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總代理永業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於 2017 年 2 月 18 日於集團總部,與 Porsche 總公司正式宣布成立 Porsche Taiwan 分公司,新公司將以合資方式營運,將於 2018 年 1 月 1 日正式上線。

永業於集團總部,與 Porsche 總公司正式宣布成立 Porsche Taiwan 分公司。

永業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在 1972 年時,與德國 Porsche 正式簽署了合作協議,將 Porsche 正式導入臺灣。經過了整整 45 年的發展後,目前在臺北、桃園、臺中、高雄共有六個 Porsche 中心,並且持續擴大中。而永業在 2016 年銷售量高達 3,356 輛新車,連續 3 年穩居 Porsche 全球最大獨立進口商龍頭寶座。

對 Porsche 來說,臺灣是其重要市場之一,因此將與永業公司合作共同擴張臺灣的業務營運,將於 2018 年起正式營運,目前這個合資事業的成立將接受主管機關的合併管制審批。而原 Porsche 亞太分公司總經理 Martin Limpert,也被任命為 Porsche Taiwan 分公司總裁。

Porsche 全球銷售與行銷總裁 Detlev von Platen(上圖)介紹 Porsche Taiwan 首任總裁 Martin Limpert(下圖)。

在現有營運體系下繼續擴張

永業公司多年的經營下,持續拓展 Porsche 服務據點,除了已經完成的桃園中壢全功能展示中心以外,接下來在高雄、臺北、新北市、臺中都將建立全功能服務據點,其中臺北內湖全功能展示中心於記者會前早上舉行破土儀式、臺中據點則還在規劃中;而新北市據點則是由新經銷商尚騰設置,未來 Porsche Taiwan 將會納入更多新經銷商加入銷售團隊。

Porsche 總代理永業經營臺灣市場共 45 年歷史,記者會現場擺出新舊 911,分別是代表永業第 1 輛導入銷售的同款新車 911T,以及目前最新世代的 911 車款,象徵 45 年的合作淵源與跟臺灣市場的深厚情誼。
廣  告

至於保固的部分,記者會後媒體提問時,U-CAR 大家長 Bob 以車主的身分,提出保固方案的問題,目前永業總代理所提供的是 2 年 Porsche 原廠保固以及永業 2 年保固,分公司成立後是否會提供相同服務?新任總裁 Limpert 表示未來 Porsche Taiwan 將會維持原有服務,並且在此基礎上提供更好的服務。

記者會現場除了發表分公司成立以外,Detlev von Platen 更為慶祝與汎德永業集團長達 45 年的友誼,贈送一幅畫給汎德永業集團董事長唐榮樁先生。

比較海外原廠至臺灣設立分公司的模式,目前三個豪華品牌 Audi、Mercedes-Benz、Porsche 共有兩種設立模式。Audi 與原有總代理太古切割後獨力經營、Mercedes-Benz、Porsche 則是採用合資方式,比較已成立的台灣奧迪與台灣賓士,較能貼近臺灣市場的台灣賓士仍然在持續成長中,台灣奧迪雖然 2016 年相較創立時的 2009 年,銷售量與市佔有所成長,但幅度仍遠落後於台灣賓士,或許這也是 Porsche 願意與永業合資最大的考量之一。

品牌分公司 Audi Taiwan Mercedes-Benz Taiwan Porsche Taiwan
創立時間 2009 年 3 月 1 日 2002 年 1 月 1 日 預計 2018 年 1 月 1 日
當時市場地位
銷售成績 2009 年銷售 1,546 輛
(市佔 0.5%)
2002 年銷售 7,866 輛
(市佔 2%)
2016 年銷售 3,356 輛
(市佔 0.8%)
分公司與
原總代理關係
完全切割 合資成立 合資成立
經銷商體系 完全切割 現有與擴增新經銷商 現有與擴增新經銷商
現有經營狀況 低於預期目標 2009 至 2016 年
蟬聯豪華市場第 1 名
全球銷售量
最大獨立代理商
銷售成績 2016 年銷售 4,485 輛
(市佔 1%)
2016 年銷售 24,950 輛
(市佔 5.7%)
-
新舊團隊人員 完全切割 對原團隊轉換持開放 對原團隊轉換持開放
比較已成立的台灣奧迪與台灣賓士,較能貼近臺灣市場的台灣賓士仍然在持續成長中,而台灣奧迪則還在掙扎階段,或許這也是 Porsche 願意與永業合資最大的考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