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30 年代便已推出的「金龜車」Volkswagen Beetle,總代理台灣福斯在 2017 年 9 月 19 日正式於臺北士林亮相最新年式車型。維持 1.2 TSI Design、1.4 TSI R-Line 兩車型,除新增配備之外,外觀仍維繫著許多經典設計,內裝則擁有高質感的風貌。價格方面則未作變動,1.2 TSI Design 為 106.8 萬元;1.4 TSI R-Line 為 128.8 萬元,兩車型目前皆已正式上市。

Volkswagen 的當家經典 Beetle 自 1938 年量產以來,一直是全世界最知名的車款之一,但是再怎麼經典,若是市場對於這樣定位的車型沒有需求,可能 Volkswagen 還是會讓 Beetle 正式走入歷史。當前世代 Beetle 已開賣 7 年未有改款消息。台灣福斯表示,此批現行世代 Beetle 車系為在臺販售的最後一批,在此批車輛售罄之後,也代表現行世代 Beetle 在臺灣將暫時劃下終點。

Volkswagen 在 2017 年 9 月 19 日正式於臺北士林亮相最新年式 Beetle,維持 1.2 TSI Design、1.4 TSI R-Line 兩車型。

最新年式的 Beetle 在外觀上,依舊承襲相同風格,類 V 字型的引擎蓋折線、平滑的保桿線條,構築而成了 Beetle 招牌風貌,頭燈在原有 HID 頭燈與 LED 小燈配置下,新增自動開啟與延遲熄滅功能。下方的保險桿則是改變最多的部分,各項部件重新排列,外觀樣式接近 2016 年推出的特式車 Beetle Dune;在頂級的 R-Line 車型上,則是在原有運動化套件之上,新增車體環繞飾板,氣壩改為黑色鋼琴橫柵式樣處理,展現更具跑格的樣貌。

最新年式的 Beetle 在外觀上,依舊承襲相同風格。頂級的 R-Line 車型,則是在原有運動化套件之上,新增車體環繞飾板,氣壩改為黑色鋼琴橫柵式樣處理,展現更具跑格的樣貌。

側面基本維持不變,除了延伸至全車的飾板外,R-Line 車型的車外後視鏡則改為高光澤黑色設定,鋁圈則由原本的 18 吋 Twister 輪圈改為 19 吋 Tornado 輪圈。車尾則是新增大型雙色尾翼,增添運動化的氣息。而 LED 尾燈等配備則未變動。

R-Line 車型的車外後視鏡則改為高光澤黑色設定,鋁圈則由原本的 18 吋 Twister 輪圈改為 19 吋 Tornado 輪圈。車尾則是新增大型雙色尾翼,增添運動化的氣息。而 LED 尾燈等配備則未變動。
廣  告

內裝的部分,最大的更動在於最新年式 Beetle 採用新的座椅布料,1.2 TSI Design 車型搭載舒適型座椅;而 1.4 TSI R-Line 車型在搭載運動座椅之外,中控檯則改採可自選色彩的 Color4Me 飾板,而其他 R-Line 車型未變動的配備包含附換檔撥片多功能方向盤、鋁合金踏板和 3 環賽車儀表等。此外,在影音資訊系統部分,全車系維持 Composition Media 主機與 App Connect 多媒體鏡像連結的配置,並搭配了 8 支揚聲器。

內裝的部分,最大的更動在於最新年式 Beetle 採用新的座椅布料,而 1.4 TSI R-Line 車型中控檯則改採可自選色彩的 Color4Me 飾板。影音資訊系統部分,全車系維持 8 吋 Composition Media 主機與 App Connect 多媒體鏡像連結的配置,並搭配了 8 隻揚聲器。

動力編成方面,最新年式的 Beetle 一樣提供 1.2 TSI、1.4 TSI 兩款汽油動力,分別提供從 105 匹與 16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不過 1.2 TSI 動力在輸出上有做改變,在 4,500 至 5,500 轉時可輸出 105 匹最大馬力,17.9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則提前於 1,400-4,000 轉湧現,如此設定更適合一單都會使用。變速箱部分,兩車型皆採用 7 速 DSG 設定。

安全配備部分,歐洲地區於 2016 年新增的盲點偵測與後方來車警示,並未搭載在此次引進的最新年式 Beetle 上。不過,在主動安全方面仍全車系標配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與 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等,並搭載 PDC 前後停車導引系統、倒車攝影機、上坡起步輔助。1.4 TSI R-Line 車型則增加 XDS 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與定速巡航。

最新年式的 Beetle 在動力方面未做更動,一樣提供 1.2 TSI、1.4 TSI 兩款汽油動力,提供從 105 匹與 160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變速箱則是採用 7 速 DSG 設定。

最新年式的 Volkswagen Beetle 在價格部分,1.2 TSI Design 為 106.8 萬元;1.4 TSI R-Line 為 128.8 萬元,目前兩車型皆已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