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18 年 2 月 15 日發表小改款的 Honda 日規 HR-V (日規命名 Vezel,以下內文以日規 HR-V 稱之),藉由外觀與內裝樣式的改變,以及最重要全車系導入 Honda Sensing 先進主動安全系統,讓各界看到小改款日規 HR-V 在產品力的大幅精進。

擁有原廠集團合作開發的優勢,讓 Mugen 改裝套件以幾乎零時差推出小改款日規 HR-V 的改裝套件。

而作為 Honda 御用改裝品牌 Mugen 無限改裝,絕對不會錯過小改款 HR-V 的改款工程,在原廠發表後數天,Mugen 就完整公佈小改款日規 HR-V 的改裝套件與相關售價,並預告 4 月下旬開始將陸續於日本上市販售,好幾乎零時差地提供小改款日規 HR-V 新車主著手改裝工程。

御用改裝廠優勢,幾乎零時差發表小改款 HR-V 套件

當然,Mugen 改裝套件除了供應日本當地市場外,在包括臺灣在內的海外市場也有許多擁護者,日後台灣本田也將隨原廠改款節奏導入小改款 HR-V,因此,若有意購入小改款 HR-V 且喜歡改裝的讀者,可以先行留意 Mugen 此次推出的改款套件。

由於 Mugen 與 Honda 在研發團隊緊密的合作關係,讓 Mugen 改裝部門有別於多數售後配件廠商,必須要等到 Honda 新車發表上市後,才能啟動相關套件開發作業,Mugen 研發團隊能藉由參與 Honda 新車開發作業,才能在新車發表的第一時間點,就公佈完整的改裝套件,在新品節奏上完全展現御用改裝廠的絕對競爭力。

針對日規 HR-V Hybrid RS 與 RS 兩款高階運動化車型推出的專屬套件,前保、側裙與後保四件組是日幣 21.6 萬元,空力尾翼則是日幣 61,560 元。
標準版本的空力套件同樣是前保、側裙與後保四件組是日幣 21.6 萬元,若採用未塗裝套件版本則價格稍微便宜些,是日幣 190,080 元,空力尾翼則是同樣是日幣 61,560 元。

此次 Mugen 公佈的改裝套件相當完整,涵蓋外觀最主流的前保桿、左右側裙、後保桿與尾翼等五件式空力套件組,Mugen 主要提供小改款 HR-V 兩組空力套件組,分別是對應小改款日規 HR-V Hybrid RS 與 RS 兩款高階運動化車型,所採用的深色鋼琴烤漆或消光黑,搭配銀霧色的雙色空力改裝件組,至於其他車型則提供同車色塗裝或者未烤漆原色空力改裝件組樣式。

廣  告

除此之外,Mugen 也針對 HR-V 開發出專屬 LED 轉向指示車側後視鏡,提供更佳的行車安全,另外,專屬晴雨窗組在空力設計上更貼合車體,而為防止車門把手內側,因日常使用的刮傷,Mugen 也貼心提供碳纖維防刮護板,是兼具視覺與實用性的改裝件。

LED 後視鏡整組報價日幣 22,680 元,晴雨窗一組日幣 20,520 元,手把內側防刮類碳纖維護板兩個一組報價則是日幣 3,024 元。

除了空力套件之外,Mugen 此次也推出對應的底盤改裝件,包括 Mugen 專屬排氣尾管,以及 MD5 與 MDV 等 2 款 18 吋車型專屬的全新樣式鋁圈,另一款 XJ 樣式鋁圈則支援 18 與 17 吋的規格,顏色則提供傳統銀色或深色金屬兩款色系。全車整套避震器則提供前驅或四驅兩版本,均較原廠懸吊降低 25mm,以降低車身重心與提高駕馭樂趣,同時,Mugen 也支援 HR-V 專屬的進氣濾網、機油 (SAE 0W-20 API SN) 、機油心、煞車來令片與煞車油品,以確保引擎與煞車系統的更佳表現。

Mugen 提供 MD5 (左上)與 MDV(右上)等 2 款 18 吋車型專屬的全新樣式鋁圈,另一款支援 17 與 18 吋圈的 XJ 樣式鋁圈(下)則提供兩款顏色。
專屬排氣尾管報價日幣 102,600 元,進氣濾網報價日幣 16,200 元,專屬避震器則為日幣 194,400 元,至於前來令片組則為日幣 19,440 元。

最後,Mugen 在座艙改裝部品也相當完整,包括對應 HR-V 車型的 5 件式前後座車室地毯,以及涵蓋後座椅背與行李箱底板的 5 件式行李箱抗磨防汙墊,碳纖維車室後視鏡、排檔桿與 Mugen 樣式引擎啟動鍵等,完全滿足 HR-V 車主的改裝慾望。至於日規 HR-V Mugen 改裝套件的詳細資料與價格,消費者可以先至日本 Mugen 官網查詢,日後,若臺灣有相關產品導入訊息與改裝價格,U-CAR 也會第一時間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