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為天人的日製舒適寧靜 Dunlop SP Sport LM705輪胎試用分享(使用心得篇)

索尼克(tonihan)

2019/11/10 17:31:55

發文

#6082896 IP 115.4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在開始分享Dunlop SP Sport LM705使用心得前,可先請各位讀者參考小弟先前的安裝篇的分享

Dunlop SP Sport LM705輪胎試用分享(安裝篇)

在9月初安裝後,經過了近2個月的使用,為了測試這組Dunlop SP Sport LM705特地去了許多地點,我平常用車習慣平日主要在市區內移動為主,假日則會到郊外去走走。以下分別分享我這段時間使用Dunlop SP Sport LM705的行駛道路環境與心得。

一、測試環境與心得

(一)市區

平常市區行駛環境主要是往來新北市與台北市之間,通常會行駛經過台64高架、板橋文化路、華江橋、環河快速道路、市民高架等道路,換上這組Dunlop SP Sport LM705後,在時速80KM/HR以下,明顯胎噪變得相當小聲,超過80KM/HR的胎噪也屬於較為低沉不尖銳的,相較換下前的原廠配胎Hankook Ventus Prime2安靜與舒適非常多。

此外,在通過高架橋的伸縮縫時,這組Dunlop SP Sport LM705也展現其Q彈吸震能力,並且把通過時的”控控”聲壓制得非常的低沉,車子換上這組Dunlop SP Sport LM705整體靜肅性提升非常多,有一種比新車更像新車的感受。

(二)淡水、北海岸

假日時前往海邊走走,也一併體驗這組Dunlop SP Sport LM705在郊區省道的行駛感受,主要行經台2線,台2線上有一些大貨車行駛,因此常會遇到一些坑洞,這組胎遇到坑洞真是可圈可點,Dunlop的新技術”新真園曲面技術”讓輪胎的彈簧收縮量提升,達到提升通過坑洞的吸震能力,讓車子的舒適性大增。

(三)太平山

有許久沒有到太平山走走,藉由這次測試Dunlop SP Sport LM705找到理由好好地跑一趟太平山,以了解這組輪胎跑山路的抓地力與胎壁側向支撐能力,路程中行經國道5號略有下雨,在高速公路濕地的變換車道反應依舊俐落,可見胎面的四條大排水導溝起了相當大的作用。到了台7線的山路,果不然也沒有讓我失望,在天氣良好的乾地山路上抓地力沒有問題,側向支撐能力我感覺是考量舒適性的關係,相較原本的原廠配胎來的略微軟一些,但能組以因應一般人的用車環境與駕駛習慣。

 

(四)台中港

跑這趟長途主要是想測試一下Dunlop SP Sport LM705的高速靜肅性與油耗效果,高速超過100KM/HR的靜肅性亦相當良好,油耗方面我認為綜合市區與高速各50%,平均油耗1公升約可提升約1~1.5KM。

二、胎紋磨耗狀況檢視分析

先回顧一下當初安裝時的里程數約為31,400KM,當時全新胎的胎紋深度約7.3mm(當初量測時忘了拍照),直到進行胎紋深度量測的里程為35,700KM,約行駛了4,300KM,使用後前輪胎紋約為6.7~6.8mm、後輪胎紋約為7.0~7.1mm,主要因為前輪乘載引擎的重量與動力輸出輪的因素,所以較後輪磨得多屬正常現象,使用約4,300KM磨耗介於0.2mm~0.5mm,這組Dunlop SP Sport LM705的耐磨性可見相當出色。

換胎時里程為31402KM,使用近2個月後里程為35700KM,約使用4300KM

左前輪

右前輪

左後輪

右後輪

三、胎面檢視分析

另外檢視胎面的狀況,相當平整沒有偏磨損,在我測試的路線中,也跑了太平山的山路,測試時也略為激烈操駕了過彎情境,在通過各項測試條件後,胎面依舊平整無明顯磨損,也顯見這組Dunlop SP Sport LM705的胎塊強度是相當優質的,間接可以了解到排水溝間的鋸齒狀設計,除了提供降噪的功能外,也提供良好的支撐效果。

四、綜合使用心得

經由近兩個月使用了約4,300KM,測試了平常通勤的用路環境與假日遊憩的道路環境,有市區道路、橋梁、市區高架、高快速公路、海邊省道、山路省道等道路,有乾地也有濕地,除了OFFROAD以外應都包含了一般人普遍的用路環境,個人使用Dunlop SP Sport LM705的感受會綜合與本人以前使用過的品牌如Michelin、Bridgestone、Goodyear、Maxxis以及Hankook等品牌的輪胎進行比較。

這組Dunlop SP Sport LM705主打的是舒適性與靜肅性,確實這組胎的吸震能力與胎噪安靜度相當出色,我個人認為吸震的Q度勝過於M牌(M牌原本是個人認為吸震Q度的佼佼者),靜肅性表現相當好,換胎前高速行駛時,與車內乘客講話需要較大聲,換上Dunlop SP Sport LM705後很容易就能與車內乘客對話。

至於抓地力與操駕性能,在一般道路與山路行駛的正常使用範圍內,個人認為絕對足夠使用甚至可以小熱血,但我認為如果要激烈操駕或到賽道使用,可能就會有不敷使用的情形。

整體而言,這組純日製的Dunlop SP Sport LM705非常適合對於安靜與舒適要求高的使用者,準備要換輪胎的朋友選這條就對了,不會後悔的!!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