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7 月時,U-CAR 曾報導過,Audi 針對 R8 推出迷人的 Audi Sport Performance Parts 改裝套件,範圍涵蓋外觀空力、運動化內裝、懸吊/煞車及排氣系統等,讓 R8 擁有更多強化動力與操控性能的選擇。

2017 年 7 月 Audi 針對 R8 推出迷人的 Audi Sport Performance Parts 改裝套件。

而專精 VW Group 旗下車系改裝的 ABT Sportsline,當然也不會漏掉 Audi 當家超跑 R8 的改裝。日前 ABT 發表了最新的 R8 外觀套件,適用於 Coupé與 Spyder 車型,並分為街道版以及賽車版兩種選擇,除了呈現與原廠外觀截然不同的賽車感受外,造型更向 R8 LMS GT3 看齊,絕對讓路上的行人駐足多看幾眼。

ABT 發表了最新的 R8 外觀套件,適用於 Coupé與 Spyder 車型,並分為街道版以及賽車版兩種選擇,除了呈現與原廠外觀截然不同的賽車感受外,造型更向 R8 LMS GT3 看齊,絕對讓路上的行人駐足多看幾眼。圖中為賽車版。

ABT R8 街道版的外觀套件,針對前後保桿與排氣尾管等處進行改造。在前保桿的部分,ABT 除了加大氣霸的尺寸之外,也賦予更有稜有角的造型;在具有雙層視覺效果的左右氣霸旁,側邊更以輔以碳纖維的導流版綴飾。車尾造型也不遑多讓,ABT 同樣以方正的線條以及層次感,加上 4 出的尾管,塑造出更有跑格的不凡氣勢。

ABT R8 街道版的外觀套件,針對前後保桿與排氣尾管等處進行改造。除了加大氣霸的尺寸之外,也賦予更有稜有角的造型。
廣  告

然而,若想讓 R8 更具有競技風格,賽車版的套件可以更滿足熱血車主的需求。基於街道版套件之上,賽車版套件更多了許多碳纖維的部件,包含前後下擾流、側裙以及輪拱通風孔等。

若想讓 R8 更具有競技風格,賽車版的套件多了許多碳纖維的部件,包含前後下擾流、側裙以及輪拱通風孔等,可以更滿足熱血車主的需求。

在前方,碳纖維下擾流提供更為貼地的視覺效果。沿著車輛線條來到車側,可見前保桿側方的碳纖維導流版、ABT 黑色 ER-F 輪圈、同材質輪拱以及原廠引擎室進氣孔在線條上連成一氣,加上側裙的點綴,將 R8 原本較圓潤的線條,增添更豐富層次,使得前後造型更一致。在後方,同樣有著碳纖維後下擾流點綴,輔以 4 出的尾管,以富侵略性的造型,形塑更競技化的賽車氛圍。

在前方,碳纖維下擾流提供更為貼地的視覺效果。沿著車輛線條來到車側,可見前保桿側方的碳纖維導流版、ABT 黑色 ER-F 輪圈、同材質輪拱以及原廠引擎室進氣孔在線條上連成一氣,加上側裙的點綴,將 R8 原本較圓潤的線條,增添更豐富層次

而在外觀套件之外,ABT 過去也有針對動力部分推出改裝產品,對 540 匹最大馬力的 R8 V10,可以提升至 610 匹;而在此次同步推出的排氣系統套件中,更是增加了 20 匹馬力,使最大馬力之來到 630 匹的水準。當然在底盤方面,若原廠的操駕仍無法滿足車主需求,ABT 也有減震筒與彈簧的產品選擇。

目前 ABT Sportsline 在臺灣的總代理為三一國際,相關整車或零配件事宜想詢問,都可洽詢三一國際。

左上圖為原廠 R8 V10 Spyder,右上圖為 R8 LMS GT3 賽車,下圖則為搭載 ABT 賽車版套件的 R8。可見 ABT 的套件,相當具賽車的競技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