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中國廣州車展中,Nissan 帶來了全新大改款第 6 代 Altima,延續「天籟」之名,以世界首具量產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與中國市場首次搭載的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吸引中國消費者的目光。

2018 廣州車展中,Nissan 發表延續「天籟」之名的全新大改款第 6 代 Altima。

新一代 Nissan Altima 在某方面可說是「真正的全球戰略車款」,因為它是由中國、歐洲、日本和美國的 Nissan 設計師合作而成。新世代 Altima 的外觀設計採用了 Nissan 的全球設計語彙,也就是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車頭的 V 型氣壩、迴力鏢樣式晝行頭燈、俐落的車身鈑件摺線以及雙排氣尾管,另外還有利用黑色塗裝,製造懸浮視覺效果的車頂等等,讓整體車輛外觀設計相當具有跑格。

第 6 代 Altima 搭載的 2.0 VC-Turbo 引擎,是全球首具量產可變壓縮比引擎,可透過改變引擎壓縮比,優化動力和燃油效率。而此次在中國廣州車展雖然非全球首次亮相,但第 6 代 Altima 是 Nissan 在中國第一款提供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的車型,對中國市場來說十分重要。ProPilot 系統整合了 ICC 主動式車距定速巡航、車道維持控制系統,以及具行人偵測緊示煞車功能的 FEB 緊急自動煞車系統等,其餘主動安全系統,如 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BSW 盲點偵測系統等,也都在配備列表中。

  1. 2.0 VC-Turbo 引擎可改變引擎壓縮比,藉此優化動力和燃油效率。
廣  告

在臺灣市場方面,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將於 2019 年導入第 6 代 Altima,國內消費者最快可望於 2019 上半年見到實車。據了解,未來 Altima 較可能參照美規的動力設定,意即 2.0 升 VC-Turbo 引擎和 2.5 升直列 4 缸引擎,而在消費者最關注的駕駛輔助系統,也確認會搭載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技術,但是否會搭載完整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則未確定,確切的導入時程與詳細配備也有待進一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