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NHTSA 在 3 月上旬發布公告指出,Hyundai 旗下的 Sonata 與 Sonata Hybrid 兩車型,因安全帶預緊裝置瑕疵,在車禍時可能導致安全帶鬆脫,造成人員傷亡。美國 Hyundai 預計將在 4 月開始在美國召回可能受影響的車款。臺灣部分,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尚無收到原廠召回訊息。

Hyundai 旗下的 Sonata 與 Sonata Hybrid 兩車型,因安全帶預緊裝置瑕疵。美國 Hyundai 將召回。

召回逾 97 萬輛美國製造第 6 代 Sonata 與 Sonata Hybrid

此次美國 Hyundai 召回,受影響車款有在美國製造的第 6 代的 Sonata 與 Sonata Hybrid 車款,在美國有 977,778 輛受影響。美國 Hyundai 預計將在 4 月開始在美國召回可能受影響的車款。

  1. 2011 年至 2014 年生產 Hyundai Sonata
  2. 2011 年至 2015 年生產 Hyundai Sonata Hybrid
受安全帶問題影響車款有在美國製造的第 6 代的 Sonata 與 Sonata Hybrid,在美國有 977,778 輛受影響。
廣  告

前座安全帶預緊裝置瑕疵,可能導致安全帶分離

NHTSA 表示,由於前座安全帶預緊裝置的安裝瑕疵,在車禍發生時, 預緊裝置可能固定不住安全帶,導致安全帶與預緊裝置分離,無法發揮原有的保護效果,造成駕駛與乘客傷亡。

由於前座安全帶預緊裝置的安裝瑕疵,在車禍發生時, 預緊裝置可能固定不住安全帶,導致安全帶與預緊裝置分離。

在美召回的 Hyundai Sonata,其安全帶是由供應商 ZF-TRW 於美國製造,並在 Hyundai 美國的生產線上安裝。根據 NHTSA 預估,約有 1%的車輛可能有安全帶預緊裝置瑕疵的問題。而截至目前為止,美國 Hyundai 已收到 2 起車輛發生此問題的報告,造成 1 名乘客受到輕傷。

NHTSA 表示,目前 Hyundai 正在與安全帶供應商 ZF-TRW 共同調查此問題;而即使可能受影響的車輛比率低,為了安全起見,仍全數召回此期間所生產的 97 萬餘輛 Hyundai Sonata。

臺灣販售 Sonata 為韓製,南陽未收到 Hyundai 總廠通知召回

不同於此次在美召回的 Sonata 為美國製造,Hyundai 在臺所販售的第 6 代 Sonata 則是在韓國製造。記者詢問 Hyundai 臺灣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目前未收到 Hyundai 韓國總廠通知召回,而臺灣所販售的 Sonata 因產地不同,安全帶供應商應也不同。若後續有相關召修消息,將主動通知車主,U-CAR 也會持續為讀者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