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8 年 5 月 25 日將進行的第 24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大家長 Bob、副總編輯高英凱主持,Bob 除了會帶大家看看 M-Benz 小改款 S-Class 獨有的「ENERGIZING 舒活套件」,另外在 M-Benz《Intelligent Drive 前進‧未來 巡迴體驗》活動現場中,英凱也會先帶大家來實際體驗自動跟車駕駛輔助系統、智慧停車輔助系統,並回到 U-CAR 辦公室與大家討論實測心得!

5 月 25 日將進行的第 24 集【U-Live 直播】,U-CAR 大家長 Bob、副總編輯高英凱會先在 M-Benz《Intelligent Drive 前進‧未來 巡迴體驗》活動現場中,體驗「ENERGIZING 舒活套件」、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智慧停車輔助系統等科技,再與網友們討論實測心得。
M-Benz《Intelligent Drive 前進‧未來 巡迴體驗》將在 5 月 24 至 6 月 10 日期間,於臺北、臺中、高雄 3 地巡迴舉辦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等系統的體驗。

【U-Live 直播】第 24 集

國內外成長皆亮眼!M-Benz 銷量有機會再創新高?

去年 2017 年對 Mercedes-Benz 不論國內外皆算是豐收的一年,若以 Mercedes-Benz 所屬的母集團 Damiler 全球銷量(包含 Smart 品牌),加總後總計約為 242 萬輛、成長 8.8%,更是 Daimler 集團連續 7 年呈現正成長的態勢。而且若單就 M-Benz 單一品牌而言,2017 年的全球銷量數字為 2,289,344 輛,比起 BMW 單一品牌的 2,088,283 輛,高出近 20 萬輛之譜,穩坐「2017 年全球豪華品牌銷售冠軍」,成長率高達 9.9%。

在國內部分也可稱為豐收的一年,M-Benz 在國內不僅以 28,016 輛的佳績,達成連續 9 年坐擁豪華品牌冠軍,2017 年也高居國內總市場的第 5 名(僅次於 Toyota 國產+進口、Mitsubishi 國產+進口、Nissan 國產+進口、Honda 國產+進口),成長幅度更高達 12.4%,這樣亮眼的銷量是如何達成?未來還有忘再創新高嗎?Bob 與英凱會在直播中替網友們來解析!

單就 M-Benz 單一品牌而言,2017 年的全球銷量數字為 2,289,344 輛,比起 BMW 單一品牌的 2,088,283 輛,高出近 20 萬輛之譜,穩坐「2017 年全球豪華品牌銷售冠軍」,成長率高達 9.9%。

近半世紀的全球旗艦豪華車代表,小改款 S-Class 家族舒活套件直擊!

最早可追溯到 1972 年發表之 W116 世代 M-Benz S-Class 車系,在經過 6 個世代的演進後,近半世紀以來依舊是全球旗艦豪華車款的代表作品。而第 6 代小改款 S-Class 自 2017 年 4 月全球首演、9 月導入國內後,即以一系列新引擎、搭載具智慧駕駛輔助能力的 Intelligent Drive 科技、甚至是全球首創的「ENERGIZING 整合式舒活套件」,展現 M-Benz 在旗艦豪華車款的研發功力。

而究竟 M-Benz 這套「ENERGIZING 整合式舒活套件」有何魅力?Bob 將會先在《M-Benz Intelligent Drive 前進‧未來 巡迴體驗》活動現場體驗,並在直播中與網友分享實測心得。

第 6 代小改款 S-Class 自 2017 年 4 月全球首演、9 月導入國內後,即以一系列新引擎、具智慧駕駛輔助能力的 Intelligent Drive 科技、全球首創的「ENERGIZING 整合式舒活套件」,展現 M-Benz 對旗艦豪華車款科技面的重視。
小改款 S-Class 全車系可選配的「ENERGIZING 整合式舒活套件」,提供整合式的按摩、香氛、氣氛燈連動功能,總計最多提供 6 種預設模式,讓車內乘員皆能輕鬆享受駕乘時光。

功能更強大! M-Benz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著眼未來

若以目前全球汽車市場各品牌先進主動輔助駕駛科技發展來看,SAE International 國際工程師學會將自動駕駛分級為 Level 0 至 Level 5,而目前 M-Benz 搭載在量產車上的最新 4.5 代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可定義為 Level 2 的駕駛輔助系統,系統更能在時速 0 至 210 公里間,依照道路彎幅、T 字路口、圓環、收費站等狀況,自動減速至適當車速,並於之後回復至所設定的車速。

而在直播之前,U-CAR 副總編輯高英凱也會實地到《M-Benz Intelligent Drive 前進‧未來 巡迴體驗》活動現場,進行包含「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的實測,另外也會進行智能停車輔助(平行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的實際操作,活動現場亦會有諸多 E-Class 車型提供體驗。對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M-Benz 搭載在量產車上的最新 4.5 代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可定義為 Level 2 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U-CAR 副總編輯高英凱將會在巡迴展示活動中實際感受,也會進行智能停車輔助的實際操作。

小改 S-Class、Intelligent Drive 等相關問題,歡迎於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 Bob 與英凱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0716/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YouTube 頻道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UCARTV

【U-Live 直播】各集播放連結: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AC8-ZUp3tuBJUE3lBkd-bl6rJa3TgvVQ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

《M-Benz Intelligent Drive 前進‧未來 巡迴體驗》活動資訊

地點 臺北 臺中 高雄
時間 5/24 –27 6/2 –3 6/9 –10
地點 大直金達利停車場
臺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 218 號
美麗華後方
臺中水利會停車場
臺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與
河南路三段交叉口,Tiger City
高雄夢時代二期停車場
高雄市前鎮區時代大道
與中華五路口
報名方式 台灣賓士活動授權經銷商據點預約報名
報名資格 參加者須滿 20 歲且具備中華民國汽車駕照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