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17 年 1 月份的北美車展,帶來了性能版轎車的 Kia Stinger,GT 跑格的身形、以及 365 匹最大馬力的產品設定,問世後即引起全球媒體關注,Stinger 量產問世的時機,更是多方關切的資訊;雖然 Stinger 已經陸續在全球各大車展上現身,但原廠資訊顯示,其量產時機要等到 2017 年第四季,而臺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將會在 2017 年底的台北車展上,搶先展出 Kia Stinger。

Kia 在 2017 年初北美車展上,發表了量產版本的 Kia Stinger,也是品牌少有的性能跑格作品。

另一項許多車迷所關心、關於 Kia Stingr 車系發展的設定,就是原廠是否會推出頂級性能版本,用之與 BMW 的 M GmbH、Mercedes-AMG、Audi RS 等性能車款相抗衡,答案是短時間之內,Kia 應當沒有這樣的計畫。

目前原廠確認,Kia Stinger 將在 2017 年第四季導入量產,而國內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將在 2017 年年底之台車展上,搶先展示 Kia Stinger。

包含了 Hyundai 與 Kia 兩品牌在內,Hyundai 集團近年來致力於將戰力全面化,也就是積極在性能、替代能源兩區塊上進行補強,而在 2014 年時,Kia 發表了一款後驅跑格概念車:GT 4 Stinger,預告品牌有意推展跑格作品的規畫,隨後則傳出將打造 4 門版本車型的訊息,而來到 2017 年時,4 門量產版本的 Stinger 正式登場,展現了 Kia 耕耘此一市場的決心。

當然,想要打造性能車款,除了酷炫外型之外,工程面的實力更為重要,而這一點在集團延攬前 BMW M GmbH 的 Albert Biermann 之後,自然的水到渠成,Kia Stinger 在性能數據上,3.3 升 V6 引擎之版本,可供輸 365 匹最大馬力,以及 51.9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4.9 秒內的時間,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稱不上絕對強悍,但性能跑格的產品初衷,完整地展現在性能演繹上。

Kia 共為 Stinger 搭配有不同動力之選擇,包含了 2.0 升、3.3 升等不同設定。

從 Kia Stingr 的產品定位、性能表現來看,Stinger 主要鎖定的對手,應當會是 BMW 3 Series、4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Audi A4 車系等對手,以產品調性來看,BMW 更會是直接的目標對手;而這也引發另一項討論,就是原廠是否也會推出頂級性能版本,也就是如 BMW M3、BMW M4、Mercedes-AMG C63、Audi RS4 等等級的作品。針對此一問題,Albert Bierman 近日接受歐媒採訪時表示:「至少短時間之內不會有」

廣  告

這位前 BMW M GmbH 領導人、現任集團高性能車型研發部門領導人表示:「我們要先行發表 Stinger,隨後才能確認 Stinger 在市場上的反應,是否會吸引消費者對 Kia 有更多期盼?」,Albert Biermann 並沒有正面否認頂級性能版本的可行性,甚至也指出,Stinger 其實還擁有不少發展空間,也就是有機會能讓性能動力更上層樓,但一切都需要先累積、同時也讓消費者對於 Kia 的性能魅力,有更多的認知。

Hyundai 也積極透過賽事,來驗證 Hyundai i30 N 的性能實力,這也是 Hyundai 集團在拓展性能實力的環節之一。

事實上,肩負 Hyundai 集團在性能演繹的重責大任,Albert Biermann 在 Stinger 推出後,現在有著更重要的一項課題要處理,就是 Hyundai 將推出的 i30 N,也是品牌首款高性能戰駒,這輛已經陸續透過賽事驗證實力的作品,乃是展現品牌性能實力的一大關鍵,也是 Hyundai 集團近年來積極拓展全球實力,重要的成績單之一。同樣的,Kia 預計在 2017 年第四季,將 Stinger 正式導入量產,屆時在全球市場上,能獲得怎樣的市場銷售成績,也是 Kia 相當重要的考驗。

此外,Kia Stinger 還擁有更多變化的可能性,包含了雙門版車型、頂級性能版本車型等,不過,更完整的規畫資訊,恐有待時間來進行驗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