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Lexus 近日發表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車型,最主要換搭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與後驅設定,可輸出 472 匹最大馬力、54.6 公斤米最大扭力,但其並非是繼承過去 IS F 的定位,而是品牌第 1 款 F Sport Performance line 車型。美國市場將於 2021 年秋季正式上市。

美國 Lexus 近日發表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車型,最主要換搭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與後驅設定,可輸出 472 匹最大馬力、54.6 公斤米最大扭力,但其並非是繼承過去 IS F 的定位,而是品牌第 1 款 F Sport Performance line 車型。美國市場將於 2021 年秋季正式上市。

過去 Lexus 曾在第 2 代 IS 車系中,於 2007 年至 2013 年推出搭載 5.0 升 V8 自然進氣動力的 IS F 車型,品牌甚至後續也帶來老大哥 GS F 車型,不過隨著 IS 車系於 2013 年進行第 3 代大改款後,IS F 則不復見於車系的序列當中。如今數隔多年,Lexus 藉著現行 IS 第 2 度小改的機會,再次帶來 V8 動力車型,不過其定位改為品牌第 1 款 F Sport Performance line 車型、並非 IS F,因此全名為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過去 Lexus 曾在第 2 代 IS 車系中,於 2007 年至 2013 年推出搭載 5.0 升 V8 自然進氣動力的 IS F 車型。

在引擎動力部分,IS 500 採用北美消費者偏好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引擎室為了容納此一大型縱置動力,原廠團隊還特別將引擎蓋造型稍微提高以利容納, 搭配 8 速 Sport Direct 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加上車系慣用的後輪驅動布局下,其動力輸出可達到 472 匹/7,100 轉、最大扭力 54.6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僅需 4.5 秒。

IS 500 採用北美消費者偏好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 搭配 8 速 Sport Direct 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加上車系慣用的後輪驅動布局下,其動力輸出可達到 472 匹/7,100 轉、最大扭力 54.6 公斤米,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僅需 4.5 秒。

僅管植入如此一具大排量引擎,IS 500 仍將車重控制在 1,746 公斤左右,僅比美規標準版的 IS 350 F Sport 多出大約 65 公斤的重量。另外在排氣尾管部分,IS 500 採用的是雙邊雙出共 4 出的性能化排氣尾管、並且以垂直排列的方式處理,原廠強調此舉能更為強化 IS 500 的性能聲浪。

IS 500 採用的是雙邊雙出共 4 出的性能化排氣尾管、並且以接近垂直排列的方式處理,原廠強調此舉能更為強化 IS 500 的性能聲浪。

行車模式方面,IS 500 具備 Sport S 與 Sport S+模式可作切換,皆能帶來更為積極的動力、變速箱反應。而在 Sport S+模式方面,其還會進一步改變 EPS 電子輔助方向盤的輔助力道,並且將避震器阻尼的回饋調整更為硬朗硬派,帶來更具運動化的操駕反應。除此之外 IS 500 還提供 Custom 客製化模式,其針對動力總成有 3 種段位設定(Normal / Eco / Power)、底盤反應 2 種段位(Normal / Sport),空調系統同樣有 2 種段位(Normal / Eco)調整。

行車模式方面,IS 500 具備 Sport S 與 Sport S+模式可作切換。在 Sport S+模式方面,其還會進一步改變 EPS 電子輔助方向盤的輔助力道,並且將避震器阻尼的回饋調整更為硬朗硬派,帶來更具運動化的操駕反應。

操控表現部分,IS 500 搭載與 IS 350 F Sport 相同的 Dynamic Handling Package(DHP)性能套件,其包含了 AVS 可變阻尼電子懸吊系統、Torson LSD 限滑差速器,以及由 Yamaha 提供的後軸性能化阻尼(Rear Performance Damper),這套後軸阻尼可在低速時提供舒適度,但又在高速時提供足夠的敏捷性與穩定性。煞車也在此次有所強化,其換上盤徑更大的 356mm 兩件式鋁合金碟盤、以及 323mm 的後煞車碟盤。

煞車也在此次有所強化,其換上盤徑更大的 356mm 兩件式鋁合金碟盤、以及 323mm 的後煞車碟盤。

外觀部分,IS 500 在外觀最明顯與一般 F Sport 車型的分別,在於其車側的 F Sport 銘牌為黑色基底式樣,來與一般 F Sport 車型區別。引擎蓋為容納 V8 引擎因此提高 5mm,前保桿與前葉子鈑也為了容納 V8 引擎、而調整的更為修長。車側部分,IS 500 標配 19 吋 10 幅式樣 Enkei 鋁圈,前後輪圈的重量也因此減輕,其後保桿後下擾流也有所降低,車側窗框也採用黑色鍍鉻處理,後行李箱蓋上方更加入黑色擾流鴨尾。

IS 500 在外觀最明顯與一般 F Sport 車型的分別,在於其車側的 F Sport 銘牌為黑色基底式樣,來與一般 F Sport 車型區別。引擎蓋為容納 V8 引擎因此提高 5mm,前保桿與前葉子鈑也為了容納 V8 引擎、而調整的更為修長。

內裝配備部分,其在方向盤與門檻飾板搭載專屬黑色 F Sport Performance 徽飾,另外包含像專屬的金屬油門煞車踏板,以及具備專屬 IS 500 啟動動畫的數位儀表都是專屬配備。主動安全系統則標配 Lexus Safety System + 2.5 科技,帶來相當完整的防護。

方向盤處同樣有專屬黑色 F Sport Performance 徽飾。
IS 500 啟動動畫的數位儀表、車側 F Sport 門檻都是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專屬配置。
廣  告

受限全球各市場法規加嚴,恐僅限北美市場專屬

根據美國 Lexus 原廠的說法指出,受限全球許多市場排放法規加嚴影響,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未來可能僅限美國市場專屬,相關售價等資訊現在尚未公布,新車預計 2021 年秋季才會在北美正式發表,臺灣市場的導入機率則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