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當前台灣車壇主流為日系與德系為主,法系車款非道路上的高能見度選擇,但日前 U 指數特別以法系車款代表 Peugeot 品牌進行一連串調查,包含品牌認知度、新世代 2008 好感度等主題進行,沒想到網友們不僅對於 Peugeot 品牌好感度出乎意料的好,且針對剛引進與即將引進的 Peugeot 新世代車款更是充滿期待,其中特別是 2008 車款喜愛度第一,更有不少網友已將其列為考慮購買車型,展現 2008 的過人魅力。

此次 U 指數中對於 Peugeot 品牌好感度的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 83%占比表示「非常喜歡」與「還算喜歡」等意象,好感度超過八成之多,充分顯示 Peugeot 多年來在台灣市場基礎其實還算穩固。

經典車型立下基礎 市場聲量超乎預期

深究原因,其實不難理解,多年來 Peugeot 其實推出過多款經典車型,除了「x0y」獨特命名法則讓車迷朋友印象深刻以外,於老一輩心中相當熟悉的 504、405 車型等,其實過去在台灣道路上能見度不低,且更是擁有過歐洲年度風雲車封號的經典代表;此外,406 系列車款更因電影「Taxi」系列而聲名大噪,再加上年輕人最愛的掀背車款如 206、307 甚至 308 等。也曾有歐洲年度風雲車的肯定加持,與喜愛獨特、風格、操控等特色的個性買家支持。顯見 Peugeot 在台灣市場的聲量遠比想像中來得高,市場潛力大有前景。

提及早先已於 2020 年 11 月進駐展間的全新 2008 車款,其中有高達 45%比例表示「普通考慮中,會列入選購車單內」,也有 28%比例表示「非常心動,關注上市消息並鎖定購買」意象,總合高達 73%之高,新世代 2008 的魅力展露無遺。

全新 2008 相當受到網友歡迎與期待。

專走視覺系 2008 造型設計最吸引人

至於全新 2008 是哪些魅力最受網友關注呢?根據 U 指數針對全新 2008 產品特色加以調查,發現有高達 28%網友認為全新 2008 新世代造型設計最為吸引人,尤其是搭配上酷炫獅爪 LED 晝行燈組的設計,讓網友最為印象深刻。不僅如此,全新 2008 以流暢且堅固的線條,描繪出專屬於 Peugeot 的劃世代休旅風格,首次將車型銘牌點綴於引擎蓋前端上,展現出匠心獨具的創意;如精品雕塑般的車側線條,更展現法系品牌領導車壇的獨具美感。而品牌獅子廠徽的野性意象,除了展現於 LED 晝行燈組上,並以三爪立體造型勾勒尾燈,匹配上光滑的黑色 C 柱、鍍鉻雙排氣尾管飾蓋、鮮明的立體廠徽元素後,讓全新 2008 的美背,更是道路上最美的風景之一。毫不意外的,全新 2008 的造型美學,是網友們最為期待與最感興趣的特色之一。

首次將車型銘牌點綴於引擎蓋前端上,搭配酷炫獅爪 LED 晝行燈組設計,讓全新 2008 的車頭造型相當吸引人。
三爪立體造型勾勒尾燈,匹配鍍鉻雙排氣尾管飾蓋與立體廠徽元素,全新 2008 堪稱道路上最美背影。

高效動力總成 展現小而美科技精髓

全新 2008 在 U 指數調查中第二個受到網友青睞的特點,則是動力表現。全新 2008 搭載多次獲得大獎肯定的 1.2L PureTech 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組合,在當前車壇動力科技屢屢創新、話題不斷的當下,仍能獲得網友青睞,其科技實力絕對不容小覷。

如同全新 2008 在緊湊的車身尺碼中,發揮出最大視覺特色般,其所搭載的 1.2L PureTech 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也在小排氣量規格中,透過諸多先進科技讓其發揮最大效率。首先將排氣歧管整合在汽缸頭上,大幅縮小引擎體積與輕量效果以外,且導入進排氣 VVT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搭配缸內直噴技術,每次汽缸運轉行程最多可提供三次噴油與最適化供油程式,讓 1.2L PureTech 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可以發揮出高達 155bhp/5500rpm 最大馬力與 240Nm/1750rpm 最大扭力,不僅擁有符合歐盟六期嚴苛的排放標準,且在媲美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的輸出表現中,兼顧了 15.8km/L 平均油耗實力,展現極佳的引擎效能表現。

全新 2008 搭載屢獲國際引擎大獎肯定的 1.2L PureTech 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媲美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效能的 155bhp/ 240Nm 輸出表現。
廣  告

匹配此高效能引擎本體的則是 EAT 多模式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結合線傳電控 Quickshift 技術,提供順滑無縫換檔感受,兼顧高效動能傳輸與平順行車品質,搭配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更提供熱血的駕馭樂趣。

EAT 多模式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兼顧高效動能傳輸與平順行車品質。

在當前 CUV、小型 SUV 當道的車壇中,Peugeot 全新 2008 可以憑藉著風格獨具的美學造型,以及集高科技、專業評價於一身的動力總成,獲得網友青睞,絕對是車壇中最不容忽視的「潮時尚休旅」生力軍,就如同 Peugeot 品牌極佳的市場潛能一樣,值得消費者深入了解,細細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