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品牌首款純電動轎車作品,Porsche Taycan 集結了 Porsche 的尖端科技,成為在續航、充電以及性能等面相都有優異表現的車款。隨著新車已經陸續交車,國內也在 6 月時公布首波 3 車型預售價格之時,與 Porsche 合作的輪胎品牌也宣布 Taycan 的原廠配胎陣容。

由於電動車所注重的節能以及瞬間加速表現,加上較高的車重,讓原廠配胎與過往車款有著不同的需求。

與 Porsche 合作的輪胎品牌 Goodyear、Hankook 宣布 Taycan 的原廠配胎陣容。
廣  告

Goodyear 再新增支援,成 Taycan 最大配胎夥伴

作為 Taycan 推出之初已加入配胎陣容的 Goodyear,這次再針對不同車款與選配胎圈組推出的新花紋選擇。針對 Taycan Turbo 的 20 吋輪圈,Goodyear 新增 Eagle F1 SuperSport 花紋選擇,運動化取向的設定,對於擁有最大 680 匹馬力的 Taycan Turbo 來說可是如虎添翼,更符合此車的性能需求。

屬於四季胎分類的 Goodyear Eagle Touring,則是新增支援 Taycan 21 吋輪圈選配的花紋。主訴求為流暢、安靜、豪華的 Eagle Touring,同時也是 Tesla Model S 與 Model X 的原廠配胎,在無引擎運轉聲的電動車上,提供更高的舒適型能,並兼顧濕地、乾地甚至雪地的抓地性能。

作為 Taycan 推出之初已加入配胎陣容的 Goodyear,這次再針對不同車款與選配胎圈組推出的新花紋選擇。圖為 Eagle F1 Asymmetric 3 搭配 Taycan Turbo S。

除了 20 吋 Eagle F1 SuperSport 及 21 吋的 Eagle Touring 外,目前 Goodyear 已宣布供應 Taycan 的尺寸花紋如下:

  1. Eagle F1 Asymmetric 3-規格 265/35ZR21 101Y XL 與 305/30ZR21 104Y XL
  2. UltraGrip Performance Gen-1-規格 245/45R20 103V XL 與 285/40R20 108V XL
  3. Eagle Touring-規格 225/55R19 103H XL 與 275/45R19 108H XL
  1. Eagle F1 SuperSport(新)-規格 255/40R20 101 Y XL 與 295/35R20 105 Y XL
  2. Eagle Touring(新)-規格 265/35R21 101 H XL 與 305/30R21 104 H XL

韓國 Hankkok 加入!供應 Taycan 4S

來自韓國,目前已供應 Porsche Macan 與 Cayenne 配胎的 Hankook 也在日前宣布,將成為 Taycan 4S 的原廠配胎供應商之一,花紋則是 Ventus S1 evo 3 ev,這款花紋同時也供應 Tesla Model 3 等電動車款。

Hankook 表示,其針對 Ventus S1 evo 3 ev 在 Porsche Taycan 上再進行改良,除了具有高靜謐性與高操控穩定性外,更針對電動車節能、性能等不同面項再進行深究,透過配方的變化,讓 Ventus S1 evo 3 ev 擁有比一般胎款高出 30%的耐用度,並提升 5%的胎面耐磨與降低 13%的滾動阻力。

  1. Ventus S1 evo 3 ev-規格 225/55R19 XL 103Y 與 275/45R19 XL 108Y
Hankook 將成為 Taycan 4S 的原廠配胎供應商之一,花紋則是 Ventus S1 evo 3 ev,這款花紋同時也供應 Tesla Model 3 等電動車款。

除了 Goodyear 與 Hankook 外,Michelin 同時也是 Porsche Taycan 車系的原廠配胎供應商之一。Taycan 車系最快將於年底前在國內開始交車,相關的新車報導以及輪胎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