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 GTI 家族中的最強版本的 Golf GTI TCR,是 Volkswagen 參加 TCR International Series 的比賽車輛 Golf GTI TCR,原廠直接將賽車之名沿用至街車車型。原廠對於這輛最強版的 Golf GTI,動力雖源自與 Golf GTI Performance 相同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最大扭力維持在 37.8 公斤米的水準,但最大馬力從 245 匹調升至 290 匹。

不過專改 Volkswagen 集團車款的 ABT Sportsline,仍然找來限量的 Golf GTI TCR,並且著手調校動力輸出至 340 匹馬力,扭力提升至 43.8 公斤米,讓這輛街車車型的 Golf GTI TCR,有著更接近廠車的動力表現。

專改 Volkswagen 集團車款的 ABT Sportsline,仍然找來限量的 Golf GTI TCR,並且著手調校動力輸出。

動力、懸吊改裝,更接近廠車的性能輸出

先看 Golf GTI TCR 在原廠公佈測試的性能數據,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6 秒,極速在解除電子速限後,可達到每小時 260 公里,原廠還有賦予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與 TCR 專屬運動化懸吊系統。

但 ABT 在動力、懸吊部分都進行了改裝,首先透過 ABT Engine Control 引擎控制單元,便讓 Golf GTI TCR 提升至 340 匹馬力、43.8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相當接近廠車的 350 匹馬力。經過測試後,ABT 改裝的 Golf GTI TCR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進步至 5.4 秒,極速提升至每小時 265 公里。

BT 在動力、懸吊部分都進行了改裝,首先透過 ABT Engine Control 引擎控制單元,便讓 Golf GTI TCR 提升至 340 匹馬力、43.8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相當接近廠車的 350 匹馬力。(圖為 Golf GTI TCR 廠車)
廣  告

底盤與懸吊部分,基於原廠的設定下,ABT 更換了短彈簧組、高度可調懸吊系統,加裝防傾桿,輪圈更換 20 吋的 GR 式樣鋁圈,總結來說,雖然 ABT 並沒有對 Golf GTI TCR 的外觀有太多著墨,但這次的動力與底盤改裝,也讓一般民眾有機會坐擁一輛更接近廠車性能數據表現的街車。

雖然 ABT 並沒有對 Golf GTI TCR 的外觀有太多著墨,但這次的動力與底盤改裝,也讓一般民眾有機會坐擁一輛更接近廠車性能數據表現的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