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裝備

玩雪就要找PROTEST 雪地最佳保暖衣物玩雪就要找PROTEST 雪地最佳保暖衣物

玩雪就要找PROTEST 雪地最佳保暖衣物玩雪就要找PROTEST 雪地最佳保暖衣物
撰文/宋為農.攝影/宋為農、左承偉
2016/12/28發表,已被閱讀8,698次

每逢歲末年終之際,真是一個令人感到小小興奮又期待的時候,經過一年辛勤的工作之後,除了有機會獲得一筆年終獎金之外,更重要的是盼望已久的長假總算到來。許多人計劃在農曆假期間前往高緯度國家賞雪,甚至是遠赴北歐、阿拉斯加欣賞極光,當作是犒賞自己一年來辛苦工作的獎勵。

動身前往北國的冰雪世界之前,防寒準備可是不能少,生長於亞熱帶的我們或許對於雪地用戶外服飾不是那麼熟悉,但是說到雪地戶外活動,那您就不得不認識來自荷蘭的PROTEST!PROTEST 雪地戶外機能服不只是為了雪地活動而設計,而且還注重美觀,將保暖、機能與時尚做了結合,讓使用者可以輕鬆穿越於都會時尚與雪地戶外機能的場合穿著。

GEOTECH 防水透氣科技布料

防水,是雪地戶外機能服最重要的機能,而講到防水,GORE-TEX 幾乎是防水透氣(濕)的代名詞,這種廣泛應用在各品牌戶外服飾的防水膜材質可謂無人不曉,不過防水透氣技術並非GORE-TEX獨有,只是GORE-TEX 是商業化最成功的專利技術,因此知名度也最大。美商戈爾公司藉由技術和市場佔有之優勢,對於合作品牌廠商的要求較高,技術授權的報價也高,因此許多品牌廠要不支付高額代價取得GORE-TEX 授權,要不就得自行研發屬於自己品牌的防水透氣材質。

PROTEST 早在十餘年前就著手研發自用的防水透氣材質GEOTECH,儘管初期GEOTECH技術不若GORE-TEX 成熟,但經過十多年不斷精進, GEOTECH的性能和耐用性也已不輸給GORE-TEX。PROTEST 藉由使用自行研發的GEOTECH 防水透氣技術,不僅讓消費者不用再花動輒兩萬甚至是三萬元以上的高額代價購買防水透氣外套,而且在服飾設計上更可以自由發揮,打造出兼具時尚和機能性的雪地服飾。

PROTEST衣物採用專用的GEOTECH 防水透氣材質,效果已不輸給GORE-TEX。
防水透氣是雪地衣物最重要的機能。

PROTEST 防水保暖外套,男女款風格有別

說到雪地用保暖外套,不免讓人聯想到厚重又笨拙的樣子。PROTEST 防水保暖外套乍看之下雖然較長,但是當你真正穿上去時,卻不難發現外套穿在身上並不會顯得臃腫,原因是外套的袖子和腰身都是根據人體工學合身剪裁。唯在試穿和購買時需留意衣物的尺寸,畢竟PROTEST 是以人高馬大的荷蘭人身材為雛形設計的(荷蘭人可是全世界平均身高最高的民族喔),以男性為例,即便是身高175~180cm的男子,也只需要「M號」即可。

PROTEST 衣物都是根據人體工學剪裁,即便是厚外套也能維持良好的版型。

外套採用獨家的GEOTECH防水透氣技術,外層具備了5,000mm防水係數及5,000grs透氣,搭配防水壓條,確保冰冷的雪水不會侵入外套底下。下擺除了常見的束繩外,腰際當然不能或缺雪衣一定要有的防風擋片,藉由鬆緊帶與鈕扣的固定與貼合身體,能夠有效阻隔寒風從下方灌入或雪花自下方飛濺入衣服,造成體溫的喪失。若從事運動體溫升高時,可將外套腋下的透氣拉鍊拉開,調節外套內部的溫度。

衣襬有束繩可收緊外套衣擺。
帽兜束繩可收緊帽兜。
男款外套在腋下部位有透氣拉鍊。
雪衣一定要有的防風擋片,藉由調整鬆緊帶與鈕扣的固定與貼合身體,防止雪花從衣服下方飛濺入內。

PROTEST 防水保暖外套擁有許多口袋,除了左胸前一個口袋,腰際兩側各一口袋之外,外套內部在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口袋,供放置暖暖包、雪鏡等小物品,右側口袋則以網布無封口的形式呈現,左側口袋上方還有耳機穿出孔,運動時也能夠邊聽音樂。除此之外,男款外套的覆蓋式前襟之下,還有一個大型暗袋,可以放入體積較大配件如手套、頭巾等物品。

男女款外套的口袋內,都有刷毛,可增加膚觸感。
外套內部左右兩邊各有一個內襯口袋。
左側口袋上方還有耳機穿出孔,運動玩樂的時候還可邊聽音樂,時尚風十足。

相較於男款外套走實用又帶有點粗獷風格,PROTEST 女款外套就則是多了些流行感,外觀是以色塊拼接組成,接合處壓上黑色線條,強化視覺感。此外,女款外套在諸多設計的細節上,更強調穿著舒適性,最明顯的差異,在於女款外套採用軟殼衣材質,軟殼衣對身體的貼合性與可伸展性都更勝於男款外套,另一方面,藉由軟殼衣對身體的貼合性,也更能顯現出女性朋友的好身材!外套內襯在背部多了一層絨毛,讓穿著的觸感升級;袖口末端還多了一小截延伸的掌套,可以將拇指套入,作為手掌的保暖,若再戴上手套,就可以完全阻斷寒風從袖口灌入的機會。

女款外套有一截掌套,作為手掌的保暖用途。

男女款外套另一差異就是口袋大小,女款外套除了版型比較緊緻些,就連口袋也明顯較男款外套小,畢竟愛美與優雅是女人天性,這種要在口袋內塞一大堆隨身配件的苦差事,還是交給身旁的男朋友來吧。

左:男款左襟的暗袋較大,可放入體積較大的配件如毛帽、手套。
右:女款外套因為版型較緊緻,因此暗袋明顯較男款的小。

要買就要買全套的— PROTEST 雪褲

俗話說「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去雪地遊玩,難免會跌坐在雪堆上,或著說,坐在軟綿綿的雪堆上,甚至是在雪地上打滾,其實也滿好玩的。因此,除了上半身的保暖衣物之外,下半身的防水保暖工作也是同等重要,雪褲也是玩雪不得缺少的衣物喔。

PROTEST 雪褲不只在色系上與保暖外套相配,而且同樣採用GEOTECH 防水膜技術,具備保暖內裡。就版型而言,女款雪褲的版型看起來與喇吧褲有點像,褲管下緣甚至還有一道拉鍊,可以鬆開褲管,這是為了方便搭配雪靴穿著;男款雪褲則是將保暖內裡延伸,可與中筒鞋靴相接,褲管外層的硬殼防水布可再將鞋靴套口至鞋舌部位遮蓋住,防止冰雪/水滲入鞋中。

男款雪褲有吊帶。
女版雪褲較為緊緻,口袋內適合放入較輕薄的小東西,例如紙鈔。
左:男款雪褲的保暖內裡延伸,可與中筒鞋靴相接。
右:女款雪褲有拉鍊可鬆開褲管,方便穿脫雪靴。

前往北國尋冬就找 PROTEST

Protest機能防寒外套與雪褲是一件具備保暖、防水與透氣的雪地衣物,不僅機能足以符合北國雪地的需求,造型上也較傳統棉襖、雪衣更好的視覺感。如果還想不到出國尋冬還不知道要穿什麼保暖服飾,快去感受一下Protest 機能防寒衣物的魅力吧!

PROTEST 男 防水保暖外套 產品基本資料

表布:100% 聚酯纖維、牛津布
填充:100% 聚酯纖維
顏色:真實黑
售價:NT$10,800元

PROTEST 女 防水保暖外套 產品基本資料

表布:94% 聚酯纖維、6%彈性纖維 / 軟殼
填充:100% 聚酯纖維
顏色:寶石藍
售價:NT$10,800元

PROTEST 男 雪褲 產品基本資料

表布:100% 聚酯纖維、牛津布
填充:100% 聚酯纖維
顏色:皇家藍
售價:NT$6,300元

PROTEST 女 雪褲 產品基本資料

表布:100% 聚酯纖維
填充:100% 聚酯纖維
顏色:寶石藍
售價:NT$7,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