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3 月瑞士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Audi RS 5 Coupe、以及早於 2016 年 4 月在德國發表的 Audi SQ7,近日由經銷據點傳出預接單價、並要在年底臺北車展正式發表上市的消息。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顯示,RS 5 傳出的預售價為 480 萬元,SQ7 則是預售 520 萬元。

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顯示,Audi RS 5 展間傳出的預售價為 480 萬元,SQ7 則是預售 520 萬元,兩車預計於年底臺北車展同步上市。

車系性能旗艦,RS 5 Coupe 挑戰 M4、C63 Coupe 等對手

擔綱新世代 RS 家族雙門跑車戰力的新一代 RS 5 Coupe,2017 年 3 月正式於瑞士日內瓦發表。而身為位居 A5 最頂端的車系性能旗艦,RS 5 採用的是 2.9 升 TFSI V6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產生 450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的扭力,搭配前 40:後 60 的 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與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讓其在 3.9 秒之內就可以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再加上選配的 RS 套件,最高時速擁有每小時 280 公里。

擔綱新世代 RS 家族雙門跑車戰力的新一代 RS 5 Coupe,2017 年 3 月正式於瑞士日內瓦發表。是位居 A5 最頂端的車系性能旗艦。
RS 5 採用的是 2.9 升 TFSI V6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產生 450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的扭力。

內裝方面,RS 5 Coupe 擁有 RS 運動座椅、平底造型的 RS 運動皮革方向盤。另外在 Audi 招牌的虛擬座艙中,則擁有 RS 的標誌以及特殊的 RS 顯示幕。另外包括抬頭顯示器、Matrix 矩陣式 LED 頭燈與許多駕駛輔助系統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與舒適性。

RS 5 Coupe 擁有 RS 運動座椅、平底造型的 RS 運動皮革方向盤。另外在 Audi 招牌的虛擬座艙中,則擁有 RS 的標誌以及特殊的 RS 顯示幕。

展間 480 萬元接單價進行溝通,RS 5 標配運動化懸吊

至於 RS 5 Coupe 引進臺灣的規格部分,除了經銷據點先以 480 萬元接單價進行溝通外,據 U-CAR 掌握的資料顯示,新車將會標配 20 吋鍛造鋁圈、運動化懸吊搭配 RDC 電子式阻尼、全景天窗、RS 碳纖維車內飾版、Fine Nappa S 跑車座椅、Virtual Cockpit 虛擬座艙、Audi 智慧手機介面、三區恆溫空調、B&O 音響系統,先進主動安全方面也會將車道變換輔助系統、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一併導入。

運動化懸吊搭配 RDC 電子式阻尼,將會列為臺灣 RS 5 之標配項目。
廣  告

2016 年 3 月已發表,SQ7 國內導入時程延遲

另外一款即將於臺北車展上市的性能休旅 SQ7,原廠則是早在 2016 年 3 月於德國 Ingolstadt 發表,是 Audi 首次替講求豪華的 Q7 車系供應 S 性能版車型,亦是 S 運動化車系在 SQ5 之後的第 2 款作品。

即將於臺北車展上市的性能休旅 SQ7,原廠則是早在 2016 年 3 月於德國 Ingolstadt 發表,也是 Audi 首次替講求豪華的 Q7 車系供應 S 性能版車型。

全球首款搭載電子渦輪量產車,4.0 升 V8 TDI 三渦輪展現強勁動力

動力上自然是 SQ7 的一大特色,搭載具備電子渦輪的 4.0 升 V8 TDI 三渦輪 (電子+雙廢氣渦輪)柴油引擎,讓 Audi 成為首個將電子渦輪引擎運用在量產車上的車廠,這具全新的 TDI 柴油引擎,讓 SQ7 擁有 435 匹、91.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不僅具備 4.8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的強勁性能,同時還能擁有 13.5 公里/公升的油耗表現。

動力上自然是 SQ7 的一大特色,搭載具備電子渦輪的 4.0 升 V8 TDI 三渦輪 (電子+雙廢氣渦輪)柴油引擎,讓 Audi 成為首個將電子渦輪引擎運用在量產車上的車廠。

外觀部分,SQ7 如同其他 S 運動化家族成員,在水箱罩及尾門上都嵌有顯眼的 S 徽飾,單體式水箱罩及後飾鏡外殼均採用鋁合金材質。車內則採用黑色頂篷帶來強烈的運動氛圍,車內飾板也均換上碳纖維式樣,搭配運動化平底方向盤及金屬踏板,排檔座下緣更嵌有 SQ7 字樣銘版來彰顯身分。

外觀部分,SQ7 如同其他 S 運動化家族成員,在水箱罩及尾門上都嵌有顯眼的 S 徽飾,單體式水箱罩及後飾鏡外殼均採用鋁合金材質。
全景天窗、Carbon 碳纖維+鋁合金內飾板、Valcona 真皮座椅、雙前座跑車座椅、Virtual Cockpit 虛擬座艙、Audi 智慧手機介面、四區恆溫空調、BOSE 3D 環繞音響系統將是國內 SQ7 之標配。

7 座設定、標配高階主動安全系統,SQ7 接單價為 520 萬元

國內經銷據點目前掌握到的 SQ7 接單價為 520 萬元、並採 7 人座設定,配備內容部分亦有出高水準演出,包括足下搭載鍛造 21 吋輪圈、S 專屬氣壓懸吊,以及全景天窗、Carbon 碳纖維+鋁合金內飾板、Valcona 真皮座椅、雙前座跑車座椅、Virtual Cockpit 虛擬座艙、Audi 智慧手機介面、四區恆溫空調、BOSE 3D 環繞音響系統等舒適配備。

主被動安全配備項目方面,國內販售的 SQ7 將搭載 ACC 自動跟車、車道變換輔助、車道偏離輔助,以及 360 度環景攝影等先進安全系統,展現其為 Q7 家族的車系旗艦地位。

RS 5、SQ7 預計臺北車展正式發表

而 RS 5 Coupe 和 SQ7 兩款新車預計都會在年底 2018 臺北車展中上市,目前 U-CAR 所掌握的預售價及配備,還有待 Audi Taiwan 上市時做最後的確認。U-CAR 也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