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21 上海車展上,聯合廣汽本田和東風本田,帶來了多款電氣化車型,包含全新電動休旅原型車的 SUV e: prototype,以及廣汽本田首款 Plug-in Hybrid 車款 Breeze PHEV 也同場亮相。

在未來 5 年間,將以 Honda 品牌在中國推出 10 款 EV 純電動車款,SUV e: prototype 就是其中的第 1 款,而量產版本將於 2022 年第一季正式推出。
廣  告

本田中國表示,在未來 5 年間,將以 Honda 品牌推出 10 款 EV 純電動車款,SUV e: prototype 就是其中的第 1 款,而量產版本將於 2022 年第一季正式推出;除了持續推出 EV 來達成 2050 年碳中和的目標外,Honda 在中國也將為旗下產品進行電氣化動力更新,如為東風本田 CR-V、以及廣汽 Breeze 導入 Plug-in Hybrid 等。

SUV e: prototype 事實上乃是以今年 2 月份發表的 HR-V 為基礎,在外觀、內裝與動力系統僅進行改換的純電動版本。外觀部分,透過車頭水箱護罩與前保桿的造型更動,加上延伸至水箱護罩上方的燈條,使 SUV e: prototype 更具簡約科技感;車尾則是基本延續 HR-V,以橫貫式的尾燈以及斜背式設計,加上整合 C 柱的後車門把手,帶來更多跑格氣息。

延伸至水箱護罩上方的燈條,使 SUV e: prototype 更具簡約科技感。
車尾則是基本延續 HR-V,以橫貫式的尾燈以及斜背式設計,加上整合 C 柱的後車門把手,帶來更多跑格氣息。

與 HR-V 相同,SUV e: prototype 在車艙內也採半懸浮式中央螢幕配置,以中央軟質飾板分出上下兩塊區域,上方為螢幕尺寸更大的 Honda Connect 系統,下方則是空調操作界面。中央空調出風口位於螢幕兩側後方,而副駕駛側的出風口則是採獨立設置;但延續前代設計,線條同樣由中央延伸過去,有著一體性的視覺效果。除了新增後座出風口外,SUV e: prototype 也導入全數位儀表,座艙科技感更濃郁。

SUV e: prototype 在車艙內也採半懸浮式中央螢幕配置,以中央軟質飾板分出上下兩塊區域,上方為螢幕尺寸更大的 Honda Connect 系統,下方則是空調操作界面。藉由導入全數位儀表,座艙科技感更濃郁。

Honda 並未公布 SUV e:prototype 的動力細節,僅表示 SUV e: prototype「將具備平順強勁的加速性能和靈動迅敏的駕駛樂趣。」而量產車型將率先於 2022 年第一季在中國發表,未來還將導入全球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