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在 2017 年推出汽油版本 Audi SQ5,以超過 35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豪華內裝配備,在性能與日常使用間取得優異的平衡。而在 2 年後,Audi 則帶來 SQ5 的 TDI 柴油版本,以最大 347 匹馬力、71.4 公斤米扭力的猛爆動力,搭配源自 SQ7 的 48V 輕油電系統,給喜愛豪華性能休旅的消費者,另一種不同風味的選擇。

SQ5 的 TDI 柴油版本,以最大 347 匹馬力、71.4 公斤米扭力的猛爆動力,搭配源自 SQ7 的 48V 輕油電系統,給喜愛豪華性能休旅的消費者,另一種不同風味的選擇。

於 2017 北美車展上發表的第 2 代 Audi SQ5,不同於首代車型,首先推出的乃是搭載 3.0 升 V6 TFSI 汽油引擎版本,可輸出 354 匹最大馬力,與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及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可在 5.4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性能相當具有可看性。

2017 北美車展上發表的第 2 代 Audi SQ5,搭載 3.0 升 V6 TFSI 汽油引擎,可輸出 354 匹最大馬力,與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而與首代 SQ5 相同,Audi 也在汽油版本 SQ5 發表 2 年之際,推出搭載柴油動力的 SQ5 TDI 版本。第 2 代 SQ5 TDI 最主要的變革,乃是於 3.0 升 V 型 6 缸 TDI 柴油渦輪引擎上,採用源自 SQ7 的 48V 輕油電技術,並導入 EPC(Electric Powered Compressor)電控渦輪系統。不僅可提供提供更佳的渦輪反應,更讓 SQ5 TDI 通過最新的歐盟 Euro 6d-temp 排污標準。

廣  告

第 2 代 SQ5 中的 EPC 電控渦輪系統,在每分 1,650 轉的低轉速下便可帶動雙渦流渦輪作動。除了大副降低反應時間外,也可降低引擎轉速與提升油耗表現。而由 48V 輕油電系統供應電力的電控渦輪,由於不受廢氣影響,任何時機都可作動,且最高轉速達每分 6.5 萬轉。

第 2 代 SQ5 TDI 最主要的變革,乃是於 3.0 升 V 型 6 缸 TDI 柴油渦輪引擎上,採用源自 SQ7 的 48V 輕油電技術,並導入 EPC(Electric Powered Compressor)電控渦輪系統。

此外,可充當啟動馬達與發電機 12 瓩輸出功率的 BAS 馬達(Belt Alternator Starter)可在時速 55 至 160 公里時切換寧靜舒適的滑行驅動模式。而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的功能則可在時速 22 公里內啟動,可有效提舒適度與節能效益。

SQ5 TDI 的所搭載的 3.0 升 V 型 6 缸 TDI 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 347 匹馬力,而最大 71.4 公斤米扭力。

結合以上科技,SQ5 TDI 的所搭載的 3.0 升 V 型 6 缸 TDI 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 347 匹馬力,而最大 71.4 公斤米扭力,可在 2,500 轉開始供應至 3,100 轉,並同樣搭配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及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可在可在 5.1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表現較汽油版本更佳。

SQ5 TDI 同樣搭配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及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可在可在 5.1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表現較汽油版本更佳。

而與汽油版本相同,傳動系統與底盤方面,2 代 SQ5 TDI 所搭載的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在一般狀態下採用偏向後驅的設定,並具備 Wheel-Selective Torque Control 的電子差速功能,會在運動駕駛狀態針對內側車輪施加煞車力道,來強化操控靈活性。此外,2 代 SQ5 TDI 同樣提供 Sport Differential 運動化差速器選配,系統會自動在出彎時提高外側後輪的扭力,藉以增進出彎加速性能。

而在外觀與內裝部分,SQ5 TDI 則與汽油版本相同,擁有不同於一般車型的性能化扮相,主要在於單體式水箱罩、水箱罩內部橫柵、左右下氣壩及保桿下飾條等處,均採用黑色塗裝,車頂行李架及窗框飾條同樣施以黑色烤漆處理,營造出運動化的肅殺氣息,並搭配上鋁合金塗裝的後視鏡外蓋,至於車尾的霸氣則來自於整合於後保桿內的 4 出排氣尾管,更明顯展露出性能氛圍。

SQ5 TDI 在於單體式水箱罩、水箱罩內部橫柵、左右下氣壩及保桿下飾條等處,均採用黑色塗裝,車頂行李架及窗框飾條同樣施以黑色烤漆處理,營造出運動化的肅殺氣息。

內裝部分,主要在於加入紅色元素來營造競技駕駛感受,3 輻式方向盤擁有紅色車縫線,並於盤輻下緣崁入 S 字樣徽飾,車門輻手及座椅同樣爬滿搶眼的紅色車縫線,至於車門板、儀表臺及中控台上,則是大量鋪設紅色碳纖紋路飾板,並搭配金屬踏板,讓駕駛者時時置身於戰備駕駛狀態。

而除了性能氣息外,SQ5 TDI 也將 8.3 吋 MMI 觸控式中央資訊系統,以及手機車載系統連結、Bang & Olufsen 音響系統、Qi 手機無線充電介面以及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等豪華科技列為配備選擇。同樣在性能表現與日常使用間取得優異的平衡。

內裝部分,主要在於加入紅色元素來營造競技駕駛感受,3 輻式方向盤擁有紅色車縫線,儀表臺及中控台上,則是大量鋪設紅色碳纖紋路飾板,並搭配金屬踏板,讓駕駛者時時置身於戰備駕駛狀態。

SQ5 TDI 預計將於 2019 年夏季在德國上市,目前 Audi 已先開出 67,750 歐元的售價。至於過內市場未來是否有機會導入,U-CAR 將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