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臺 61 線西濱快速公路上、全臺首座省道休息站:口湖休息站 ,7 日在雲林縣口湖鄉正式啟用。不同於國道高速公路休息站僅有停車區、盥洗室與自動販賣機等簡單設施。口湖休息站除了有座位休息區外,還有便利商店、農民市集等豐富設施。

全臺首座省道休息站:口湖休息站 ,7 日在雲林縣口湖鄉正式啟用。
廣  告

臺 61 線西濱快速公路縱貫臺灣西部沿海地區,是全臺最長的快速公路,全長約 300 多公里。其中,中南部路段大多是高架、封閉式道路,為提供用路人如廁及餐飲補給等人本交通需求,公路總局遂於雲林縣口湖鄉設置首座休息站。

口湖休息站由全家便利超商公司取得經營權,除了設立便利商店 24 小時服務旅客外,假日還有舉辦農民市集展售口湖當地豐富的農漁產品。

公路總局表示,口湖休息站於 109 年 11 月開工,在交通量及用路人需求尚在研究評估階段的情形下,為了能儘早提供服務,公路總局在多方評估下,優先選擇雲林縣口湖鄉台 61 線 246k 高架橋下進行試辦設置休息站,其位置交通便利、腹地充足、自古即為臺灣西部沿海南來北往重要補給口岸,且前後均有交流道銜接,服務機能良好,並由全家便利超商公司取得經營權,除了設立便利商店 24 小時服務旅客外,假日還有舉辦農民市集展售口湖當地豐富的農漁產品。

口湖休息站位置交通便利、腹地充足、自古即為臺灣西部沿海南來北往重要補給口岸,且前後均有交流道銜接,服務機能良好。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親臨剪綵,期望能大幅提升西濱快速公路便利性,並帶動西部濱海地區的繁榮發展。亦期勉公路總局持續評估西濱快速公路旅客基本用路需求,提升公路服務品質,並結合地方產業,帶動西部沿海地區發展。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