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在 2018 年 6 月挾經典「DBS」之名、推出品牌最新性能旗艦:DBS Superleggera 後,相隔近一年之後,今日 (4/24) 又追加發表了敞篷版本的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除了保留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傳動配置外,也同樣擁有 725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是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敞篷跑車,預計 2019 年第三季開始交車,總代理永三汽車則將採接單引進的方式導入,不過導入時程尚未確定。

Aston Martin 今日 (4/24) 發表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除了擁有 725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是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敞篷跑車外,總代理永三汽車也已確定將採接單引進的方式導入。

作為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敞篷跑車,開發基礎源自 DBS Superleggera 的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車頭依舊可見開口較 DB11 更大的六角「凸」字形蜂窩狀水箱護罩,下擾流兩側也有能將空氣順著前輪拱與前葉子鈑之導流鰭孔排出的散熱開孔還,碳纖維引擎蓋上也保留了挖有兩個網狀散熱開口,且嵌有「Superleggera」副車名的引擎蓋,並搭載了可兼得高剛性與輕量化的碳纖維包覆 A 柱。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車頭依舊可見開口較 DB11 更大的六角「凸」字形蜂窩狀水箱護罩,並搭載了可兼得高剛性與輕量化的碳纖維包覆 A 柱 (圖下)。

此外,Aston Martin 不但為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設計擁有 8 種顏色、可與車色搭配的電動軟頂敞篷,而且開或關篷僅需 14 秒便可完成,為了導引更多的氣流通過、提升下壓力,Aston Martin 的設計師們還為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設計了內崁更深的側裙,並重新設計了原廠名為「Aeroblade II」第二代隱藏式進氣口的設計,搭配迷人的上翹尾翼,以及同樣誇張的後分流器後,讓它仍可擁有 177 公斤的下壓力,僅比 DBS Superleggera 減少 3 公斤。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搭載了開或關篷僅需 14 秒便可完成的電動軟頂敞篷,以及內崁較圖下 DBS Superleggera 更深的側裙,並重新設計了原廠名為「Aeroblade II」第二代隱藏式進氣口設計。
廣  告

座艙內,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則是維持 2+2 座的佈局,儀表板與中控臺的設計也採用與 DBS Superleggera 相同的設計,且一樣提供多樣的用料與配色搭配組合。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的座艙維持 2+2 座佈局,儀表板與中控臺的設計也採用與 DBS Superleggera 相同的設計,且一樣提供多樣的用料與配色搭配組合。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可在 3.6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DBS Superleggera 則只需 3.4 秒),關篷後的極速則與 DBS Superleggera 同為 340 公里。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DBS Superleggera Volante 則是搭載調校與輸出皆與 DBS Superleggera 一致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輸出強勁的 725 匹馬力與 91.5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的設定後,可在 3.6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DBS Superleggera 則只需 3.4 秒),且 6.7 秒便能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英里 (約時速 161 公里),關篷後的極速則與 DBS Superleggera 同為 340 公里,並擁有「GT」、「Sport」及「Sport+」共三種駕駛與懸吊設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