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近日發出新聞,表示將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為電動車專門開發的輪圈與煞車碟盤組。Continental 表示,透過使用鋁合金作為輪圈、煞車碟盤的設計,以達到輕量化的效果,且經過特別設計的尺寸規格以及組合方式,不僅僅讓煞車制動力更好、更耐用,重點是還能夠幫助電動車的動能回收效果,全方位兼顧。

Continental 近日發出新聞,表示將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為電動車專門開發的輪圈與煞車碟盤組。

Continental 表示,這套為電動車開發的輪圈與碟盤組,在輪圈方面是由鋁合金的外框透過螺栓,與鋁合金星狀支架結合在一起,至於鋁合金製的煞車碟盤與傳統設計不同的地方在於,是與中央的鋁合金星狀支架嚙合,加上卡鉗內嵌於其中,這使得輪圈內部空間充分被應用,煞車碟盤面積能夠最大化,有助於制動力的提升,同時煞車時的力道被均勻傳遞至輪軸,還能降低噪音表現,更能滿足電動車的靜肅性需求。

輪圈方面是由鋁合金的外框透過螺栓,與鋁合金星狀支架結合在一起,至於鋁合金製的煞車碟盤與傳統設計不同的地方在於,是與中央的鋁合金星狀支架嚙合,這使得輪圈內部空間充分被應用,煞車碟盤面積能夠最大化,有助於制動力的提升。
廣  告

此外,Continental 採用耐腐蝕鋁合金材質製作的碟盤,一來是鋁的輕量化,二來鋁的快速散熱效果以及較不易生鏽的幫助,都能夠確保制動效果不會因此而減弱,且也是為了幫助減速時的動能回充為電能的效果,至於動能回收系統則與輪圈中心嚙合,減少煞車時的動能流失,能夠充分被利用。

Continental 採用耐腐蝕鋁合金材質製作的碟盤,一來是鋁的輕量化,二來鋁的快速散熱效果以及較不易生鏽的幫助,都能夠確保制動效果不會因此而減弱,且也是為了幫助減速時的動能回充為電能的效果。

Continental 的人員表示,電動車為了做到動能回充為電能,以增加行駛里程,因此頻繁踩踏煞車是必然的行為,不過如果採用傳統的設計,可能就會加速煞車的損耗,但得到的動能回充效果卻不彰,所以從輕量化幫助節能、到輪圈內部空間運用、煞車碟盤材質選擇等等,就是希望能讓煞車效果、動能回收都得以兼顧,這也是本次 Continental 展示這款為電動車而開發的概念輪圈組設計之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