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時間 5 月 21 日,美國包含 New York Times、Forbes、Bloomberg 等眾家媒體陸續報導,Ford 全球執行長 Mark Fields 將被撤換,以為其在 2014 年上任之後 Ford 集團持續不振的業績以及下滑將近 40%的股價負責,而接任人選則是目前負責自動駕駛車輛計劃的 Jim Hackett。據美國媒體報導,Ford 預計在美國時間 5 月 22 日一早發布正式聲明,福特六和亦表示目前仍待美國總部通知。

在美國時間 5 月 21 日,美國包含 New York Times、Forbes、Bloomberg 等眾家媒體陸續報導,Ford 全球執行長 Mark Fields 將被撤換,以為其在 2014 年上任之後 Ford 集團持續不振的業績以及下滑將近 40%的股價負責。

Ford 是美國汽車產業的代表,從 Henry Ford 發明生產線組裝方式以來,成功成為美國人民用車的代表,是美國前 2 大的汽車公司。Ford 在 21 世紀之初曾面臨嚴重的破產危機,後來由著名飛機公司 Boeing 波音找來 777 機型的總工程師 Alan Mulally 擔任職行長,改造 Ford 的運作方式,不但在不需要美國政府紓困的協助之下,安然渡過 2008 年金融海嘯的風暴,還讓 Ford 轉虧為盈。Alan Mulally 於 2014 年退休之後,便由時任營運長的 Mark Fields 接手 Ford 執行長的職位。

Alan Mulally 身為前任 Ford 之 CEO,帶領 Ford 安然渡過 2008 年金融海嘯的風暴,並讓 Ford 轉虧為盈,退休後由時任營運長的 Mark Fields 接手 Ford 執行長的職位。
廣  告

Mark Fields 一直是 Ford 體系中重點栽培的接班人員,歷任 Ford 集團包含 Mazda 營銷總監、Mazda 執行長、PAG 豪華品牌集團總裁、Ford 歐洲副總裁、Ford 美國總裁、Ford 全球營運長等,資歷豐富而完整,並在 2014 年以 53 歲之齡,站上 Ford 全球執行長大位。

然而在其接掌大位之後,Ford 的表現並不佳。據 Bloomberg 的資料,在 Mark Fields 接手至今近 3 年的時間,美國 S&P500 指數上漲超過 20%,但 Ford 的股價則下跌將近 40%。Fields 主導 Ford 投入大量資源在自動駕駛車及車輛共享計劃,已使 Ford 近 2 年的獲利下滑,2016 年全年淨利下滑 38%。而在美國車市在 2017 年走勢偏弱之下,Ford 的表現更顯弱勢,第 1 季獲利再次下滑 42%,終於使得 Ford 的董事會決定對 Fields 進行撤換。

Ford 的董事會決定對 Mark Fields 進行撤換,接任人選則是目前負責自動駕駛車輛計劃的 Jim Hacke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