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整整一年的等待,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以「黑」作為性能圖騰與發想概念的 Rolls-Royce「Black Badge」系列,首輛 Ghost Black Badge 特式車終於在日前抵臺,展現了他們對性能的另類詮釋。

由 Rolls-Royce 旗下 Bespoke 客製化部門操刀設計與打造的 Black Badge 性能系列,是原廠針對品牌年輕世代車主所推出的特殊車型,目前除了 Ghost Black Badge 外,還有雙門掀背設計的 Wraith Black Badge 可接單;國內基本車價則是需較標準版 Ghost SWB (2017 年建議售價 2,049 萬元起) 和 Wraith (2017 年建議售價 2,115 萬元起) 多加新臺幣 425.8 萬元起,且並不能加選於現車 (已製造完成之車輛),亦無法先訂標準款車型再加選 Black Badge,必須在一開始訂車時就選擇。

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以「黑」作為性能圖騰與發想概念的 Rolls-Royce「Black Badge」性能系列,目前除了 Ghost Black Badge 外,另有雙門掀背設計的 Wraith Black Badge 可接單。

針對品牌年輕世代車主設計,外觀/內裝黑的徹底

屬「Black Badge」性能系列的 Ghost Black Badge 與 Wraith Black Badge,外觀方面、不但歡慶女神 (Spirit of Ecstasy) 的設計、姿態與材質都有細微變化,幻化成了帶著黑色亮澤的女神,車頭、車側及車尾上的「RR」徽章,顏色也改為黑底銀漆,與標準配色正好相反,水箱護罩外框、行李廂飾條、前進氣飾條及排氣管的鍍鉻表面則改為暗色系,同時搭配全新設計的 21 吋輕量化複合碳纖維輪框,低調的營造跑格氣勢。

歷經整整一年的等待,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 Rolls-Royce「Black Badge」性能系列,首輛 Ghost Black Badge 特式車終於在日前抵臺。

車色上,Black Badge 系列的黑,則是經過多層烤漆和上漆,並以手工重覆拋光打亮,是原廠固體油漆上色有史以來最費工的工程,內裝則是以常用於隱形戰機表面的鋁合金搭配航太等級之複合碳纖維作為飾板,工匠得先將直徑只有 0.014mm 的航太用鋁合金線編織起來,再與碳纖維接合,且這種表面材料共有 6 層塗層,需放置 72 小時,才能再以手工拋光至鏡面光澤。

「Black Badge」系列車型的歡慶女神 (Spirit of Ecstasy) ,設計、姿態與材質都略有不同,是黑色亮澤的女神。
「Black Badge」系列車型的「RR」徽章,顏色改為黑底銀漆,行李廂飾條及排氣管的鍍鉻表面改為暗色系,同時搭配全新設計的 21 吋輕量化複合碳纖維輪框。

儀錶板及 Black Badge 系列車身後方的進氣口,皆經過物理氣相沉積法 (PVD) 進行黑化加深,可讓金屬染色並同時確保零件顏色不會隨時間或重複使用而褪色或變得暗啞,儀錶板中並裝設了全新打造的 Black Badge 系列專屬時鐘,指針尖端為橘色,鐘面則有代表「Unlimited」的無限標誌,且此標誌同時也會繡在 Black Badge 系列車型的座椅上。

Black Badge 系列車型的內裝,是以常用於隱形戰機表面的鋁合金搭配航太等級之複合碳纖維作為飾板。

此外,車主依舊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指定 Ghost Black Badge 或 Wraith Black Badge 的外觀車色及內裝皮革顏色,例如這次抵臺的 Ghost Black Badge,全車不論內裝、外觀,皆以黑色與海貝殼色搭配,並選配有星光頂棚。

Black Badge 系列車型儀錶板裝設了全新打造的 Black Badge 系列專屬時鐘,指針尖端為橘色,鐘面則有代表「Unlimited」的無限標誌,且此標誌同時也出現在座椅與門檻上。

輸出強化、行路性與駕駛樂趣兼顧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Ghost Black Badge 所搭載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經過重新調校後,引擎輸出已由 570 匹提升至 603 匹馬力,扭力與標準版 Ghost 相比也多了 6.1 公斤米 (85.7 公斤米),且有更靈敏的油門反應、更細膩的變速箱換檔邏輯;當油門踩深超過 25%後,變速箱將會自動調整,延長維持相同檔位的時間,將換檔時機延後 200 至 500 轉。

此外,Ghost Black Badge 降檔時需踩踏的油門開度也減少 20%,能夠更即時的反應駕駛的動作;在踩煞車的狀態下,變速箱則會提前降檔,藉由額外的引擎煞車提高安全性,獲得更充沛的動力與反應,且懸吊系統與轉向系統亦有變更 (包括全新的傳動軸),能兼顧奢華的駕乘感受與駕駛樂趣。

而已經擁有 632 匹馬力 (英制馬力則為 624 匹)、為目前性能最強悍之 Rolls-Royce 車型的 Wraith Black Badge,馬力輸出雖然沒有提升,但是扭力部分又提升了 7.14 公斤米(88.74 公斤米),且重新調校了氣壓懸吊系統、換上新的傳動軸,並重新設定了 8 速變速箱進,成為更富侵略性、更靈活的 Wra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