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今日 (4/19) 在 2021 上海車展舞臺,正式發表輕油電動力的 Levante Hybrid 車型,其採用與 Ghibli 相同的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組合,具有 330 匹馬力的最大輸出,但多出 Q4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國內市場將以「Levante 2.0」稱之,預計 2021 年第四季導入。

Maserati 在上海車展發表 Levante Hybrid,採用與 Ghibli 相同的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組合,具有 330 匹馬力的輸出,國內市場將以「Levante 2.0」稱之,預計 2021 年第四季導入 (全球發表會亮相的車款,外觀採用 Maserati 全新「豪華客製化項目 Fuoriserie」的訂製 Azzurro Astro 金屬三層湛藍色漆)。

U-CAR 先前就有報導過,為了符合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法規要求,義大利豪華品牌 Maserati 不但已在 2020 年的 7 月、推出品牌首款搭載 48V 輕油電系統的 Ghibli MHEV (部分市場是以 Ghibli Hybrid 稱呼),臺灣市場後續於 2021 年 1 月引進。

為了符合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法規要求,義大利豪華品牌 Maserati 不但已在 2020 年的 7 月、推出品牌首款搭載 48V 輕油電系統的 Ghibli MHEV。售價為 358 與 458 萬。

而 Maserati 品牌第 2 款配置 48V 輕油電系統的量產車,即是 Levante Hybrid,在上海車展開幕前預告正式登場。如今隨著上海車展正式開幕,Levante Hybrid 有著完整的產品資訊揭示。

從動力規格來看,不同於過去 Levante 其餘汽油車型的 V6 與 V8 動力,Levante Hybrid 換上已搭載在 Ghibli MHEV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結合 Maserati Innovation Lab 自主研發的 48V BSG 皮帶式發電機,以及額外可串聯傳統渦輪增壓的電控增壓器 (e-Booster) 後,搭載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可輸出最大馬力 330 匹/5,750 轉、45.9 公斤米/4,000 轉,其輸出表現上與 Ghibli 相同,不過其相較之下多出了 Q4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6 秒、相比 Ghibli 略慢 0.3 秒,極速也稍稍減少 10 公里來到 240 公里。這套輕油電系統相較 V6 車型可降低 CO2 排放達 18%,WLTP CO2 排放數據約為 231 至 252 g/km。

Levante Hybrid 換上已搭載在 Ghibli MHEV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結合 48V BSG 皮帶式發電機,以及額外可串聯傳統渦輪增壓的電控增壓器 (e-Booster) 後,搭載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可輸出最大馬力 330 匹/5,750 轉、45.9 公斤米/4,000 轉。輸出表現上與 Ghibli 相同,不過其相較之下多出了 Q4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

Levante Hybrid 搭載的這套 Q4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在一般情況下其會將 100%的動力傳輸至後軸,等於一般行駛下屬後驅特性。當系統有偵測到後方打滑時,系統會自動將動力分配輸出至前軸,前後軸動力分配比例,可在 150 毫秒內從 0:100、切換為 50:50。Q4 四驅系統也會時時偵測輪速、轉向角度、動力輸出、車速、煞車動作、抓地力等系統,自動進行最佳的動力分配。此外 Levante Hybrid 的 Q4 四驅系統,也全數標配 LSD 後軸機械式限滑差速器。

底盤部分,Levante Hybrid 也標配四輪氣壓懸吊與 Skyhook 可變式電子阻尼控制系統,原廠強調其系統有著包含 Normal、Park 共 6 段阻尼可調外,還可降間接降低車輛的 CO2 排放,藉由行駛時車高降低,能夠在中高速降低風阻、並連帶減少油耗與排放。

Levante Hybrid 也標配四輪氣壓懸吊與 Skyhook 可變式電子阻尼控制系統。

外觀方面,Maserati 同樣在 Levante Hybrid 的車上、添加了代表新能源的湛藍色元素細節妝點,而這樣的湛藍色元素,主要出現在前葉子鈑 3 個散熱鰭孔的下緣,C 柱三叉戟廠徽的中央也改以湛藍色橫柵識別,而煞車卡鉗也採用專屬的湛藍色塗裝,彰顯其與車系其他動力車型的不同。

外觀方面,Maserati 同樣在 Levante Hybrid 的車上、添加了代表新能源的湛藍色元素細節妝點,而這樣的湛藍色元素,主要出現在前葉子鈑、C 柱三叉戟廠徽、藍色煞車卡鉗。

Levante Hybrid 也導入與外觀呼應的湛藍色識別,主要將車內座椅皮革等處的包覆縫線、採用湛藍色處理。車內也搭載具有全新 UI 介面的 MIA (Maserati Intelligent Assistant) 智能多媒體系統,其系統是採用 Android Automotive 架構為基礎打造,除了內建 Appld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車內 Wi-Fi 熱點,海外車型更搭載 Maserati Connect 互聯系統。

Maserati Connect 互聯系統,除了可掌握車輛的狀態、並適時提醒車主回廠保養外,還可在車輛遭竊時及時向車主手機發出資訊警告。車主的智慧型手機與智慧型手錶,也皆可安裝 Maserati Connect App,車輛也支援 Amazon Alexa 與 Google Assist 聲控助理從遠端掌握狀況。

車內也搭載具有全新 UI 介面的 MIA (Maserati Intelligent Assistant) 智能多媒體系統,其系統是採用 Android Automotive 架構為基礎打造。
Levante Hybrid 也導入與外觀呼應的湛藍色識別,主要將車內座椅皮革等處的包覆縫線、採用湛藍色處理。
廣  告

而根據 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指出,未來國內包含 Ghibli、Levante 的 48V 輕油電產品,都會分別以「Ghibli 2.0」、「Levante 2.0」,並不會像原廠掛上 Hybrid 或 MHEV 對外溝通,而 Levante 2.0 最快導入臺灣市場的時間,目前預估將在 2021 年第四季,屆時上市後不僅會再進一步降低 Levante 車系的入手門檻,更會對 BMW X5、Mercedes-Benz GLE、Porsche Cayenne 等對手帶來壓力。U-CAR 將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