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 勞力士於 2021 年 4 月 7 日,宣布旗下 2021 新款腕錶 Explorer、Explorer II、Datejust 36、Cosmograph Daytona、Day-Date 36、Lady-Datejust 同步上市。

勞力士憑藉精湛專業的製錶技藝,呈獻最新腕錶傑作。這些時計帶領我們歷經一段
奇妙旅程:從深穴到高峰,從外太空到極地孤境,從精密科技到精湛的製錶工藝,
勞力士邀請您開啟一場集地理、技術與美學的探索之旅。

Explorer:探索未知地帶

Explorer 系列誕生於世界之巔,其後在傳奇登山者的協助下日益精進。喜馬拉雅山脈及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為勞力士提供了天然腕錶實驗室。

自誕生之日起,Explorer 堅固可靠,清晰易讀,且不斷滿足探險者的多元需求。面對惡劣環境,對時間的精準掌控,乃生存的關鍵。

Explorer 系列伴隨探險家經歷各種境遇:攀上高峰,深入岩洞,體驗北極地區的刺骨嚴寒與感受火山地帶的熾熱高溫。憑藉 24 小時指針顯示,Explorer II 成為極地探險家、岩洞學家及火山學家的理想腕錶,伴隨探險者展開各種探險活動。

Oyster Perpetual Explorer,36 毫米,黃金鋼

新一代 Explorer 與 Explorer II 象徵著勞力士追求卓越的永恒使命。除了可靠的核心性能之外,此系列更兼顧典雅出眾的外觀設計。

今年,Oyster Perpetual Explorer(蠔式恒動探險家型)推出黃金鋼款。金鋼材質是蠔式鋼與 18ct 金的結合,堅韌與優雅並濟,彰顯鮮明的勞力士風格。蠔式鋼是一種獨特的合金,具有出眾的韌性與光澤,是製作 Explorer 錶殼及錶帶的關鍵材質;其抗腐蝕特性以及應對嚴苛環境的設計初衷,使 Oyster PerpetualExplorer II(蠔式恒動探險家型 II)成為探險家信賴的重要夥伴。

Oyster Perpetual Explorer II,42 毫米,蠔式鋼

錶面設計別具一格

錶面是腕錶的第一印象。勞力士錶面凝聚著匠心精神與盎然活力,光線灑落在錶面上,散發靈動奪目的光彩。

不僅如此,勞力士新款錶面還有來自遠古的能量傾注其中。錶面所用的材質源自地球深處,又或可追溯至太陽系起源,來自遙遠的銀河系。幸得製錶工匠的專業知識與製錶經驗,這些來自外太空的能量為勞力士錶面賦予靈魂與個性。

新 款 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36( 蠔式恒動日誌型 36)的錶面採用棕櫚葉或坑紋圖案,顏色有橄欖綠色、銀色或金色,由銅、鋅、鎳、鉻、鈦、矽等傳統製錶材質經先進製錶技術的精密加工,展現出深邃靈動的金屬光澤。

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36,36 毫米,蠔式鋼
Oyster Perpetual Datejust 36,36 毫米,黃金鋼

新 款 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Daytona(蠔式恒動宇宙計型迪通拿)選用 18ct 黃金、18ct 白色黃金或 18ct 永恒玫瑰金。錶面採用跨越時空的隕石材質。這種物質所呈現的紋理,是在小行星穿越宇宙的過程中緩慢冷卻形成,歷經數百萬年。勞力士依照嚴格的美學標準挑選富有金屬光澤的隕石。每一片用於製作錶面的隕石均有其獨特的紋理結構,令每一枚搭配隕石錶面的 Cosmograph Daytona 獨一無二,散發獨特魅力。

Oyster Perpetual Cosmograph Daytona,40 毫米,18ct 白色黃金
廣  告

匠心呈獻 鑽石華彩

鑽石象徵亘古不變,在地球深層歷經數十億年歲月的洗禮。經精雕細琢,方能彰顯其天然魅力,令其璀璨奪目。寶石學家與鑲嵌工匠通力協作,使鑽石煥發璀璨光芒。寶石學家精心挑選寶石,再由鑲嵌工匠將其逐一嵌入錶面、外圈、錶殼或錶帶。操作的精密程度難以想像,歷經時光淬煉,傳承卓越。Day-Date 36 與 Lady-Datejust 的寶石鑲嵌均需數百次的精細操作。

新款 Oyster Perpetual Day-Date 36(蠔式恒動星期日曆型 36)精選色澤匹配的鐘點標記與鱷魚皮錶帶。18ct 黃金款搭配珊瑚色,18ct 白色黃金款搭配綠松石藍色,18ct 永恒玫瑰金款則搭配酒紅色。

鑽石裝飾令享負盛名的經典 Day-Date 36 腕錶呈現出與眾不同的嶄新面貌。新 款 Oyster Perpetual LadyDatejust(蠔式恒動女裝日誌型)的中層錶殼、外圈、錶面及元首型錶帶共鑲有 1,089 顆鑽石,是一款將璀璨光澤凝聚於纖細手腕的腕錶。

Oyster Perpetual Day-Date 36,36 毫米,18ct 黃金
Oyster Perpetual Lady-Datejust,28 毫米,18ct 黃金

勞力士簡介

  1. 勞力士為瑞士綜合獨立製錶商,總部設於日內瓦,品牌以精良品質與精湛工藝享譽全球,成為卓爾不凡與優雅尊貴的象徵。其 Oyster Perpetual(蠔式恒動腕錶)與 Cellini(徹利尼)腕錶的機芯均獲瑞士官方天文台認證(COSC),並就精準度、動力儲備及可靠性方面進行一系列內部測試。
  2. 綠色印章是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的象徵,證明每一枚勞力士腕錶均成功通過勞力士實驗室自定標準所進行的測試,獨立的外部機構亦會定期驗證。
  3. 每一枚勞力士蠔式腕錶上均有「Perpetual」(恒動)的字樣。這不僅是一個鐫刻於錶面上的字樣,更是一個哲理,它承載著企業願景及價值觀。企業創辦人漢斯 · 威爾斯多夫(Hans Wilsdorf)對完美的不懈追求正是推動公司發展的動力與宗旨。
  4. 勞力士繼而在腕錶發展上屢創先河,成功推出多項重大創新發明,如於 1926 年問世的蠔式腕錶,為史上第一枚防水腕錶,以及 1931 年發明的自動上鏈恒動擺陀。迄今為止,勞力士已經註冊了五百多項專利。
  5. 品牌在瑞士設有四座廠房,設計、研發及生產勞力士腕錶的大部分零件,從金合金的鑄造,到機芯、錶殼、錶面及錶帶的加工、打磨、組裝和修飾,皆由品牌獨立完成。品牌亦積極支持文化藝術的發展,鼓勵體育及探險活動,並致力於環境保護,關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