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T Sportline 專精 Volkswagen 集團車款改裝,除一般車款外,對於 Audi Sport 旗下頂尖 RS 性能車系更是推出許多得意之作,包含採限量販售的 TT RS-R 以及 RS 4+等。

對於國內性能車迷來說,台灣奧迪並未導入 Audi TT RS 與 RS 4 車系相當可惜;不過,ABT Sportline 的國內總代理三一國際則是看準高性能消費市場,近日宣布向德國爭取到 TT RS-R 與 RS 4+各 3 輛配額。據了解,至截稿前 TT RS-R 已售出 1 輛,剩 2 輛名額。

ABT Sportline 的國內總代理三一國際向德國爭取到 TT RS-R 與 RS 4+各 3 輛配額。據了解,至截稿前 TT RS-R 已售出 1 輛,剩 2 輛名額。

Audi 在 2016 北京車展中,首度亮相了 TT 車系性能最強悍的車款:TT RS,新車搭載了全新的 2.5 升直列 5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發揮最大 400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是 49 公斤米。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最高速則被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

而在原廠高性能基礎之上,ABT Sportline 則是於 2017 日內瓦車展上帶來 ABT TT RS-R。外觀上,TT RS-R 除了採用新式樣的水箱罩與前氣壩外,同時也換裝了以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前下擾流、側裙、後下分流器及尾翼,輔以前保桿兩側導流翼、雙邊 4 出排氣尾管與紅色字樣點綴,搭配 20 吋黑色 GR 鍛造鋁圈,車內部分也採用大量的碳纖維飾件,讓這款 TT RS-R 展現出前所未有的跑格與動感。

TT RS-R 展現出前所未有的跑格與動感。

動力方面,ABT Sportline 透過以 ABT Power R 套件改寫動力管理程式,並換搭全段不鏽鋼排氣系統等方式,將動力提升 100 匹,讓 TT RS-R 擁有最大 500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是 58.1 公斤米輸出水準。並將電子限速提高至時速 300 公里,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則是可於 3.4 秒完成。

車內部分也採用大量的碳纖維飾件。

最大 510 匹馬力,ABT RS 4+帶來熱血駕駛氛圍

而在 2018 日內瓦車展上,ABT Sportsline 帶來基於 Audi RS 4 進行升級的 RS 4-R,從原廠的 444 匹馬力升級至 530 匹馬力。狂暴動力讓限量 50 輛的 RS 4-R 一推出便預訂一空,令許多收藏車迷相當扼腕。也因此,在 2019 日內瓦車展上,ABT Sportsline 再度帶來另一款 RS 4 的作品:RS 4+。基本可輸出最大 510 匹馬力,ABT 也同步推出加值套件,讓動力可達到 RS 4-R 的 530 匹水準。

從外觀來看,RS 4+相較於 Audi 原廠 RS 4,換上了全黑色水箱護罩、專屬字樣前下定風翼、側裙、後尾翼以及後下分流器,同時在車身部分,大量採用碳纖纖維材質飾板。雖然整體外觀未如 RS 4R 狂放,但已可明顯看出 RS 4+與眾不同的戰鬥氣息。

RS 4+相較於 Audi 原廠 RS 4,換上了全黑色水箱護罩、專屬字樣前下定風翼、側裙、後尾翼以及後下分流器,同時在車身部分,大量採用碳纖纖維材質飾板。
側裙、後尾翼以及後下分流器造型雖未如 RS 4-R 狂放,但已可明顯看出 RS 4+與眾不同的戰鬥氣息。

在內裝,ABT 為 RS 4-換上麂皮跑車座椅、腳踏墊與迎賓門檻。搭配專屬的 ABT 引擎啟閉鍵、碳纖維排檔桿以及可投影 RS 4+字樣的照地燈。另外還可選配,在座椅、方向盤、儀表板、換檔撥片等處加裝碳纖維材質,來營造更熱血的駕駛氛圍。

ABT 為 RS 4-換上麂皮跑車座椅、腳踏墊與迎賓門檻。搭配專屬的 ABT 引擎啟閉鍵、碳纖維排檔桿以及可投影 RS 4+字樣的照地燈。

詳細性能數據部分,RS 4+與 RS 4-R 同樣採用 ABT Power 升級套件,包括有額外加裝的水冷器、改裝排氣系統與循環幫浦等等,使得 2.9 升 TFSI 引擎最大動力從原廠的 444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來到 510 匹馬力、69.3 公斤米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9 秒,若要追求更高階的動力,也可升級 ABT Power S 套件,讓動力來到與 RS 4-R 相同的 530 匹馬力、10.4 公斤米扭力。

而 TT RS-R 以及 RS 4+兩款原廠各限量 50 輛,國內則是各有 3 量配額。據了解,至截稿前 TT RS-R 已售出 1 輛,剩 2 輛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