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 Super Bowl 超級盃 NFL 年度冠軍賽,多年以來一直是汽車工業大國美國收視率最高的時段,其中,Super Bowl 的廣告更是每年國際一級品牌的兵家必爭之地,除了天價的廣告金,廣告內容更是相關業界的年度指標。2017 年,Michelin 米其林輪胎首次在 Super Bowl 投放廣告,而 Michelin 廣告中常見的米其林寶寶,則是從主角變成客串角色,其深層意義,可能意味著 Michelin 行銷策略的轉變。

Super Bowl 的廣告是每年國際一級品牌的兵家必爭之地,廣告金也屢屢創下紀錄。(圖片擷取自 NFL 官網)
一年一度的 Super Bowl 超級盃 NFL 年度冠軍賽,多年以來一直是汽車工業大國美國收視率最高的時段。(圖片擷取自 NFL 官網)

根據外媒報導,Michelin 北美轎車胎行銷副總裁 Andrew Meurer 表示,Michelin 正在將「米其林寶寶」的形象從廣告裡的真實世界中淡出;以往,你可以在 Michelin 的廣告中看到米其林寶寶的實體影像,並且與廣告中的人物互動,不過在 Super Bowl 的 Michelin 廣告中,米其林寶寶變成客串角色,一反以往的傳統。

廣  告

Andrew Meurer 接著說明,過去 Michelin 要傳達的印象多與輪胎性能、消費者認同有關,而新的廣告元素則結合更多日常生活中面臨到的重要時刻、更多情緒表達,例如廣告中有新生命報到的時刻、親子相聚時刻等,主角們駕駛著他們的車子,而 Michelin 輪胎都能安全地讓人們抵達他們人生中重要的時刻。

在 Super Bowl 的 Michelin 廣告中,米其林寶寶變成客串角色,一反以往的傳統。
Michelin 這部 Super Bowl 的廣告,是在世界多國取景,最後在美國紐約製作完成,充滿多元的文化元素、人種、場景等組合。

據了解,Michelin 這部 Super Bowl 的廣告,是在南非 Cape Town、法國 Paris、中國廣州取景,最後在美國紐約製作完成,充滿多元的文化元素、人種、場景等組合,或許在不久後,也能在其他地方看到 Michelin 新的廣告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