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 │ 裝備

deuter商務旅行包 AViANT具備戶外DNA的商務旅行包 deuter AViANT系列

deuter商務旅行包 AViANT具備戶外DNA的商務旅行包 deuter AViANT系列
撰文/宋為農.攝影/宋為農 左承偉
2019/12/25發表,已被閱讀8,153次

說到長途旅行的行李打包方式,不知道您是偏好使用行李箱,還是喜歡使用登山背包呢?行李箱具有大容量及方便將行李分類整理的優點;背包則具有機動性優勢,相信曾經使用背包長途奔波或趕行程的朋友,知道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適合行李箱,因此特別能夠認同背包賦予旅行者的攜帶機動性,非行李箱可比擬。不論您是經常外出奔波的商務人士,或是喜愛自助旅行的遊者,您是否曾夢想過有一款產品能夠同時具備行李箱和背包的特色呢?

deuter 新款的旅行包 AViANT 系列承襲了戶外登山背包的血統,將登山背包的諸多機能與外觀元素應用於其中,使AViANT系列化身為可提、可背的多功能旅行包。

AViANT Access 38剛好符合登機箱的體積,收納力佳,適合出差短天期出國旅行也很適用。
AViANT Carry On 28 略小一些,更適合都會間出差或旅行使用。

背負系統 彈性U型支架

AViANT系列基本上將登山背包的背負系統設計,移植到休旅背包上。旅行包除了具有背負用的肩帶外,還加入符合人體工學的立體泡棉背墊支撐背部,藉此均勻分攤負載的重量,發揮減輕背部負荷的效果;肩帶上還有一副胸扣固定帶,讓背包上肩後更穩固,不會左右晃動;AViANT Access 甚至在背包內建倒「U」型的彈性支架,賦予背包有足夠的張力支撐負重。

使用 AViANT 系列打包行李時,應將置物重心維持在背包中心,如此當背包上肩時,整副背包的重量才能透過背負系統均勻分攤,有效分攤肩部的負荷,此原理就如同使用登山背包的收納裝備一樣。

AViANT Access 38
AViANT Carry On 28

肩帶、臀帶可收納

AViANT系列既是可肩背的旅行背包,也可化作旅行提包,這是AViANT 系列最大的特色。以AViANT Access 38 旅行背包為例,它的兩條肩帶可從快扣卸下並收納於背負系統下的夾層;同理,將臀帶反折後,一樣可以收納於一個暗袋中。移除肩帶和臀帶的AViANT Access 旅行包,外觀就與手提公事包無異,用戶可利用背包側邊的提把,帥氣地將背包一手提起,若不示範拆裝背包的背帶,沒有人會料想到AViANT Access 38其實是一個可肩背、可手提的多用途旅行包。

至於AViANT Carry On 28 旅行背包因定位為輕量旅行背包,因此不具備臀帶,但同樣採用可拆卸式背帶,不使用背帶時,一樣可將背帶從快扣卸下裝入背負系統下的夾層。由於AViANT CARRY ON 28的體積和重量比AViANT Access 38 更小、更輕便,因此更有利於使用者採用手提。

兩個背包都有揹帶收納功能,讓揹包變提包。

井然有序的收納空間

掀開AViANT Access 38 旅行背包的主袋,內部收納設計讓人並不陌生,主袋內的兩條快扣綁帶是來固定收納衣物;主袋內的側邊和開口袋背面各有一副網袋,可用來收納輕薄的小型物件,例如旅行護照、旅行文件、藥品等等;背包甚至有頂袋收納空間,左右兩側還有一副束帶,可以將背包拉緊,將背包壓縮更小,方便放置飛機上的置物空間。而在靠近內側背墊泡棉間,設計有一個可放入15.6吋筆電的夾層,讓筆電在主袋衣物與背墊泡棉的保護下,安全無虞。

AViANT Carry On 28 旅行背包的設計則更符合短天數需求,主袋內除了可收納二至三天份的盥洗衣物,也有一個專為商務人士設計的收納層,可放入一台15.6 吋的筆電,另外可將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原子筆等用品分門別類收納。3C 用品不僅能井然有序收納於AViANT Carry On 28 旅行背包中,背包隔層用的泡棉襯墊,既可保護夾層內的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免遭外力碰撞損傷,質地柔軟的布料亦可妥善保護3C用品的螢幕不被刮傷。

AViANT Access 38 的收納力是小型背包中無庸置疑的。
AViANT Carry On 28的商務收納力也相當好。
除了商務出差外,AViANT Access 38也很適合鄉鎮旅遊。
AViANT Carry On 28有很多收納隔層與小袋,適合放置手機、門禁卡、筆等等。
AViANT Access 38為了將衣物收納整齊穩定,具有X衣物彈性綁帶。

符合登機行李尺寸

deuter AViANT系列是針對商務差旅和假期旅行用途所設計的複合式旅行背包,而AViANT Access 38 是個人最推薦的實用尺寸。AViANT Access 38 的尺寸為55 x 35 x 23 公分,剛好符合登機行李箱的體積上限,非常適合作為登機隨身行李使用;對於喜歡搭乘廉價航空前往鄰近國家旅遊的小資族而言,AViANT Access 38 既能夠裝足出國所需的行李,又能夠當作隨身行李登機, 讓精打細算的小資族再省下一筆購買加掛行李的費用!當其他旅客下機後,魚貫前往行李提領處等候領取托運行李時,您只需背上隨身的AViANT Access 38 背包,即可踏著輕鬆的步伐走出機場大廳。

AViANT Carry On 28 則比AViANT Access 38更具有輕便的優勢,適合商務人士攜帶商務資料、3C 產品以及簡易的盥洗衣物,從事二至三天短天數的國內或兩岸差旅。精簡化、輕量化的行李包,讓商務人士在都會間趕行程時,不至於形成移動上累贅;搭乘高鐵時,AViANT Carry On 28也能直接放在腳邊或座位上方的置物架,避免匆忙之中遺漏重要行李。

deuter AViANT系列基本資料

deuter AViANT Access 38 商務旅行包
顏色:藍、黑、橄欖綠
容量:38L
空重:1580g
尺寸:55 x 35 x 23cm
定價:5750元

deuter AViANT Carry On 28 商務旅行包
顏色:藍、黑、橄欖綠
容量:28L
空重:1030g
尺寸:50 x 33 x 20cm
定價:48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