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 U-CAR 多次帶來 Mitsubishi 最新跨界 SUV 產品 Eclipse Cross 的新聞後,終於被神通廣大的網友捕捉到在臺灣現身,依照測試認證的時程推估,第四季將有機會發表上市,屆時,臺灣可望成為全球首批上市國家,而就時間點的安排,若落在第四季末,那年底的車壇盛事臺北車展,將會成為 Eclipse Cross 的發表舞台,據瞭解,中華汽車目前正積極著手多車型認證作業,因此本次網友捕獲的車款,只是多輛認證車中的其中一輛,藉此確保 Eclipse Cross 的導入作業能順利進行。

Mitsubishi 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全新的跨界 SUV 產品 Eclipse Cross,並將其定為在 ASX 以及 Outlander 之間。

雖然就間諜照看來,偌大的車身幾乎被車罩所覆蓋,但是透過露出的輪圈、對比 Mitsubishi 的官方廠圖,就可以確定這輛就是甫於 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Eclipse Cross。因此我們在這邊要感謝網友 KUall,並依照 U-CAR 間諜照管理辦法,致贈全國首發獎新台幣 3,000 元作為獎勵之用,希望未來能夠繼續努力。

感謝網友 KUall 捕捉到 Eclipse Cross 在臺灣現身,依照測試認證的時程推估,幾乎可以確定臺灣將在 2017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發表,成為全球首批上市的地區之一。

最大馬力有望破 160 匹,國內將有 2WD 和 4WD 可選

此外,經 U-CAR 詢問中華汽車,得知這輛 Eclipse Cross 乃是先行導入做測試認證之用,已認證期半年的時間推估,年底發表的確是相當合理的時程。雖然中華汽車無法提供更詳細的數據,但是透過 U-CAR 側面了解,未來 Eclipse Cross 將提供前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的選項,並採用 1.5 升汽油渦輪搭配 CVT 的動力配置,而詳細動力輸出,雖然原廠也沒有公布,但是透過外媒的資訊看來,可望擁有 161 匹最大馬力/5,500 轉、以及 25.5 公斤米/1,800 轉的動力表現。

廣  告

真正的對手不是小型 Crossover SUV,而是 CX-5 以及 Tiguan

雖然說 Eclipse Cross 的「Cross」名稱加上流線型的車身設計,容易讓人以為是輛小型跨界 SUV,不過觀察其車身尺碼,車長 4,405mm、車寬 1,805mm、車高 1,685mm 以及軸距 2,670mm,在 Mitsubishi 產品線中位於 Outlander 以及 ASX 之間,並在其休旅車型定位之中,再融入當前流行的跑車化線條,企圖走出與 Outlander 及 ASX 不同的路線。此規格比之對手 CX-5 來的更為緊湊,不但更短(-145mm)、更窄(-35mm)、同時更為低趴(-5mm),但是軸距只比 CX-5 短 30mm。

因此,真正的對手仍應放在目前國內的進口中型 SUV,例如 Mazda CX-5、Volkswagen Tiguan 等,再加上 Eclipse Cross 與 Outlander 採用相同底盤開發之緣故,兩者的關係更像是 Hyundai Santa Fe 與 Tucson、Kia Soranto 與 Sportage;因此 Mitsubishi 產品線中,ASX 才是真正屬於小型跨界 SUV 的車款。

觀察 Eclipse Cross 車身尺碼,真正的對手仍應放在目前國內的進口中型 SUV,例如 Mazda CX-5、Volkswagen Tiguan 等。

鎖定 CX-5 的 100 至 120 萬價格帶,推估將標配 ACC+FCM 成勁敵

因此,界定出 Eclipse Cross 的市場定位後,接下來就看中華汽車如何透過價格和配備的鋪陳,提升 Eclipse Cross 的競爭力。

據 U-CAR 多方了解,最終 Eclipse Cross 可預期將走歐規路線,也就是日本進口方式導入,那麼最直接比較的對手,就是 CX-5,因此 Eclipse Cross 的價格帶將很有可能鎖定在 CX-5 汽油車型的 99.8 萬 117.8 萬元之間,並由於歐規車型已標配 ACC 自動跟車系統、 FCM 預警式自動煞車、BSW 盲點偵測、LDW 車道偏移警示等進階安全配備。

推估未來臺規版 Eclipse Cross 車系編成將以傳動系統作劃分,配備等級可望採全車系頂規設定,若屬實的話,將是目前中華三菱當前主被動安全配備最齊全的車系,並具有相當強悍的競爭力。此外,2017 日內瓦車展時,原廠也特別著墨 Eclipse Cross 中控臺採用品牌最新多媒體系統,包括支援 Android 系統的同步串接,以及手寫觸控介面等,將有機會帶來品牌全新的座艙操作體驗,之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更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