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底,Infiniti Q30 一現身就迅速成為車壇焦點,因為它帶著「Born to Challenge」的挑戰精神而誕生,放膽突破車壇成規,挑戰傳統界線:在外型上,它挑戰設計框架;在空間方面它挑戰既有車格定義;它的內裝配備陣容挑戰原有市場級距界線;而在安全配備上,Q30 更挑戰小型車在安全性上的配備陣容。Q30 為挑戰而生,它不僅可視為開啟 Infiniti 品牌全新世代風格的新頁,也在豪華車壇寫下屬於它的歷史地位。

Q30 旋風在 2016 年 7 月強襲台灣車市,在短短 8 個月內即達成突破 1 千輛銷量的成績,成為 Infiniti 近年來最快突破千輛銷量的明星車款,並成為該市場級距的指標車型。

在 Infiniti 歡度來台 20 周年慶之際,為挑戰而生的 Q30 車系推出「20 週年榮耀典藏版」限量紀念車款,以更驕傲的姿態繼續它的挑戰之路。

外觀造型 挑戰設計框架

2013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Infiniti 總裁 Roland Krueger 在 Q30 Concept 概念車全球首演會上,以「Category-breaking」(類別破壞者)來形容這部從外到內、從車格到配備,都令在場媒體驚豔的 Infiniti 概念車。Q30 Concept 要挑戰的是原有的汽車「類別:它不能被歸類為傳統的掀背車、Couple 雙門轎跑或是帶有 SUV 味道的 Crossover,而是擷取了三種車款的元素與特色,創造出一個全新品種。

Q30 Concept 雖然是概念車,但卻不是放在舞台轉盤上,只能遠觀不能碰觸的展覽品,相反的,它的各個部份已經具體的如同一部隨時可以上市的量產車:大膽創新的湧浪型車身線條與立體鈑件(包含新月型 C 柱),工程師似乎已經解決了投入量產的技術問題;參與發表會的媒體甚至還能坐進座艙,親身感受它的乘坐感。接觸過 Q30 Concept 的人,幾乎都很期待 Q30 量產車什麼都不要改,就用現在的樣貌推出就好!

Infiniti Q30 主張「新世界 我作主」,是一部成功挑戰設計框架,重新建立車格定義標準,成就出自我風格濃烈的「跨界跑旅」。

兩年後,相同的法蘭克福車展,Q30 量產車款正式發表,車迷馬上發現 Q30 量產車與概念車幾乎長得一模一樣!! Infiniti 將概念車的前瞻設計元素,將原本應僅存在於概念的未來式,化作即刻成真的現在進行式。

Q30 的車身造型融合掀背車的俐落與充滿個性的車尾、Coupe 跑車化的流線車頂輪廓、LSUV 休旅車等級的 18 吋大尺碼輪圈與燻黑烤漆輪拱,Crossover 的跨界車高與駕駛視野,這是一個突破現有框架、挑戰傳統汽車設計思維的創新之作,正符合 Infiniti 品牌精神:Empower The Drive 驅動潛能 無限可能。

駕乘空間 挑戰車格定義

為挑戰而生的 Infiniti,從不在既定範圍內思考,因為它想創造一個能夠有自己想法的新世界。在這樣思維下誕生的 Q30,既是豪華掀背車、也是小型休旅車,還是帶有跑車風格的跑旅。就是這麼的特殊,所以又有人稱它為「新世代跨界跑旅或是「非典型豪華掀背。Q30 與 M.Benz A-Class 及 GLA 是共用底盤與動力系統的三生車,Q30 的車格定位較接近 GLA,都帶有鮮明的跨界風格。

當你把 Q30 座椅調低時,會感覺像在開一部樂趣十足的掀背車;但如果把座椅調高,又會覺得自己正坐在一部跨界小休旅車上!

Q30 俐落的車身卻有長達 2700mm 的長軸距,帶來充裕的乘坐空間;它自然還擁有掀背車與休旅車特有的靈活彈性空間,後座椅背未前倒就有 43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比 M.Benz GLA 還大,而座椅打平後最大載物容積更是翻倍!

Q30 俐落的車身卻有長達 2700mm 的長軸距,帶來充裕的乘坐空間。
後座椅背未前倒就有 430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後座椅背往前打平後,載物空間更是翻倍。

Q30 是一部很有趣的車,很多開過這部車的車迷會這樣形容:「當你把座椅調低時,會感覺像在開一部樂趣十足的掀背車;但如果把座椅調高,又會覺得自己正坐在一部跨界小休旅車上!

內裝配備 挑戰級距限制

傳統的造車思維,配備陣容的豐富度都取決於車款級距的高低,但 Infiniti 在 Q30 上打破了這項成規。即便 Q30 是 Infiniti 品牌的入門車款,但原廠仍賦予它與更高等級豪華車款並無二致的高質感用料與豐富配備。質感與享受,是 Infiniti 品牌的標準配備,一視同仁。

Q30 雖是 Infiniti 品牌的入門車款,但原廠仍賦予它旗艦豪華房車等級並無二致的高級用料與豐富配備,呈現高質感且重視細節的內裝氛圍。

Q30 的車頂篷採用義大利奢華皮件常用的襯裡材質的精品類麂皮,車內座椅並以頂級 Nappa 皮革打造,車門與中控台則有有鋼琴烤漆飾板妝點,皆是一般旗艦車款才能擁有的頂級質感。另外,Infiniti 還提供了包括爵士黑、時尚駝、北歐白、米蘭棕共四種色系的內裝搭配供車主選擇,這也是旗艦車款等級的禮遇。此外,Q30 更擁有超越同級、挑戰旗艦級距的豪華配備陣容,包含:BOSE 立體聲高功率音響、Infiniti Intouch 系統附 7 吋觸控螢幕、雙區獨立恆溫空調、I-KEY 智慧鑰匙、Push Start 按鈕式啟動等。

2017 年式 Q30 配備豐富,包含 BOSE 立體聲高功率音響、Infiniti Intouch 系統附 7 吋觸控螢幕、雙區獨立恆溫空調、I-KEY 智慧鑰匙,並新增 Push Start 按鈕式啟動,配備升級不加價,並維持原售價新台幣 139 萬元起。

每一位車主都是 Infiniti 的貴賓,都能享有最高規格的尊榮禮遇。Infiniti 突破過去的級距界線,重新定義豪華的真義。

安全性能 挑戰駕馭常規

HUMAN 以人為本,是 Infiniti 品牌的核心精神之一。

ICC 智慧定速巡航系統,即是結合了自動跟車功能的定速導航系統。
IPA 主動停車輔助系統、狹路相當實用的 AVM 環景顯影系統/MOD 動態物體偵測功能等等,都是 Q30 的主動安全配備之一。

Q30 建構了足以挑戰旗艦車款的完整主動安全科技,包括 7 氣囊(全車系標配)、Safety Shield 行車主動防護系統、FEB 自動急停輔助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IPA 主動停車輔助、IBA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狹路相當實用的 AVM 環景顯影系統/MOD 動態物體偵測功能等等等,主被動安全防護陣容都是傲視同級的車壇最高標準。另外,Q30 還在 EuroNCAP 獲得 5 顆星的最高安全評價,並獲選 EuroNCAP 最佳小型家庭房車。

1.6 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在 5,300 轉時可發揮 156 匹、在 1,200~4,000 轉時則有 25.5 公斤米的扭力。
2.0 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在 5,500 轉時可發揮 211 匹、在 1,200~4,000 轉時則有 35.7 公斤米的扭力。

有了最周全的安全防護,就更能盡情享受 Infiniti 賦予 Q30 的優異駕馭性能。Q30 的兩具動力心臟:1.6 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 156ps,足以挑戰傳統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動力表現;頂級的 2.0 升高效渦輪引擎,不僅最大馬力達 211ps,更可在 7.2 秒內完成 0-100km/h 加速,完全是性能鋼砲等級。搭配來自 M.Benz 的 7G-DCT 自手排變速箱,不只能享有高效率的動力傳輸,還保有極佳的油耗表現。1.6 升渦輪引擎的平均油耗可達 14.7km/l,2.0 升引擎也有 14.1km/l 的油耗表現。再加上 Infiniti Drive 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可調整動力輸出模式,讓 Q30 可舒適、可緊繃,隨車主需求變換不同個性。

Infiniti Drive 多模式行車控制系統,可調整動力輸出模式,讓 Q30 可舒適、可緊繃,隨車主需求變換不同個性。

20 週年榮耀典藏版,個性風登場

為慶祝 Infiniti 品牌來台 20 周年,Infiniti Taiwan 特別推出 Q30「20 週年榮耀典藏版」限量紀念車款,升級專屬典藏套件,包括:跑車化造型保桿飾條、鍍鉻行李箱飾條、類碳纖維後視鏡、類碳纖維造型側裙,換裝原廠升級套件後,Q30 質感與精緻度再升級,此刻無疑是入主 Q30 的最佳時機!

1.跑車化造型保桿飾條(1.6t 車型 限定)。2.類碳纖維後視鏡。3.類碳纖維造型側裙。4.鍍鉻行李箱飾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