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全球最受歡迎的統一規格賽主辦車廠,已推出過 348 Challenge、F355 Challenge、360 Challenge、F430 Challenge 與 458 Challenge 共 5 款統一規格賽車的 Ferrari,於上周末 (12/4) 假美國佛羅里達州 Daytona 賽道舉辦的 Finali Mondiali 年終活動盛會中,推出第 6 款統一規格賽車:488 Challenge,並將自 2017 年的統一規格賽開始使用。

Ferrari 於上周末 (12/4) 假美國佛羅里達州 Daytona 賽道舉辦的 Finali Mondiali 年終活動盛會中,推出第 6 款統一規格賽車:488 Challenge,並宣布將自 2017 年的 Ferrari Challenge 統一規格賽開始使用。

始於 1993 年於歐洲地區開跑的 Ferrari Challenge 統一規格賽,明年將是開辦的第 25 年,其不但賽事足跡橫跨歐、美與亞三大洲,並已吸引超過 1,000 位以上的車手投入,是目前參與人數最多、規模最盛大的統一規格賽事。

始於 1993 年於歐洲地區開跑的 Ferrari Challenge 統一規格賽,明年將是開辦的第 25 年,其不但賽事足跡橫跨歐、美與亞三大洲,並已吸引超過 1,000 位以上的車手投入,是目前參與人數最多、規模最盛大的統一規格賽事,2016 年的參賽車款,則是 458 Challenge 的空力進化版本:458 Challenge EVO。

即將接替 458 Challenge EVO 的新一代統規賽後繼車:488 Challenge,外觀上與早一步先行推出的 488 GTE/GT3 相仿,都擁有向前延伸的前下擾流、側翼,以及同一支醒目的車尾固定式尾翼,但是前方行李廂蓋的開孔、下擾流側翼、引擎進氣孔與後視鏡造型方面, 488 Challenge 都採用了較為保守與耐用的設計。

488 Challenge (圖上) 的外觀,雖然源自早一步推出的 488 GTE (圖下),但是兩者前方行李廂蓋的開孔、下擾流側翼、引擎進氣孔與後視鏡造型等細節,採用了不同的設計。
廣  告

座艙內、 488 Challenge 則是僅有一張符合車手身材的固定式賽車座椅,並加裝有符合 FIA 認證的多點式防滾籠、斷電開關、監控和通話系統與滅火器,方向盤也換成賽車專用的部品。

488 Challenge 車室內僅有一張符合車手身材的固定式賽車座椅,並加裝有符合 FIA 認證的多點式防滾籠、斷電開關、監控和通話系統與滅火器,方向盤也換成賽車專用的部品。

至於傳動搭配上,488 Challenge 則是沿用 488 GTB 的配置,搭載同一具排氣量 3,902c.c.的 3.9 升缸內直噴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 670 匹馬力與 77.5 公斤米扭力,並將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齒比設定地更密,且修改了 SSC 2 升級版側滑角度控制系統;因此、搭配全新空力系統後,488 Challenge 已能在自家 Fiorano 測試賽道上、跑出 1 分 15.5 秒的單圈成績,不僅比 488 GTB 快了整整 7.5 秒,較 LaFerrari 亦快上 4 秒,也比 458 Challenge EVO 又快了 1 秒,性能、操控均大幅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