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kohama 橫濱輪胎於日本發表最新花紋產品「BluEarth-Van RY55」,主要瞄準廂型車、商用車、商用輕卡車等級距,主打低滾動阻力、濕地抓地力、磨耗表現等特色,尺寸範圍從 14 吋至 17 吋、共計提供 30 種規格選擇。BluEarth-Van RY55 預計將會在亞洲、歐洲等地上市,臺灣市場方面,最快可能將於 2018 年第 2 季導入販售。

Yokohama 橫濱輪胎於日本發表最新花紋產品「BluEarth-Van RY55」,主要瞄準廂型車、商用車等,臺灣市場最快第 2 季可能導入販售。

主攻中高階商用胎市場

本次 Yokohama 發表的 BluEarth-Van RY55 花紋,屬於中高階商用胎市場,以規格範圍及載重分析,可提供廂型車、商用車、商用輕卡車等車種搭配,或是客貨用車、貨卡等有載重需求的車輛使用,同時一般複輪荷重的商用廂型車、商用輕型卡車等也能使用。

BluEarth-Van RY55 可適用於廂型車、商用車、商用輕卡車等車種搭配,而如果是平常有載重需求的客貨用車、9 人座廂型車等車款,也能使用。由於這類輪胎會加強胎體載重性能,若無載重需求的 SUV 或一般轎車安裝,可能會顯得更為彈跳,不建議普通轎車或 SUV 使用。

滾動阻力減少 19%

根據 Yokohama 指出,最新的 BluEarth-Van RY55 產品,承襲「BluEarth」家族之名,自然在節能表現上有相當不錯的表現,於 Yokohama 內部測試中,全新 BluEarth-Van RY55 比現有的 RY818 花紋,滾動阻力減少 19%,增進幅度相當顯著。

廣  告

導入全新膠料配方、提升磨耗與縮短煞停距離

此外,BluEarth-Van RY55 導入了 Yokohama 新開發的膠料配方,並加入二氧化矽成分,據原廠表示,其能改善磨耗表現、同時提升濕地抓地力,更較前代產品縮短 9%的濕地煞車距離;對於商用族群來說,磨耗性能是購買輪胎的關鍵性指標,而加強耐磨性能後,不至於犧牲過多的濕地抓地力表現,若真如品牌所稱,那麼 BluEarth-Van RY55 將能提升駕駛人的行車安全。

BluEarth-Van RY55 採用對稱式花紋設計,原廠表示其導入新開發的膠料配方,並加入二氧化矽成分,可改善磨耗表現、同時提升濕地抓地力。

根據 U-CAR 獲得的訊息指出,全新的 Yokohama BluEarth-Van RY55 花紋正在評估是否導入販售,應該有滿高的機會在臺灣上市,最快可能在 2018 年第 2 季亮相,屆時若有進一步消息、或規格與售價上的新資訊,U-CAR 也將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