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2 Competition 甫在 4 月 25 日開展的中國北京車展上首度亮相,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以不到 1 個月的時間,在今日(5 月 22 日)以媒體新聞稿的方式,宣布 M2 Competition 即日起正式展開預售,預售價為 388 萬元。

BMW M2 Competition 甫在 4 月 25 日開展的中國北京車展上首度亮相,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在不到 1 個月的時間,宣布 M2 Competition 5 月 22 日起正式展開預售,預售價為 388 萬元。
廣  告

改採 M3、M4 上之代號 S55 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 410 匹

作為 BMW M2 的強化性能版本,M2 Competition 捨棄原先代號為 N55B30T0 的 3.0 升單渦輪雙渦流直列 6 缸引擎,改為 M3 等車型上代號 S55 的 3.0 升雙渦輪直列 6 缸引擎。最大馬力由原先的 370 匹、一舉提升至 410 匹之譜,最大扭力也由 51 公斤米增加至 56.1 公斤米。

變速系統方面,臺灣將導入採 Drivelogic 之 M 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之車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為 4.2 秒。

M2 Competition 改搭 M3 等車型上代號 S55 的 3.0 升雙渦輪直列 6 缸引擎。最大馬力由原先的 370 匹、一舉提升至 410 匹之譜。並採 M 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不僅引擎性能有所加強,M2 Competition 也換上額外的冷卻系統,讓車重從 M2 標準版的 1,520 公斤略為增至 1,550 公斤。M2 Comeptition 亦進行底盤懸吊、引擎室碳纖維拉桿強度的升級,還搭載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 M 款差速器,給予駕駛者更為穩定的高速行駛性能。

此外,M2 Competition 在足下更搭載 19 吋鋁合金輪圈、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輪胎、高性能的前 4/後 2 活塞的煞車卡鉗組與 380mm 煞車碟盤等配備。車尾的雙排氣管聲浪則採全新的雙電子排氣閥門設計,有更為悅耳的聽覺感受。

採新式樣雙腎形水箱護罩、內裝細節調整

外觀方面,M2 Competition 在車頭的雙腎形水箱護罩上全部改採高光澤黑色鋼琴烤漆處理,並將原本分隔的雙腎造型連接在一起。此外,全新前保桿設計與加大的進氣壩,讓進氣量、冷卻性能上有所提升。而 M Power 專屬的後視鏡在造型上也做出調整,以加強整車的空氣力學效果。此外,LED 主動式轉向頭燈也是標準配備。

車尾的雙排氣管聲浪則採全新的雙電子排氣閥門設計,全新前保桿設計與加大的進氣壩,讓進氣量、冷卻性能上有所提升。而 M Power 專屬的後視鏡在造型上也做出調整,以加強整車的空氣力學效果。此外,LED 主動式轉向頭燈也是標準配備。

內裝部分,M2 Competition 則在 M 款方向盤上新增 M1、M2 兩個自訂行車模式的按鈕。其它包含全新的 M 款包覆性跑車座椅、M2 Competition 字樣車門門檻、特殊紅色式樣引擎啟動按鈕、新式樣車內碳纖維飾板、M 款式樣安全帶等,皆強化 M2 Competition 在車內的性能氛圍。此外,也新增新式樣的 Sunset Orange Metallic(日落橘)、Metallic Hockenheim Silver(金屬銀)2 款新車色。

全新的 M 款包覆性跑車座椅、M2 Competition 字樣車門門檻、特殊紅色式樣引擎啟動按鈕、新式樣車內碳纖維飾板、M 款式樣安全帶等,皆強化 M2 Competition 在車內的性能氛圍。

M2 Competition 上市後將取代標準版 M2,預計 2018 年第 3、4 季正式發表

此外,U-CAR 與總代理汎德確認,M2 Competition 上市後會循 M3 Competition、M4 Competition 模式,直接取代標準版 M2 販售。M2 Competition 預售價為 388 萬元,即日預售正式展開。而正式發表上市的時間,總代理汎德透露將會落在 2018 年第 3、4 季時。有關 M2 Competition 的後續消息,U-CAR 仍會持續追蹤,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