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最新的大改款 Toyota Camry 於日本市場發表,包含日規車型的 2.5 升 Hybrid 單一動力配置、TNGA 全球底盤架構、TSS-P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標配內容之外,車身外型的 Keen Look 設計語彙,也賦予 Toyota Camry 更具年輕化、跑車化的外觀;而全新 Camry 的原廠配胎,則是採用了 Bridgestone 最新的高階轎車胎產品:Turanza T005A,融合一定程度的運動與舒適性能,相信有助於提升全新 Camry 的行駛感受。

全新 Camry 的原廠配胎採用了 Bridgestone 最新的高階轎車胎產品:Turanza T005A。
全新日規 Camry 車系採用 2.5 升 Hybrid 單一動力配置、TNGA 全球底盤架構、TSS-P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標配內容。

尚未正式發表的 Bridgestone 高階轎車用胎

此次搭載於全新日規 Toyota Camry 的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A 胎,是屬於 Bridgestone 集團的高階轎車胎產品,為接替 Turanza T001 的產品定位,針對進階、豪華、中型、中大型等車款所設計,提供如 Audi A3、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 等車系。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屬於高階轎車胎產品,為接替 Turanza T001 的產品定位,針對進階、豪華、中型、中大型等車款所設計;其中 T005A 為 Camry 原廠 OE 版本。初期 Turanza T005A 提供 205/65R16 95H 與 235/45R18 94W 兩個規格。

先前,U-CAR 曾經報導 Lexus LC 500h 以 Turanza T005 RFT 為原廠配胎,T005 RFT 為失壓續跑胎版本;而本次 Toyota Camry 裝配的 Turanza T005A 輪胎,以 Bridgestone 的慣例,屬於原廠 OE 胎調整版本。一般來說,輪胎製造商會依照不同車廠的需求,調整輪胎的設計,例如胎面花紋、橡膠配方、胎體結構等,為的就是能夠符合車廠對於該車款的輪胎性能要求。

圖左為 Turanza T005A,圖右為 Turanza T005 RFT,兩者為相同血統的產品,但有著細微差異,如胎面外側的胎塊加入細花紋溝槽、中央胎肋花紋拉的更細更長、加入類似噪音抑止溝槽等設計。

以全新 Camry 裝配的 Turanza T005A,和先前曝光的 Turanza T005 RFT 相比,可以發現胎面花紋有些許差異,包括胎面外側的胎塊加入細花紋溝槽、中央胎肋花紋拉的更細更長、加入類似噪音抑止溝槽的設計。上述這些差異,讓 Turanza T005A 的行駛特性,推測應該更具舒適取向。

廣  告

而 Turanza T005A 與 Turanza T005 RFT 有著相同的血統,以及延續不對稱花紋、外側大胎塊、4 排水主溝槽等主要設計,對於高階轎車所需求的安全性、舒適性、抓地循跡性等特色,相信 Turanza T005A 應該可以提供不錯的均衡性能。

高階轎車所需求的安全性、舒適性、抓地循跡性等特色,相信 Turanza T005A 應該可以提供不錯的均衡性能。

目前售後市場的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產品尚未發表,但國內已有部分規格隨著原車海外進口的方式,在臺灣能夠很少量的看見;根據 U-CAR 獲得的消息,Turanza T005 預計可能於 2018 年才會導入臺灣市場,屆時會有相關的發表會與試胎活動,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也會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