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Supra 與原廠代號 G29 的第 3 代 BMW Z4,為兩間車廠共用底盤與動力單元而生的作品,前者由和泰汽車於 2019 年 9 月 4 日在國內發表,後者則是 BMW 總代理汎德於 2019 年 5 月 10 日上市。即便有的改裝廠是為 Supra 進行改裝、有的則是為 Z4,但因為共用許多零件,所以連同改裝件也大多能共用,其中德國的 KW Automotive GmbH 避震器公司,便推出可同時用於 Supra 與 Z4 的 V3 避震器。

Toyota Supra 與原廠代號 G29 的第 3 代 BMW Z4,為共用底盤與動力單元而生的作品,KW 避震器公司,便推出可同時用於 Supra 與 Z4 的 V3 避震器。

KW V3 避震器屬於比起原廠避震器再初步升級的產品,其避震器桶身外殼採用 100%耐腐蝕的不鏽鋼所製作,再加上採用了專利耐髒污的梯形螺紋與聚酰胺複合材質環,並使用不銹鋼螺牙,即使有灰塵,例如煞車粉塵或砂粒,該聚酰胺複合材質環也不會受到損壞,這些材料使用都讓 KW 避震器的耐用度更提升。

Variant 3 避震器用於 Supra 與 Z4,可讓車主選擇降低車身高度,前軸 15 至 35 毫米、後軸 20 至 40 毫米,另外就是 16 段的回彈阻尼調整與 12 段的壓縮阻尼調整。

Variant 3 避震器用於 Supra 與 Z4,可讓車主選擇降低車身高度,前軸 15 至 35 毫米、後軸 20 至 40 毫米,另外就是 16 段的回彈阻尼調整與 12 段的壓縮阻尼調整。
廣  告

而車主想要個別調整壓縮阻尼與回彈阻尼,不需要任何的工具,只需透過位於避震器的專利旋扭進行調整,其中 16 段回彈阻尼調整滾輪位於避震器頂端,當增加回彈阻尼,將會降低車身多餘的晃動,提升操控表現,相對的降低回彈阻尼則能提升舒適性。

在避震器下方的專利旋扭則是調整 12 段的低速壓縮阻尼,可以調整車身側傾程度,同時無需更改彈簧磅數,當提高壓縮阻尼可以減少車輛操駕時的側傾幅度。

KW V3 用在 Supra,因為全車系都是有可變阻尼調整的電子懸吊,因此若要換張 KW V3,則配合的品項全車連工帶料價格為 98,000 元;至於 Z4 sDrive 20i 沒有電子懸吊,搭配的 V3 避震器全車連工帶料 89,000 元。

以目前 KW V3 用在 Supra,因為全車系都是有可變阻尼調整的電子懸吊,因此若要換張 KW V3,則配合的品項全車連工帶料價格為 98,000 元;至於 Z4 sDrive 20i 沒有電子懸吊,搭配的 V3 避震器全車連工帶料 89,000 元、M40i 車型則有 M 款電子懸吊,整車換裝的連工帶料價格與 Supra 相同。

而針對想下賽道、更大幅提升操控表現的車主,KW 原廠也在開發能對應上述兩款車、更注重競技的 ClubSport 3-Way 避震器,至於何時上市則還未能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