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子品牌 Panasonic 在 CES 2021 發表最新的車用 HUD 抬頭顯示器方案,Panasonci 稱此 HUD 方案是準備進入自駕車世代而研發,具備 4K 解析度、AR 擴增實境、可投射 3D 影像等,從展示的畫面來看,Panasonic 新的車用 HUD 可涵蓋大面積的行車視線畫面,是和過去傳統系統最顯著的差異。

日本電子品牌 Panasonic 在 CES 2021 發表最新的車用 HUD 抬頭顯示器方案,Panasonci 稱此 HUD 方案是準備進入自駕車世代而研發。

針對即將來臨的自動駕駛與 AI 時代所研發

Panasonic 所發表的車用 HUD 抬頭顯示器方案,根據原廠的描述,是為了即將來臨的自動駕駛與 AI 時代需求所研發,針對智慧車輛、電動車所設計;有別於傳統的 HUD 裝置,這個新的 HUD 方案將解析度提升至 4K,並且投射範圍涵蓋到大部分的前方視野,呈現出不同的科技感受。

新的 HUD 方案將解析度提升至 4K,並且投射範圍涵蓋到大部分的前方視野,呈現出不同的科技感受。
廣  告

雖然說自動駕駛系統在未來無須人類操控,不過,還是會有針對路況與行駛狀況的閱讀需求,例如行駛的方位、速度、預計時間、交通狀況等等,而這套 HUD 可結合 AI 系統,自動顯示當下需要出現的重要資訊,讓乘客能夠即時掌握需要瞭解的訊息。

HUD 系統可整合 AI,自動顯示當下需要出現的重要資訊,讓乘客能夠即時掌握需要瞭解的訊息。

此外,這套 HUD 系統可以追蹤人眼,讓投射的資訊顯示在正確的位置,無須手動調整高低,並且還內建影像穩定系統,可以保持投射的穩度度。目前 Panasonic 尚未宣布新 HUD 系統量產的時間,而根據產業界推測,可能在 2023 年才會有實際的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