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英國媒體 Tyrepress 所公布的 2017 全球前 10 大輪胎品牌排行已出爐,世界第 1 由日本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奪下,第 2 則是法國 Michelin 米其林,第 3 名為美國 Goodyear 固特異輪胎。在前 10 名中,第 1 至第 5 名的順序維持與 2016 年相同,臺灣自主品牌 Maxxis 瑪吉斯為第 9 名,再度奪下臺灣輪胎品牌中最大、第 1 名的位置;而中國大陸的中策橡膠首次在 Tyrepress 排行榜中擠進前 10 名。

名次 品牌 輪胎銷售營收(歐元)
1 Bridgestone 225.6 億
2 Michelin 215.2 億
3 Goodyear 128.2 億
4 Continental 113.2 億
5 Pirelli 53.5 億
6 Hankook 53.2 億
7 Sumitomo 48 億
8 Yokohama 35.6 億
9 Maxxis 31.5 億
10 Zhongce Rubber 30.6 億

臺灣第 1 由 Maxxis 瑪吉斯奪下

在全球前 10 的排名中,臺灣品牌毫無意外地再度由 Maxxis 瑪吉斯奪下第 1,由 Tyrepress 公布的資料中,Maxxis 的輪胎銷售全球營收達到 31 億 5 千萬歐元的水準,若以歐元兌新台幣匯率 35 元粗略計算,大約是 1,102 億新台幣。而根據 Maxxis 的母公司正新橡膠的資料顯示,正新橡膠自 1983 年開始,就是臺灣本土輪胎廠的第 1 名。

全球前 10 的排名中,臺灣品牌毫無意外地再度由 Maxxis 瑪吉斯奪下第 1。
廣  告

全球前 5 大排名順序沒變動;Hankook 踢下 Sumitomo

根據 Tyrepress 公布的 2017 年全球前 10 大輪胎品牌,前 5 名的部分與 2016 年相同、沒有變動,依序為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Michelin 米其林、Goodyear 固特異、Continental 德國馬牌、Pirelli 倍耐力輪胎。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奪下 2017 年全球最大輪胎品牌的桂冠。
Michelin 緊追在後,而且 Michelin 在併購了 Camso 之後,2018 年有可能超越 Bridgestone。

至於第 6 名到第 10 名,比較大的變動就是韓國 Hankook 踢下日本 Sumitomo,同時中國大陸的中策橡膠也進入前 10 名。以往韓國 Hankook 多半在第 8 或第 7 名的位置,Sumitomo 則穩定領先 Hankook、或者持平的水準,不過近來 Hankook 持續取得德系車廠、特別是豪華品牌的原廠配胎合作,再加上前些年韓系車廠銷售成長,帶動後續的原廠換胎需求,或許就是 Hankook 成長的動力來源。

美國的 Goodyear 固特異輪胎,取得 2017 年全球第 3 大輪胎品牌的位置。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