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裝備

Stream Trail Dry Tank D2 25L 變防水攝影包Stream Trail Dry Tank D2 25L 搖身一變戶外防水攝影器材包

Stream Trail Dry Tank D2 25L 變防水攝影包Stream Trail Dry Tank D2 25L 搖身一變戶外防水攝影器材包
撰文/左承偉.攝影/左承偉 胡康龍
2019/08/23發表,已被閱讀14,375次

Stream Trail的Dry Tank 25L防水背包筆者早在2015年就自行購入使用。
當時正是需要帶它遠征美國溯溪作釣,一路上不論涉水渡河,還是霧淞霜降,它都確保內部器材安全無虞,絲毫不會被雨水、雪水所浸濕。當然這款背包,也伴隨筆者在許多台灣的溪流探索場合橫渡溪流、披荊斬棘!

不過器材使用多年總會老化損壞,經過三年半惡操後,當然也出現耗損。因此在今年的兩趟日本釣遊中,筆者打算再添購一個防水背包。基於之前的經驗,所以不做他想還是選擇Stream Trail的Dry Tank 25L,而承蒙代理商贊助,筆者這就帶著新款防水背包出門了。

新款Stream Trail Dry Tank D2 25L大致與舊款在外型上沒有明顯差別,但魔鬼都是藏在細節裡。
背包後兩側仍有吊環,也仍然有透明防水拉鍊外袋、反光片、洩水孔。
側面的洩水孔有兩個用途,一是緊急時可作為水袋裝水,二是清洗包包內部時,很容易排水。

新款Dry Tank D2 25L改善背部透氣性

過去舊款的Dry Tank 25L,其貼背處採用上下兩塊軟墊,一塊在上背部,一塊在腰部,這種做法可減輕背負壓力,不過因呈現「橢圓片狀」,加上只有7.5mm厚,所以容易造成背部悶熱。新款Dry Tank D2 25L,則採用平行直列的背墊方式,並且調整厚度到15mm。這麼一來可增加背部透氣性,類似某些登山背包的「透氣隧(走)道」,此外也因為背墊增厚,讓背負舒適性更好!

此外,新款背墊的泡棉高度也比舊款高出一倍,讓揹負的感覺更舒適。
新款Stream Trail Dry Tank D2 25L將原本分為上下兩片的背墊,改為直列兩條,並且讓脊椎部位簍空,增加通氣性,減少汗濕黏貼背包背部的不適感與悶熱感。

新款Dry Tank D2 25L著重布料強度

就設計細節來看,Dry Tank D2 25L與上一代Dry Tank 25L大致相同,僅在前文提到的背墊有所改良。其他關於背部反光牌、防水拉鍊透明外袋、洩水孔、背負系統等等,都承繼上一代設計,顯示設計上已成熟。不過或許因日本消費者多屬於真正的戶外愛好者,例如溯溪、衝浪、獨木舟、浮潛等水上活動,所以應該相當重視耐用性,使得筆者拿到的新款Dry Tank D2 25L,布料厚度略有增加,如此應可提升耐用性。

結合Manphoto 曼哈頓28L或32L內膽完美收納大量攝影器材

筆者使用Manphoto 曼哈頓32L攝影背包的內膽作為攝影器材收納包,再將其放入Dry Tank D2 25L中,不僅完全收納,也完全防水,溯溪、划船完全不擔心!

筆者因工作需求,常需要拍攝戶外活動或生態照片、影片,所攜帶攝影器材一直是背包的考量重點。坊間的相機包,雖然收納攝影器材的功能齊全,但沒有一款會考量防水功能,因此針對水上、水邊戶外活動,都有讓器材潮濕的風險。

此番筆者正是找到了一款攝影背包,其收納內膽可以由背包抽起,獨立成為一個收納袋,而這樣的收納方式,正符合了Dry Tank D2 25L的長方筒狀的收納空間,因此把相機收納內膽,與Stream Trail的防水機能結合,成為一個具備揹負性且又能防水的背包。因此就筆者而言,數位相機、電池、記憶卡、空拍機等,都能一併收入,非常方便!

經過這樣的組合,筆者可以裝下如此多的攝影器材,從空中到水下一應俱全,完全滿足戶外運動的拍設需求。

結語

如果您是一個愛玩水的人,Stream Trail Dry Tank D2 25L雙肩背包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就揹負的舒適性與平衡感來說,雙肩背包還是比郵差包、側背包來的舒適與輕鬆。另一方面,它的防水性絕對足以應付大部分的溯溪、獨木舟活動,或者是要裝入一些怕水、怕鹽分的裝備時,它也可以提供最佳保障。加上它的構造簡單,容量形狀完整,很適合放入攝影揹包的收納內膽,而變成防水相機背包,這讓喜歡攝影又喜歡水域戶外活動的朋友來說,Stream Trail Dry Tank D2 25L無疑可以成為最佳戶外裝備之一。

從是划船或獨木舟,這款背包也相當適合。

Stream Trail Dry Tank D2 25L雙肩背包基本資料

材質:Tarpaulin/Polyester
尺寸:W300x H440x D240 mm
規格:25公升
重量:1100公克
定價:38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