ,油量表 里程電腦

供油系統

電子燃油噴射

全長

2,115 mm

排氣管

不鏽鋼三之一之二 ,雙不鏽鋼尾管

全寬

780 mm

傳動方式

X 型油封鍊條

全高

1,070 mm

離合器

多片濕式離合器

座高

825mm

變速箱

國際 6 檔

軸距

1,435mm

車架型式

鋁合金雙樑車架

前傾角/拖曳距

22.9º

輪圈 前

鑄造鋁合金多幅 17 x 3.5 in

油箱容量

15.5 公升

輪圈 後

鑄造鋁合金多幅 17 x 6.0 in

乾重

192kg

輪胎尺寸 前

120/70 ZR 17

最大馬力

140 匹(103 kW) / 9500rpm

輪胎尺寸 後

190/55 ZR 17

最大扭力

11.4 kgm / 7850rpm

懸吊系統 前

43 mm 倒立式前叉 , 回彈及壓縮阻尼可調

懸吊系統 後

Öhlins TTX36 可調式單槍避震器, 行程: 13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