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還沒完全走出財務短缺與肺炎停工的影響,但是執行長 Tobias Moers 不僅已在日前宣布將於 2021 年中開始量產 Valkyrie,更在受訪時透露,發表時程將延至 2023 下半年的 Valhalla、可能會改採 Mercedes-AMG 的動力,並於 2024 年為 DBX 追加搭載 Mercedes-Benz 插電式油電系統的車型,持續深化兩個百年品牌的合作關係。

Aston Martin 執行長 Tobias Moers 日前受訪時透露,限定生產 500 輛 (國內已爭取到配額) 的 Valhalla,發表時程將延至 2023 下半年,且可能改採 Mercedes-AMG 的動力。

由於長期苦於資金不足的困境,因此 Aston Martin Lagonda 集團不但在 2020 年 3 月底時,迎來了新董事長、也就是加拿大籍的億萬富豪 Lawrence Stroll,更請來原 Mercedes-AMG 總裁 Tobias Moers 來擔任公司的執行長,並透過股權的交換 (Mercedes-Benz 持股將在 3 年內從 2.6%增加到 20%,且成為 Aston Martin 最大的合作夥伴),換來了 Mercedes-Benz 的 Hybrid、PHV 油電科技,以及 EQ 子品牌的純電技術。

2019 年 Valhalla 原型車來臺展示時,計畫搭載的是原廠內部代號 TM01、自行研發的 3.0 升 V6 油電渦輪動力。
原廠代號 TM01 的這具 3.0 升 V6 渦輪引擎,擁有 Hot V 及乾式油底殼設計,可縮小引擎體積與降低重心,但目前開發計畫已暫時終止。
廣  告

於是,既然 Aston Martin 在自行開發 Valhalla 的 3.0 升 V6 渦輪增壓油電系統遇到瓶頸後,自然而然地便將目光轉向 Mercedes-Benz,而且據傳鎖定的目標,就是搭載在 Mercedes-AMG Project One 上、擁有千匹馬力輸出的 1.6 升 V6 渦輪增壓油電系統。

由於 Aston Martin 在開發 Valhalla 的 3.0 升 V6 渦輪增壓油電系統時遇到瓶頸,因此據傳 Valhalla 可能會改搭 Mercedes-AMG Project One 上、擁有千匹馬力輸出的 1.6 升 V6 渦輪增壓油電系統。

不過,Tobias Moers 並沒有確定這則傳聞,只證實原訂 2022 年推出的 Valhalla 將延後至 2023 下半年發表,且已在尋求與 Mercedes-Benz 的合作,並預計在 2024 年時,為目前品牌銷售主力:DBX、追加配置來自 Mercedes-Benz 的插電式油電動力,且於 2030 年前、為旗下 90%以上的車型提供電能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