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記錄器對於用路人來說,幾乎是不可或缺的配備,透過行車記錄器記下各種事故發生時的畫面,方可保留證據,免於任何行車糾紛,不過如何能帶來更清晰的影響,確保日夜的畫面都能兼顧,也是各家品牌積極鑽研的。

行車記錄器品牌視連科,推出了 Vico-Opia1 行車記錄器,不僅採用 Sony Starvis 感光元件,搭配 F/1.4 大光圈與 7G 全玻鏡頭,以提供更日夜兼顧的清晰影像畫面;同時還內建 Wi-Fi 傳輸,透過手機下載專屬 App,便可輕鬆上傳檔案,保障錄影畫面以及快速傳輸避免檔案遺失。

行車記錄器品牌視連科,推出了 Vico-Opia1 行車記錄器,不僅採用 Sony Starvis 感光元件,搭配 F/1.4 大光圈與 7G 全玻鏡頭,以提供更日夜兼顧的清晰影像畫面,同時還內建 Wi-Fi 傳輸,可輕鬆傳輸影片。

採用 Sony Starvis 感光元件,帶來更清晰的夜間拍攝畫面

視連科推出這款 Vico-Opia1 行車記錄器,且也命名為「星光夜視款」,一大賣點正是因為使用了 Sony Starvis 感光元件。根據 Sony 自家對於 Starvis 感光元件的介紹,其稱為「Outstanding Visibility under the Starlight」,也就是將 Star 與 Visibility 組合而成,得到 Starvis 之名,能夠拍攝可見光以及近紅外線 (NIR)。

視連科推出這款 Vico-Opia1 行車記錄器,且也命名為「星光夜視款」,一大賣點正是因為使用了 Sony Starvis 感光元件。

而 Vico-Opia1 的 Sony Starvis 感光元件為 IMX291LQR,屬於一款 BSI 背照式感光元件,而背照式感光元件已較多運用在手機、單眼相機等產品,而近年來也陸陸續續為行車記錄器所使用,使得夜間錄影時可以收到更多的進光量,帶來更好的影像畫質,而對於不少車主可能會為車輛前擋風玻璃貼上隔熱紙,這時 Vico-Opia1 就能減少隔熱紙對畫面清晰度的影響,即便顏色較深,拜 Sony Starvis 感光元件之賜,依舊有不錯的畫質。

此外,支援最高 Full HD 1080p 每秒 60 幀高速錄影,再加上 F/1.4 大光圈與 7G 全玻鏡頭加大進光量,使得 Vico-Opia1 高速錄影更不易失真,日夜間拍攝效果都得以兼顧。

Vico-Opia1 的 Sony Starvis 感光元件為 IMX291LQR,屬於一款 BSI 背照式感光元件,其夜間錄影時可以收到更多的進光量,帶來更好的影像畫質。

內建 802.11n Wi-Fi 模組,搭配 OpiaViewer APP,免拔卡即可傳輸

Vico-Opia1 行車記錄器另外一特點,就是內建 802.11n 的 Wi-Fi 模組,只要下載視連科開發的 OpiaViewer App,並且將智慧型手機連線至 Vico-Opia1 的 Wi-Fi,不須拔記憶卡便可將影片傳輸至手機裡,進行設定或者回放。

Vico-Opia1 行車記錄器另外一特點,就是內建 802.11n 的 Wi-Fi 模組,不必額外牽線外接,減少行車視線的遮蔽。

另外,Vico-Opia1 行車記錄器提供有額外緊急錄影檔案的存方空間,使用者除了可透過手動按壓橘色按鈕,觸發緊急錄影鎖檔功能之外,內建的 G-Sensor 碰撞感應如果感受到外力撞擊或晃動,也會自動進行錄影檔案鎖檔。

這時如果再透過 OpiaViewer App 觀看檔案,會看到一個「鎖」的圖案,即是鎖定的檔案,不必擔心因循環錄影而被刪除,只要列出的檔案皆可手動進行下載,不過下載影片檔案過程中,Vico-Opia1 則不會進行錄影的動作;如果使用者未連線至行車記錄器的 Wi-Fi,或者原本有連線但未開啟 App,則大約 3 分鐘後,機器便會自動關閉 Wi-Fi 功能,需再手動長按「選單鍵」3 秒,方可開啟。

Vico-Opia1 行車記錄器提供有額外緊急錄影檔案的存方空間,使用者除了可透過手動按壓橘色按鈕,觸發緊急錄影鎖檔功能之外,內建的 G-Sensor 碰撞感應如果感受到外力撞擊或晃動,也會自動進行錄影檔案鎖檔。
廣  告

外接充電模組可提供停車監控、可擴充 GPS 模組提供駕駛輔助功能

如果讀者們有印象,視連科在 2016 年時便有發表一款 Vico-Opia2 行車記錄器,該產品其中一個功能,就是提供的停車監控功能中,除了移動偵測外,還導入「縮時錄影」模式,而今 Vico-Opia1 延續此停車監控功能,只要額外加裝電力加 Vico-Power PLUS 套件,在車輛熄火之後也能持續供應行車記錄器電源,進行停車監控。

Vico-Opia2 行車記錄器,延續 Vico-Opia2 提供的停車監控功能,擁有移動偵測或縮時錄影模式,只要額外加裝電力加 Vico-Power PLUS 套件,在車輛熄火之後也能持續供應行車記錄器電源,進行停車監控。

依照視連科原廠建議,一般白天開車出門停放在外,若只是短時間的停車,便可使用移動偵測模式,而如果到了晚上返家、或是任何停放時間動輒 7、8 個小時以上,超過一般記憶卡容量約 4 到 8 小時的循環計算,便可改使用縮時錄影,能完整記錄下停車時所有發生的事件,但又不會占用過多的儲存空間與耗電。

最後,Vico-Opia1 依舊可額外擴充 GPS 模組,擴充 GPS 功能後可支援包含「時速與座標標示、GPS 行車軌跡記錄、前車碰撞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定點測速照相提醒」共 5 大功能,提供駕駛人主動行車安全輔助,以及更便利的 GPS 座標服務內容。Vico-Opia1 建議售價 4,980 元,為一個入手採用 Sony Starvis 感光元件之行車記錄器不錯的選擇。

Vico-Opia1 原廠 Full HD 1080p 每秒 60 幀示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