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2/19/2018
[WRC]瑞典站:又穩、又快,T.Neuville主宰全場奪勝
記者/Jeff 本文已被閱讀5,490
2018年WRC的第2站,於2月15日至18日在冰天雪地的瑞典與挪威交界一帶舉行,瑞典站是WRC今年賽季唯一的全雪地賽事,賽程中氣溫大多維持在零下狀態,部分路面結冰,又或是覆蓋厚重的積雪,對先發車的車手來說相當不利。

而在經過19個SS (Special Stage,比賽路段) 的競爭之後,Hyundai廠隊的一哥Thierry Neuville,以又快、又穩的姿態在賽程初段就保持領先,並一路成功防守,最後以19.8秒的領先距離,擊敗一路緊咬不放的Craig Breen及Andreas Mikkelsen,順利拿下今年WRC瑞典站的勝利!

Hyundai主力車手T.Neuville在本站有很好的發揮,以幾乎領跑全場的姿態摘下今年瑞典站勝利,同時隊友A.Mikkelsen及H.Paddon也都有積分進帳。

Ott Tänak率先取得賽程初期領先地位

今年瑞典站賽前,大家期待的是雪地高手、隸屬於Toyota廠隊的Jari-Matti Latvala,能否延續去年在此奪勝的氣勢於今年再奪一勝!如果J.Latvala本站順利稱王,那麼他將追平Marcus Grönholm所寫下在瑞典站取得5勝的紀錄 ((2000、2002、2003、2006、2007),J.Latvala則是曾在2008年、2012年、2014年及2017年取得4次瑞典站勝利。

Toyota廠隊車手J.Latvala,賽前各方期待他能在本站奪勝,就能追平名將Marcus Grönholm在瑞典站取得生涯5勝的紀錄。

比賽開始後,率先出線的是喜歡跑雪地的Ott Tänak,今年轉投效Toyota場隊的他,在 Karlstad Trotting Track所舉行的Super Special Stage短道拉力中,擊敗同場較勁的Thierry Neuville,並成功取得0.3秒的領先優勢,後方依序是J.Latvala及本站暫時駕駛Citroën C3 WRC賽車出賽的Mads Østberg。

受清道夫劣勢影響,Ott Tänak滑落至第7

賽程第2天,依然是由O.Tänak在SS2跑出最速成績,將領先差距擴大至6.8秒,而SS3及SS4則是被Hyundai車隊所主宰,分別由T.Neuville及A.Mikkelsen駕駛Hyundai i20 Coupé WRC賽車做出最快時間,並由T.Neuville從O.Tänak手中奪走領先地位。而O.Tänak則是因發車位置較前,被路面厚厚的積雪嚴重影響速度,在SS4只跑出第10快,排名瞬間從首位滑落至第7,與第一名的T.Neuville相差19.4秒。

在SS1取得領先的O.Tänak,後來因發車序較前,嚴重受到路面厚重積雪的影響,排名逐漸下滑。

T.Neuville開始主宰全局,C.Breen、A.Mikkelsen緊追在後

SS5結束後,T.Neuville依然保持在首位,Toyota廠隊新秀Esapekka Lappi竄至第2,A.Mikkelsen排在第3。但E.Lappi在SS6撞進路旁雪堆,導致積雪塞住水箱罩,造成引擎動力下降,剎車系統也出現問題,讓他損失35秒的時間,在SS6只跑出第13快,總排名從第2大幅下降至第7。

持續保持在領先的T.Neuville,卻在SS9遇上麻煩,他的方向盤換檔撥片失效,只能改以傳統排檔桿進行升降檔,稍稍影響了他的速度,於SS9結束後跑出第5快成績,但他仍然以5.2秒的時間差居於首位。

C.Breen本站表現出色,始終保持在前3名,並持續給予T.Neuville追擊壓力。

比賽來到SS10,先是A.Mikkelsen在一處右彎失控撞上路旁雪堆,後發車的T.Neuville則被灑落的積雪影響,也在相同地點發生失控,所幸兩人車輛都沒有損傷,T.Neuville更進一步在SS11跑出最快成績,成功在前往位在Torsby的Service Park前取得5.9秒的領先優勢,後方依序是C.Breen、A.Mikkelsen、Hayden Paddon及M.Østberg。

T.Neuville本站狀況良好,跑得又穩又快,自賽程之初就一直保持在領先地位。

 
 

O.Tänak和K.Meeke發生碰撞,兩人都沒有好下場

而總排名排在第2、一路苦苦追擊T.Neuville的Citroën廠隊車手C.Breen,在賽程後段選擇走險路,只帶一顆備胎來減輕車重 (大多數車手都帶兩顆),此戰略讓他成功在SS12跑出最速成績,將與T.Neuville之間的差距縮減至4.6秒。但T.Neuville去年及今年賽季個人狀況調整得相當好,已經成功走出先前低潮的陰霾,本站更是跑得又穩、又快,順利在SS13進行反擊,不僅跑出最速成績,更將領先距離一口氣拉大至14秒。

賽程後段,O.Tänak和K.Meeke發生些許意外狀況。先是K.Meeke撞入雪堆,導致積雪塞住水箱罩而影響引擎散熱與進氣,造成動力喪失的狀況而被後方發車的O.Tänak追上。O.Tänak則是在試圖超越K.Meeke時造成兩車碰撞,致使自己衝入路旁雪堆受困,後來靠著觀眾幫忙才成功拖困,損失許多時間,總排名也滑落至第9位。而K.Meeke也沒有好下場,在之後的RS路段因引擎出現問題而選擇退賽。

O.Tänak和K.Meeke在賽道中發生碰撞意外,導致O.Tänak衝進賽道旁雪堆,K.Meeke則是在後來的RS路段退賽。

C.Breen放棄追擊,最終由T.Neuville奪下勝利

賽程最後一天,T.Neuville的勝果大致底定,排在第2的C.Breen也放棄追擊改採穩定跑法,最終便是由T.Neuville以19.8秒的領先距離拿下今年瑞典站勝利,後方依序是C.Breen、A.Mikkelsen、E.Lappi及H.Paddon,同時E.Lappi在最後的Power Stage:SS19跑出最速成績,取得額外5分的獎勵積分。

本站一路領跑的T.Neuville,最後以19.8秒的領先距離摘下今年瑞典戰勝利,又穩、又快的跑法受到各方好評,逐漸展現大將之風。

2018/01/29 [WRC]蒙地卡羅站:打破紀錄!S.Ogier完成蒙地卡羅5連霸業
2017/02/13 [WRC]瑞典站:J.Latvala最大贏家!助Toyota奪復出後首勝
2018/04/08 [WRC]法國站:S.Loeb再度出賽,最後由S.Ogier主宰全局摘勝
2018/04/30 [WRC]阿根廷站:O.Tänak手感發燙,摘下今年賽季首勝
2018/06/10 [WRC]義大利站:瘋狂一役!Neuville 0.7秒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