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專題

歐都納完攀世界七大洲最高峰10周年活動熱情登場歐都納完攀世界七大洲最高峰10周年活動熱情登場

歐都納完攀世界七大洲最高峰10周年活動熱情登場歐都納完攀世界七大洲最高峰10周年活動熱情登場
撰文/左承偉.攝影/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
2019/05/24發表,已被閱讀5,020次

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統計,台灣登山健行人口已突破500萬人次,約為總人口數22%,同時今年6/1行政院亦將開放國家公園登山,「登山」已成為全民喜愛的熱門休閒運動。5/19(日)欣逢創下多項世界、台灣首登紀錄的「世界七大洲最高峰頂峰攀登」十周年慶,當年發起世界七頂峰攀登計畫發起企業歐都納公司特別於5/19(日)當天邀請當年創下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台灣第一完攀紀錄-台灣山岳界首屈一指的攀登勇士團隊與台灣登山運動的重要推手們再次聚首,齊聚「台中頭嵙山」,攜手七路攀登,除經典重現當年感動時刻。並暢談台灣近十年登山推動夢想的延續,與歐都納持續推動親近山林,海外高海拔攀登人才培育,致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努力。

2019 歐都納七頂峰台灣第一遠征團隊十年首次大團圓

歐都納公司程鯤董事長表示,十四年前為了實現「讓世界看到台灣」這個想法,並改善國際登山界對台灣登山隊的看法,啟動了「七峰登頂攀登計劃」,當時結合台灣老中青三代探險隊,歷經四年有系統的出資、訓練、籌備,並在2009年5月19日台灣時間12點36分成功登上珠峰山頂,完成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挑戰,讓國旗飄揚世界七大洲之巔,更創造了多項台灣登山界第一新里程碑,包含獲得二項女性登山世界紀錄以及即時傳輸心電圖生理資訊海拔最高世界紀錄!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程鯤,開心為七頂峰計畫10周年切蛋糕。

世界七頂峰計劃完成之後,歐都納團隊歐都納持續協助台灣登山者前往挑戰世界高峰,陸續完成卓奧友峰、聖母峰、布羅德峰、迦舒布魯II峰、迦舒布魯I峰等多座八千米巨峰的登頂或台灣首登的難得紀錄。團隊累計遠征攀登次數超過35次,團隊總攀登高度超過150,000公尺,超過18座聖母峰的高度,不僅大幅提昇台灣登山者在國際上的能見度,長期累積的技術與經驗更成為國內登山運動不斷成長的動力來源!

在十年後的今天,歐都納為了重現完攀七頂峰十周年的經典時刻,規劃了一系列的慶祝及回顧活動。並於2019年5月19日,邀請了創下諸多的國內知名登山家,也是創下世界七大洲最高峰許多台灣與世界第一的攀登隊隊員─伍玉龍、江秀真、黃致豪、謝穎泝,以及共同參與七頂峰遠征的團隊高山遠征重要推手-梁明本、黃一元、吳夏雄、連志展....等登山界重量級前輩、紀錄片柯金源導演、聖母峰團隊高偉峰醫師..等共同與會。活動一開場,由歐都納贊助並培育多年的八千米同學會攀登好手,以垂降方式帥氣入場,並傳遞十年前授予七頂峰攀登隊的紀念旗面,為七頂峰十周年歡慶展開。

八千米同學會隊員帥氣垂降入場,將10年前登上聖母峰的紀念旗交至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程鯤董事長手上。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程鯤董事長授予登上聖母峰的紀念旗給完攀七頂峰的隊員,由左至右分別為江秀真、歐都納程鯤董事長、伍玉龍、黃致豪。
歐都納八千米計畫隊員敲擊冰斧歡迎七頂峰專案經理人-連志展入場。
歐都納八千米計畫隊員手持冰斧歡迎七頂峰攀登隊 完攀七頂峰隊員-江秀真入場。

台中頭嵙山七路攀登 復刻七頂峰登頂榮耀時刻

歐都納在十周年之際以七路同登的方式重現台灣登山界不朽的歷史記憶,由歐都納 程鯤董事長率領歐都納七頂峰攀登隊、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以及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攜手從七個不同的登山口、不同的路線攀登「台中頭嵙山」,雖過程中陣雨不斷,仍澆不熄各界熱血勇士的熱情。並透過呼喊登上聖母峰時的精神口號「基地營 基地營 聖母峰有多高;8848!」以及「台灣加油!七頂峰成功!台灣尚讚!」將時空畫面轉跳到2009年5月19日,共同見證歷史的軌跡,回憶在風雪中不畏艱苦,屬於台灣永不放棄的探險精神!

七頂峰隊員回娘家感謝歐都納支持與栽培

在熱血沸騰的會師完攀後,歐都納 程鯤董事長也邀請與會各界好友共進午餐,歡慶完攀七頂峰正式邁向第十周年。為了讓參與活動的貴賓們更深刻感受回到十年前的感動,席間更由程鯤董事長為隊員再次發送七頂峰攀登戰袍。舞台上更應景播放十年前授予戰袍的畫面,讓嘉賓們回憶起當時,都為之動容。程鯤董事長更邀請了當時七頂峰攀登團隊的團員七頂峰計畫領隊梁明本、七頂峰計畫首席顧問吳夏雄、七頂峰計畫資深顧問黃一元、七頂峰攀登隊員伍玉龍、江秀真、黃致豪、謝穎泝、七頂峰專案經理人連志展、台北榮民總醫院醫生高偉峰,以及共同攀登南極文森峰的公視導演柯金源,一同為七頂峰十周年切蛋糕、注酒慶祝,並首度播放七頂峰十週年紀錄片。

透過影像傳達每一位隊員闡述對於登山運動的熱愛以及十年間各自在不同崗位持續推廣登山運動的熱情。每位隊員對於歐都納十年前的鼎力贊助與對夢想的堅持更是無比感謝,程鯤董事長更承諾:「下一個十年、下下一個十年,歐都納會持續支持擁有登山夢想的希望種子,為每一位愛好登山運動、懷有夢想的登山愛好者,傳遞勇氣、大步前進,走向山頂天際線。」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程鯤董事長及夫人陳慧娟帶領山友會師登頂頭嵙山,象徵10年前七頂峰攀登隊登頂聖母峰。
歐都納公司程鯤董事長帶領山友一同準備起走台中頭嵙山。
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程鯤董事長帶領台灣各地登山隊登頂頭嵙山。

歐都納致力發展親山運動及登山教育並接軌世界

歐都納創立以來歐都納 程鯤董事長秉著對於山岳運動的極度熱情與身為台灣登山界一份子的認同感與使命感,不僅大力推動專業攀登技術人才培育,更維持一貫的關懷及回饋社會精神,積極推行保護山林的觀念。在歐都納七頂峰完攀十周年歡慶的同時,更將擴大舉辦無痕山林全民親山日活動,同步於全台七個縣市舉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友善山林,歐都納期許未來一直是您戶外生活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