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如預告正式發表旗下全新貨卡車系 Santa Cruz,新車以 Tucson 為基礎採用轎式底盤設定,並且以不到 5,000mm 的車長,成為北美最小型的主流貨卡產品。

從外觀來看, Santa Cruz 車頭與 Tucson 可說相當類似,兩側造型潤利的三角形大燈,以及由水箱護罩以及晝行燈所合組而成的全新面貌,延續 Tucson 動感的科技風格。但 Santa Cruz 的前保桿線條則顯得粗獷,方形折線下的大型霧燈的與環繞車身下方的防刮材質,則是保留了更多 Pickup 車型注重實用的視覺印象。

採用雙廂設定的 Santa Cruz,車身線條在過了 C 柱以降則帶有更多肌理線條。車尾則是以搶眼、橫跨尾門的 T 字形尾燈帶來不同於多數貨卡設計的新意。

延續 Tucson 動感的科技風格。但 Santa Cruz 的前保桿線條則顯得粗獷,車身線條在過了 C 柱以降則帶有更多肌理線條。車尾則是以搶眼、橫跨尾門的 T 字形尾燈帶來不同於多數貨卡設計的新意。

在車身尺碼部分,Santa Cruz 為 4,970×1,905×1,694mm,軸距則是 3,005mm 與原生車 Tucson 相比,車長多了 341mm、寬了 41mm,軸距也比長軸版的 Tucson 多了 249mm。不過面對如 Toyota Tacoma、Honda Ridgeline 與 Nissan Frontier 等競爭對手,Snta Cruz 在尺碼上全都是最小的。而貨斗長度最大為 1,323mm、面積則是 9.467 平方公尺。

面對競爭對手,Snta Cruz 在尺碼上全都是最小的。而貨斗長度最大為 1,323mm、面積則是 9.467 平方公尺。
廣  告

不過即使載物空間不若對手,但靈活性的乃是 Santa Cruz 的強項,不僅停車更方便,僅 6 公尺的迴轉半徑也更利於穿梭。此外,Santa Cruz 採用的乃是源自 Tucson 的轎式底盤,懸吊設定為前麥花臣、後五連桿的獨立懸吊設定,帶來更佳的舒適性與靈活操控性能,且後軸配置自動水平懸吊系統,維持車輛載物時的前後穩定性。

即使載物空間不若對手,但靈活性的乃是 Santa Cruz 的強項,不僅停車更方便,僅 6 公尺的迴轉半徑也更利於穿梭。Santa Cruz 採用的乃是源自 Tucson 的轎式底盤,帶來更佳的舒適性與靈活操控性能。

內裝部分,中控與前座設計與 Tucson 相同,導入全數位駕駛座艙配置,10.25 吋液晶觸控螢幕、10.25 吋儀表板,甚至於中控螢幕下方的按鈕組,原廠也取消旋鈕與按鍵設定,改採用全數位的操作介面。除了導入包含免鑰匙系統外,無線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與車聯系統也是在配備清單中,甚至擁有 Bose 進階音響系統選擇,提供不同傳統 Pickup 的舒適座艙。

安全配備部分,也導入包含全速域 S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FCA 前方防撞輔助、LKA 車道維持、BCA 盲點防撞輔助等高階 Hyundai SmartSense 系統。

中控與前座設計與 Tucson 相同,導入全數位駕駛座艙配置,甚至擁有 Bose 進階音響系統選擇,提供不同傳統 Pickup 的舒適座艙。

Santa Cruz 擁有兩具 2.5 升汽油引擎可選,分別是 2.5 Smartstrea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有 190 匹,最大扭力 25 公斤米,搭配的是 8 速自排;另一具則是 2.5 T-GDi 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有 275 匹,最大扭力達 42.8Nm,並搭配 8 速 DCT。全車標配 HTRAC 四驅系統,而且可根據不同的駕駛模式調整前後軸的扭力輸出。在拖曳能力上,2.5 T-GDi 則具備最高 5,000 磅(2,268 公斤)的水準。

2.5 T-GDi 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有 275 匹,最大扭力達 42.8Nm,並搭配 8 速 DCT。